2012-09-16 00:24:10風兒

玲龍石-後篇:<三十四>瘟神

1.

  「我出去送信了。」
  第一天工作,風心情有點緊張,面對一班同事,他竟有點招架不住。
  「阿風,小心點啊。」
  「這附近龍蛇混雜,送加菱公司的信時,緊記要走大路。」
  同事們的熱心程度,直叫他嚇一大跳。
  (加油!)風暗自為自己打氣。
  步出公司,先到郵局把郵件寄出,然後乘車到銀行辦手續,接著再到碼頭辦入手續,在前往郵局時,有種怪怪的感覺,怎麼好像被人跟
似的?回頭看,只有路人…是自己太緊張,想太多了嗎?
  (別胡思亂想。)
  不對勁…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是誰?
  (難道是她口中那個心狠手辣的女人?好…讓我見識一下她怎樣心狠手辣…)
  風來到郵局,將郵件都寄出後,再向公車站出發。
  (還緊跟著我?)風開始有點不耐煩,既然等待對方下毒手,倒不如化被動為主動!來到公車站,他並沒有停下來,只是一直往前走,直至來到一座空置唐樓。
  站在高處,四周街道盡收眼底。俯瞰著每個角落……
  一個微胖女生
,身上穿著奇特如動漫角色的民族服務,戴起一雙不稱臉型的大眼鏡,不斷在巷子搜索自己的影。難道這個就是她所說的心狠手辣的女人?這個女孩子連自己被反追也不自知,即使心狠手辣也辣不出甚麼。好,下去看看她有多大本領。
  女孩仍努力四處搜尋,正當她想走到空置唐樓的入口前,一個黑影落在她面前,她嚇至跌坐在地上,卻沒有大叫,只是雙眼瞪得大大的,一顆顆汗珠分佈在額角。
  「來者何人?」風俯視著地上的女孩,眼神既冷且帶點勝利的奸。
  女孩安定下來,站起,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請問你是不是鳳
‧英‧娑伽羅至上,即蔣鳳英至上的兒子?」
  「是又怎樣?」
  女孩托了托她那笨重的眼鏡,單腳脆下
「二等臣官侍衛龍琛‧爾吽向王主報到。」
  「王主?」風眉頭緊皺,「妳跟
錯人了。」
  女孩擋在正想離開的風面前,「王主,請你先跟我回龍界一趟。」
  「別擋著我。」風想拐個彎離開,卻被女孩再次阻擋去路,「妳究竟想怎樣?」
  「請王主跟我回龍界一趟。」女孩非常堅定。
  「請妳讓開。」
  女孩依舊站在他面前,沒有要動的準備。
  「好,妳不讓開便算。」
  一陣風繞著他旋轉,不消一秒,風整個人便消失不見,速度之快,令龍琛來不及反應。
  (人類真麻煩…特別是這個孽種…)
龍琛面對髒巷子,不滿的「哼」了一聲。

  

2.

  所有工作完成之後,風到公車站等待回公司的公車。
  王主究竟是甚麼意思?)

  車來了,公車站的人都一同向前推,希望能盡快擠上車,及早到達目的地。
  「對不起…小姐…」一個穿著校服的男生從人群中穿插,「請讓一讓,謝謝……」他拼命從人群之中往地上鑽,原來他的小錢包被擠上公車的人踢來踢去,想拾也拾不到。
  風見狀,拍了拍旁邊的男人,「先生,可否幫我拾回那個…」
  那個男人看了看風,二話不說俯身替他鑽進去拾,「小姐,這個給妳。」
  「謝謝。」風輕輕點頭微笑,那男人看著他,只懂得笑,差點連公車也忘了上。
  「小兄弟,你的。」待男人乘公車離開後,風將小錢包遞到男生面前。
  男生抬頭看了看,「謝謝妳。」
  接過小錢包的一剎那,男生的樣子竟然變成當年那個人。
  「很久不見,你有掛念我嗎?」
  那張臉,左眼眼瞼上那道疤痕,那猙獰的面目,嚇得風將小錢抱掉在地上,心臟開始亂跳……那一夜的經過開始在腦內重現,身體那些疤痕,好像一下子全都變回當年的傷口……
  「小姐?妳怎麼了?小姐!」男生看見風忽然倒下,驚慌失措……
  一個男人走到公車站,穿過剛開始形成的人群,蹲下並輕拍著風的臉。
  「喂…醒過來吧!」
  風慢慢掙開眼睛,看見這個男人,嚇得全身僵硬。
  男人輕撫著風的臉,「你沒事吧?」
  風說不出半句話,只懂害怕的看著男人,好像被人點了穴。那男人,正是當年的……
  「沒事了沒事了。」男人從風的衣袋拿出一瓶藥,「來,快喝了它!」
  風只懂盯著他,口中開始唸唸有詞,他瞪大雙眼,兩目無神,好像失去焦點。男人打開了瓶蓋,正想將藥倒進風的嘴裡,風竟突然一拳揮過去,將男人打至跌倒在地上直叫他滾了兩個圈。
  「主人……幹嘛打我…」昌吃了風那記重拳,躺在地上只見滿天星斗。
  「是…昌?」旁邊一個嬸嬸扶起喘氣的風,現在看真點,原來那人是昌。
  「小姐,他非禮妳嗎?不用怕,說出來吧。」大嬸看著還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昌,不滿說道。
  風揉了揉眼睛,「不…不…他是我兒子…謝謝妳啊小姐,我沒事……」說著,他衝過去扶起昌,離開擠滿人的公車站,「你沒事吧? 」
  昌搖了搖頭,不過他站不穩。
  「怎樣?還有暈眩嗎?」
風扶著他來到附近一道石梯級坐下,然後從袋子拿出藥油,蘸了點再輕輕按摩昌的太陽穴。
  昌甩了甩頭,「剛才發生甚麼事了?幹嘛暈倒?」
  「……」
風整個人肌肉緊繃,看來仍在驚恐中。
  「心臟病又犯了?」

