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01:55:04風兒

玲龍石─後篇:<十九>舍利子

1.

  「主人,你回來啦?」昌聽到鑰匙開鎖的聲音,急步走到大門口打開了木門,「你吃了飯沒有?」
  「還沒……」風轉身,「妳還痛嗎?」
  昌聽到還有其他人的腳步聲,也跟著走了出門,「誰?」
  「啊……啊……雙腿還很酸,累得不行…啊…」冰拉著欄杆,一步一步走上去。
  「冰?怎麼…」昌看了看風,他只是無奈的看了看昌,默不作聲的進了房間。冰進屋裡之後關上大門,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的死命盯著風的房門。
  「幸好我多煮了一點飯菜,不然怎夠你們兩個呢?」昌從廚房拿出飯菜,端在飯桌上,「快洗手吃飯吧。」
  冰沒聽進耳裡,只是一臉怨氣的盯著風的房門。昌見狀,坐在冰身旁,「剛才發生甚麼事?」
  「我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你去問問你老爸!」
  昌靜靜走到風的房間,「主人…」
  「進來吧。」房門打開。
  「主人…」昌頓了頓,又轉身把房門關上,然後坐在風的床上。看著坐在一旁整理頭髮的風,「我大概知道了,你要告訴她吧?」
  風紥了把髮,低頭不語。
  「出面那座火山快要爆發了,」昌拍了拍風的肩,「自己看著點,還是要說句老土話,無論你做甚麼,我也會支持你,嗯?」
  風嘆了口氣,無奈的臉勉強擠出一絲安慰的微笑。「昌…」
  「嗯?」
  「我真沒用……」
  「怎會?」昌有點憂心,他生怕風的「老毛病」又犯了。
  風又嘆了口氣,看著天花板,「我覺得…我好像又做錯……或者她說得對,我該早點跟她說,那女人便沒機會抓走她當人質……」
  「換了是我,也會像你這樣做,最低很度她現在好端端的坐在廳裡發脾氣,那就證明你當初的選擇是對的。」昌頓了一頓,「現在呢,還是先安撫外面那座活火山吧,她快要爆發了。」
  風點了點頭,便跟昌一同步出房門。
  「你們慢慢吃吧,說話別這麼大聲。」昌向風打了個眼色便回房,並把房門關上。
  「吃飯。」風避開冰的視線,只是看著飯菜,專心吃飯。
  冰不悅的看著風,靜靜的吃著晚飯……
  無言以對的三十分鐘過去了。
  對於風而言,這三十分鐘內每樣食物好像都突然長了刺,每一口飯,每一條菜,每一塊肉,都在割破他的喉嚨和他的心。腦海裡不斷重覆想著剛才冰怨懟的眼神,和霜兒死前瞪大雙眼看著他的那個表情,這教他又再想起了不願再想起的過去。
  「你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看著還在收拾碗碟的風,冰仍有點不高興,但語氣相比剛才已平和了許多。
  「把碗收拾一下,出來告訴妳。」
  收拾了碗碟,看了看時鐘,此時是十時十八分。
  風拿了兩杯開水放在茶几上,然後坐在冰的旁邊,重重的嘆了口氣。他搔了搔頭,又摸了摸下巴,一臉無奈,心事重重,多次欲言又止,惹得冰毫不耐煩。
  「你究竟說還是不說?」
  風看了看冰,「我先告訴妳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一對年輕男女,在一個森林中相遇。他們彼此也覺得很投緣,但大家也沒告訴對方姓名和身份,還以為那次是他們此生中唯一一次萍水相逢式的邂逅……
  後來他倆再次於森林中相遇,雖然談話內容少得可憐,但大家對對方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隨著相遇的次數越多,兩人的談話內容也逐漸增加,經過一段時間,他們之間開始漸生情愫。又過了一些日子,男女相方都覺得是結婚的時候了,於是男的打算向女家正式提親。但世事並沒有那麼完美,女的跟男的來自兩個不同的種族,男女雙方的家人也極力反對這婚事,說他們這樣做有歪倫常,必遭天遺。倆口子為了自己的幸福,在多次遭雙方家人激烈反對的情況下,他們最後決定私奔到天涯海角尋找一個容得下他們的地方。他們私定終生,雙方父母亦因此分別跟他們脫離關係。
  這對戀人成親後過著甜蜜幸福的生活,沒多久還有了兒子,可惜那孩子在六歲時因先天不健全而有生命危險妻子想起她的種族有個傳說,傳說該族有三個皇帝死後都有舍利子留下,而該三顆舍利,除了用來穩定該族的國運以外,還有起死回生之效,所以妻子便不惜以身犯險回她的家嫏偷取舍利子她在成親以前,就是負責看守這三顆舍利子的守衛,所以不費吹灰之力便把其中一顆弄到手,並且打算將這一顆舍利子插進她兒子的頭部。丈夫很擔心,懷疑這個方法是否行得通,不過眼見兒子快要死去,死馬當活馬醫,也就豁出去了……
  第二天,孩子醒來,在夫妻二人面前一蹦一跳,二人才放得下心頭大石。」
  風頓了頓,喝了一口開水。
  「孩子健健康康,連先天性的疾病也消失得無影無縱,夫妻二人當然很高興,不過這只是噩夢的開始
  孩子漸漸長大,除了樣貌像女孩子之外,跟同年齡的孩子相比真的沒甚兩樣,他活潑、健康,喜歡到處跑,這點像極他父親。夫婦二人看著兒子一天一天長大,還以為幸福的日子終於來臨……
  妻子的種族在發現舍利子被盜後,快便查出賊人是誰,所以這家人經常遭該種族人追殺而要四出逃命,就在孩子七歲那年,一個男人找到這家人的門上去,他捉了孩子,威脅孩子的母親將舍利子交出來,孩子的父母眼見兒子被人抓著,心也急了,兩人奮不顧身上前跟這個男人拼過……」風說到這裡,眼也紅了,他低下頭,說不下去。
  冰的憤怒早已消聲匿跡,看見這種情景,她有點同情他,可能自己真的太過份了,硬是要別人說他不想說的私事……她有點不安,雖然自己是有權知道被抓走當人質的原因,但要風為此而傷心並非她的本意。看著低頭不語的他,冰不知該做些甚麼來安慰他。
  「這顆舍利子能力不止於起死回生,」風平靜下來,繼續說,「它還有很強大的能量,足以世界毀滅,萬一落在壞人手裡,後果便不堪設想,所以這個孩子即使遭遇如何也一定要保住自己的性命,才能使舍利子不落入壞人手裡而做成生靈塗炭……」
  冰點了點頭,「就是為了要得到那顆舍利子,所以來抓走我當人質威脅你。那嫂嫂……?」
  風點了點頭。
  「你沒有跟嫂嫂說過?」
  風搖頭,「我本想跟她說,但…我……說不出口……」
  「抓我那幫人就是那一族?」
  「不。他們並不是那一族,雖說目的同樣是舍利子,但這並不是他們渴望擁有的東西,他們這樣做多半是被威脅…即使不是全部,但也是大部份。」
  「他們也是受害者?!」冰驚訝的看著風,「看來不像啊!」
  風無奈的笑了笑,「若果凡事也可以由表面看得出來,這個世界也不會那般複雜……」
  「等等…你說舍利子已經由母親插進兒子的頭部,他們只要殺了他,再從他頭部取出不就行了嗎?還有,既然那幫人也只是傀儡,幕後黑手又是誰?」
  「舍利子之所以能起死回生,是因為力量分給寄主。在舍利子的立場,寄主與它已為一體。寄主一旦受到生命威脅,舍利子受寄主危險意識訊號影響,便會將能量釋放以保護寄主,這樣做的結果是所有欲奪走舍利子的人也會死無全屍。當年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小孩在感到死亡威脅後,舍利子胡亂釋放能量,結果那孩子的父母和那村莊都毀於一瞬……舍利子蘊含的能量一旦全部釋放,世界便會和村莊一樣同遭毀滅,情況好比十萬個核彈一同在世界各地引爆一樣……」
  冰驚訝的看著風,「你就是…全世界最厲害的武器?」
  「是舍利子。」風指著額頭。
  「難怪這麼多人也希望得到它……」
  「哈…沒有人想得到它,想得到它的根本不是人……」
  「這麼說…剛才抓我的是甚麼?」
  「魔族。」
  冰侷促的坐開一點,身體向後傾,有點害怕,「你也是?」
  風搖了搖頭,「起碼有一半是人。」
  「另一半是…?」
  風沒有回答,只喝了一口開水。「妳已經知道得太多了,」風站起來,「現在已經十時四十五分了,我送妳回家。」
  風已下逐客令無可奈何之下只好依從他的說話離開
  「昌,我走了。」風在房門外敲了敲門,「我送冰回去。」
  「我走了。」冰在客廳大叫,「謝謝你的晚飯,你的手勢真不錯。」
  房門打開,昌從房裡冒出頭,「當然啦,主人廚藝一流,當他兒子怎可以不懂入廚?妳以為我是妳嗎?呵呵~」
  冰不悅的看著昌,「啊,稱讚你兩句話便亂說話!好,明天告訴莉華,叫她呷呷醋也好!」
  「我警告妳啊!別在莉華面前亂說話,要不然我不會放過妳啊!」
  冰向昌做了個鬼臉,昌也不甘示弱,用鬼臉回敬她。
  「喂!你們還小嗎?兩個大學生竟然在扮鬼臉?」風拍了昌的頭一下,「回去溫習吧,待會買果蒸粽給你吃。」
  「真的?」昌孩子氣的提高聲線,轉過頭來,向冰示威,「不跟妳說,待會有粽吃!」不待冰反擊,便關上房門。
  風跟冰看著昌的房門都不約而同的搖頭。