  「…是…」風依舊瞪大的一雙失去焦點。「…是…」

  「今早沒吃藥嗎?但我好像記得你告訴我已吃了啊。」

  「可能是第一天工作…不太適應吧…」風開始稍稍鎮定下來,將藥油放回袋子裡,「對了,你又怎樣?不是在醫院嗎?」

  「我今天下午休假……」昌按撫瘀青且腫起的左臉,「心臟還有痛嗎?」

  風搖頭。他的眼神很古怪,是一種異常的驚恐,這種眼神,昌從未見過。

  他究竟怎麼了?

  「可以自己回家嗎?」
  昌站起來,拍了拍褲子,「可以…你快點回公司吧,也耽誤了不少時間…

  「啊!」風看了看手錶,「你真的沒事?那我回公司了。」
  「行了,先回去吧。」昌邊摸著腫起的臉邊揮手示意風離開。
  昌看著
仍驚魂未定的風急步離開的背影,腦海裡出現很多疑問。風的心臟病在藥物的控制下,雖說情緒不穩定會引致病發,但一般性的情緒緊張以風的心理素質而言應該不成問題,光是不適應工作環境是不會令他發病。還有,剛才看見他的驚恐神情以前從未遇見過,為甚麼他會害怕得全身僵硬?風好像完全把自己看作另外一個人,是甚麼人足以令平時處變不驚的風變成這樣?

  真奇怪……

  「晁‧和修吉少將」龍琛不知何時站在昌身後,她看著昌露出不屑的神色,「怎麼你會和王主在一起?」

  「甚麼啊…?王主?晁‧和修吉?小朋友,妳的腦袋沒問題吧?動漫看太多了嗎?

  「別再裝了,你就是當年因受加圖‧和修吉將指控而被鎖進監牢的晁‧和修吉。」

  昌搔著頭,「真不明白現在的小朋友,總是在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說著,轉身離開。

  「你認識王主的話,麻煩你帶我去見他,整個龍界還要靠他才可以繼續運作。」

  昌停下來背對著她。「靠一頭人人得而誅之的孽種拜託,要說笑也找別的東西說吧。

  龍琛「哼」了一聲,「要說笑我也不會用這等羞恥之事來說,只是大臣官至上命我來這低等生物界來找他,不然我也不會來這裡受委屈。」

  「既然這麼委屈就別來!」昌憤怒的瞪了龍琛一眼,也「哼」了一聲轉身離開。

  龍琛也不滿的哼了一聲。由於服務奇特,街道上的人都好奇的看看這個奇怪的女孩,有些途人還邊看邊交頭接耳,舊城區的街道,因這個不屬於此世界的女 孩一下子熱鬧起來。

 

3.

  「現在好點了嗎?」電話筒的另一邊傳來冰憂心的問候,「聽舅母說你在回公司途中暈倒,是不是心臟病發作了?」
  「沒甚麼…可能是因為…很久沒這樣走來走去吧…」
  「切記準時吃藥啊。」
  「行了。」
  「說件有趣事,今天我在回大學途中看見一個十三、四歲的女孩子,很特別,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
  「嗯?說來聽聽。」
  「那個女孩子穿的衣服好像人家玩Cosplay一樣,就像甚麼
動漫異世界人,但奇怪地臉上竟然架著一雙『林亞珍』形的粗框眼鏡,頭髮鬈鬈的、鬆鬆的,好像爆炸頭一樣的髮型!不過她好像完全不覺得自己身上的衣著有多不搭調,街上的人都看著她,她卻一點也不介意,樣子看來兇巴巴的,蠻嚇人。」
  「……」風一邊聽著冰的話,一邊看著坐在旁邊的龍琛,差點忍不住笑出來。
  「嗯?你怎麼了?」
  「沒…沒甚麼…妳說的那個女孩子,她現在
就在我身…」
  「認識的?」冰驚訝的啊了一聲。
  「也不知算不算得上是認識…」
  「她是甚麼人?」
  「其實連我也不清楚,她只是一直跟著我,也不知道她想幹啥……不跟妳說了,她又在我旁邊碎碎唸……嗯,再見。」風放下電話,不滿的看著龍琛,「我早已說了我不是甚麼王主,究竟我要說多少次才明白?」
  「我也不希望
這樣稱呼你,簡直有辱『王主』尊稱……」龍琛不屑的斜視著他,「臣官至上說現在能靠你才能啟動鑰杖我才會來的。
  「
我連妳在說甚麼都不知道,靠我?風說完,冷笑一聲。
  「我知道就是浪費時間!你這等低等生物怎會聽得明白?」龍琛藐視的說話方式令房內的昌肝火大動,忍不住走出來,一手抽住龍琛,力度之大令龍琛整個人離地足有半米!
  「甚麼低等生物?妳有種多說一遍
」昌左手正想一拳往她的臉打下去時,風及時住昌的拳,並搖了搖頭。
  「主人…」昌充滿怒火的盯著不住掙扎的龍琛。
  「放下她。」
  昌無奈的將龍琛大力摔在地上,然後轉身跑進洗手間大力的關上門……
  風看著,只是嘆了口氣,扶起還在地上的龍琛,「昌他不是好惹,要是昌他要殺妳,絕不是開玩笑的。」
  「別碰我!」龍琛甩開他的手,「都是孽種!在這裡沒一個是好的!」
  風笑了,「龍族很好嗎?」
  「當然好,比這裡好一千倍一萬倍!」龍琛叫喊著。
  「若果龍族真的這麼好,為甚麼還要派妳來找我?」
  「是我們未能解開密碼屏蔽
而已!」龍琛整理凌亂的頭髮,「你以為你真的是王主嗎?我那聲『王主』是對風‧娑伽羅的尊稱,而你只是頭大眾皆恨不得碎屍萬段的孽種而已!」
  「
孽種就在妳面前,要殺的話,悉隨尊便。」風溫柔的微笑,彷彿剛才他說的是「歡迎光臨」一樣。
  「可惡!」
龍琛怒目而視,雙手握拳的力度越來越大。
  「若果妳有這本事,請別客氣。」風的微笑,加上他的眼神,認真得叫龍琛更是憤怒,怒火中燒的她正想出盡全身氣力揮拳打過去之際他的額頭忽然冒出的一道強光,龍琛看見即時停止進行中的動作她驚訝得倒退兩步,立即單腳下跪。
  「剛才龍琛‧爾吽多加冒犯,請風‧娑伽羅王主息怒
  「早已說了,我不是王主!」
  「呸!」龍琛
一臉怨恨地瞪著風,「我才不是向你這孽種行禮!」
  「妳這樣的態度叫我怎樣跟妳去?」風心平氣和的說出這句話,好像剛沒事發生一樣,「我明白我在妳的世界是個極不受歡迎人物,但怎麼說妳現在也算是
我幫忙吧?沒理由求人幫忙還要人家聽那些單打說話受妳白眼,妳不是說龍族比這個世界的生物都要高級嗎?既然比這裡高級,沒道理會比這裡的人更沒禮貌啊。」
  
龍琛站起來別過臉,表情依然是一臉不屑和厭惡。
  「要我跟妳去也行,但我希望昌可以跟我一道去。」
  龍琛托了托眼鏡,「他?」
  「嗯。」
  「他肯回去再說吧。」龍琛又「哼」了一聲,走到沙發前轉身坐下。她的態度活像個討人厭的貴婦。
  風輕步走到洗手間前,敲了兩下門,「昌,跟我一道去如何?」
  洗手間門慢慢打開,昌用毛巾抹了抹還在滴水的臉,「你真的要跟她去?」
  「嗯。」風輕聲回應。
  「你忘了他們當初如何把你害慘如何追殺你?現在你對他們有利他們才來找你,把你當作孽種的時候,他們又怎樣?為甚麼要幫他們?他們才是該死的他媽孽種啊!」昌丟開毛巾,正想衝出客廳時,風大力的拉住他。
  「昌…昌你先聽我說!」風不及昌力氣大,雖然雙手已拉住他的胳膊,但仍阻止不了他,就在昌掙扎要跑出客廳之際,「昌!」
  大喝一聲,昌才停下來。
  「先聽我說……」
  昌
叉著腰看著露台
  「我曾答應娘親絕不能讓世界斷送於我手,現在正是我兌現承諾之時。」
  昌怒目盯著坐在一旁看戲的龍琛。
  「就是怕那是陷阱才要你一道去。」
  昌的怒氣消減了一半。「……好……」

  可以選擇的話,這個地方,真的不想再次踏足……
  
就是這樣,兩「父子無奈展開尋根之旅。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