 

2.

  冰偷瞄了風幾眼,「風哥…」
  「又想問我甚麼?」風走在前頭,回頭看了冰一眼。
  「是想跟你道歉……」
  風看了看冰,苦笑道:「道歉的應該是我,把妳牽連進來,對不起。」
  「不是啦…剛才這樣發脾氣,真對不起……」
  「是我對不起妳在先……」
  「哎呀,道歉也要爭先恐後……」冰皺眉,「是我太任性了…但你也有不對,硬是不跟我說,不然我也不會被抓走。」
  「我們就打成平手了。」風笑了笑。
  「這倒是。」
  「對了,妳的身體沒酸痛了吧?」
  「沒有了,」冰扭動右手臂,「休息了一會,已經沒事了。」
  風忽然輕輕的捉住冰的右手,冰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剛才忘了幫妳消毒…」
  冰看了看傷口,「不要緊的,只是磨了點皮而已。」
  「如果不嫌髒,可以試試藍藥水。」
  冰還沒說「不用」,風便咬破了指頭,將自己的血塗在她的傷口上,只見傷口漸漸的結了痂,差不多都痊癒了。
  「哎呀!你幹嘛?這只是些皮外傷啦!別浪費你的血啊!」冰看見風的指頭還在流血,趕緊從袋裡掏出面紙包住他的指頭,「自己都貧血了……」
  「最討厭傷口。」風接過冰手上的面紙,「看得我亳不耐煩。」
  冰不滿的看著風,「真是個怪人。」
  「這一點我承認。」風又苦笑了幾聲,看著地上看得出了神。他嘴角微微顫動,好像想說些甚麼似的。
  「嗯?」冰頭側向風,「你說甚麼?」
  風奇怪的看了看她,「沒有作聲。」
  冰點了點頭。其實心裡有很多問題想問,不過想起剛才看見他那個模樣,話又往肚裡咽。
  「謝謝你送我回家。」冰從袋裡拿出鑰匙,「新年快樂。」
  風心不在焉的回應,「新年快樂,也向妳祖母代我說聲。」
  冰皺了皺眉,「嗯。」
  「如果,」風本想離開,忽然又轉身,「如果妳祖母問剛才妳到了哪裡吃飯,妳就說到了我家吃吧,免得她擔心。」
  「…」冰看了看正在搔頭的風,點了點頭。
  「再見。」風站在遠處,向她揮了揮手。
  「請代我謝謝昌,他的廚藝不錯,不過還是你煮的比較好吃。」
  風靦腆的笑了笑,「謝謝
  「走啦,晚安!」冰笑著轉身走進大廈。
  風看著點點繁星,心情沉重。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