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19:16:32風兒

玲龍石─後篇:<十六>煩惱

1.

  天氣逐慚轉晴,是個有少許難得可以看見陽光的下午。
  雖然已經過了三天,冰仍未決定該不該赴約到咖啡廳見Mic,因為她真的怕這樣一去,會令Mic誤會。
  (我幹嘛這麼在意?難道我對他仍有感覺嗎?)
  在電腦前發呆的她,悶悶不樂的依舊想著這件事。
  MSN人名的上上落落,對於她並無多大意義,能互訴心事的女生都不在這裡,談不夠三句話的卻全都在線上,真氣人。
  一個冰認識的男生名字上線了,並傳來一個訊息。
  「不用上課?」
  「今天下午只有一堂。你呢?」
  「明白……今天剛巧沒事幹。」
  冰繼續敲打鍵盤,「對了,既然你是男生,問你一個問題。如果有個男生跟一個女生分了手已經半年多,在這半年其間雙方連電話也沒一個,半年多後這個男生突然又在女生面前出現,還一改以往的斯文風格,變得很酷,更約女生到以前經常去的咖啡廳,你覺得:1.這個男生對女生餘情未了,2.這個男生只把女生看作好朋友,請二選一。P.S.:當初提出分手的是男方。」
  「是心理測驗題?」
  「是,是一個看女生有多了解男生心理的遊戲。」
  「我又不是女生…」
  「所以我才問你,我想知道答案。」
  「個人意見,只供參考,我個人認為是1。」
  「為甚麼?答案也是1?」冰這下子更不安。
  「他根本就是捨不得女生才做。」
  「噢…」
  「妳選了2?」
  「對。」冰仍在掙扎,「他喜歡她,為何當初要分手?真難明瞭啊。」
  「說不定他只是一時衝動才分手,現在想清楚了,後悔了,便這樣囉。」
  「有點犯賤……」
  「哈哈哈,愛情就是這樣,沒聽過有首歌叫『犯賤』嗎?」
  「那倒是……」
  「妳說男生難明,女生不就更難明?」男生又傳來一個訊息,「真不明白女人的心理,最近她總是埋怨我不理她,又說我心中沒有她…媽啊…我已經整天待在她身邊了,還被朋友說我重色輕友……」
  「Julia又發脾氣?」
  「真拿她沒輒……」
  「是不是你又忘記了她的生日?又或是相識紀念日?」
  「妳怎知道?」
  「唉!她不高興是因為你不記得她的一切啊。繼續努力吧,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她的。」
  (唉…怎辦?連男生也認為他對我還有意思…)
  冰下了線,換了衣服和一條牛仔裙,拿了包包上街去。
  (應該去?不應該去?去了怕他誤會,不去我又心裡不安,怎辦……)
  「啊!」想事情想得太入神,冰不小心撞倒人了。她抬起頭看,被她碰倒的人原來是風。
  「心不在焉的,有錢也不懂拾。」風微笑地打招呼。
  「不好意思…」冰勉強擠出笑容。
  「怎麼了?沒精打采的。」
  「沒甚麼…」冰低著頭。
  「把你煩得連走路也會碰到人,還說沒甚麼?」
  「只是想不到該怎樣做才能解決麻煩……」
  「九成是感情事。」風得意的笑了兩下。
  「……」
  「心裡在罵我『多管閒事』吧?」看著冰緊皺的眉頭,風繼續說:「今天妳真不夠運,剛好碰到個專業級閒人。」
  「閒人也有專業不專業的嗎?」
  「當然。」風笑了笑,「跟男朋友吵架?」
  「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不過……」冰聳了聳肩,「總之麻煩就是了。」

 

2.

  「嗯……」風喝著咖啡,「那妳自己心裡希不希望赴約?」
  冰用茶匙拌著檸檬茶,「不知道…啊……」她抱著頭苦叫,「去不是不去也不是,真煩死我啦……」
  風忍不住笑了出來,「或者妳先說說妳對這個男生還有沒有感覺。」
  「沒有…」
  「丁點都沒有?」
  「丁點都沒有,我跟他再沒可能了。」
  「那妳還煩惱甚麼?」
  「哎呀,我是怕去了叫他誤會啊……」冰喝了口檸檬茶,「我只希望大家能繼續做朋友,想不到當初提出分手的是他,今天卻又這樣……」
  「那男生知道妳的想法嗎?」
  「還沒。」
  「那就好辦了。跟他說清楚,這有甚麼困難?」
  「哎呀……」冰搖著頭,「真的要赴約嗎?」
  「妳想不想他繼續對妳存有假希望?」
  (沒錯…跟他說明一切,就是叫他別誤會的好方法!不過…這樣好像……)
  「不過好像殘忍了點。」
  冰倒吸了一口氣,「你怎麼知道…」
  風笑了一下,「看妳這個委屈樣便知道妳在想甚麼了。感情這回事,不喜歡便不喜歡,喜歡便喜歡,半點騙不得人,該直截了當,不宜拖泥帶水。好好想清楚,不然受傷害的人不單單是他,還可能牽連更多人。」
  「你覺得我應該去嗎?」
  「我只能說,若果我是妳,我會赴約,而且把關係搞清楚。」
  冰低頭想了一會,有點不情願的看著風,風微笑的點點頭。
  「這種事,速戰速決吧。」風悠閒的喝著咖啡。

 

3.

  「到了,就是這裡……」冰聲音有點顫抖,「麻煩你了,就在那邊看著吧,這頓算我的。」
  「妳怕甚麼?真不明白……」昌打了個呵欠,「我還要回去完成那篇論文啊…」
  「就一會兒!一會兒…」冰哀求著,「我只要跟他說清楚,他也沒太大反應,你便可以走了…求求你幫我一下,莉華也批准了……」
  「好了好了,最怕別人這樣死纏爛打。」昌跟冰一同走進咖啡廳,他向冰打了個眼色,便坐在近門口並可以清楚看到冰和Mic一舉一動的單人座上;冰戰戰兢兢的向著早已在待在咖啡廳裡等她到來的Mic那邊走去。
  「小姐,要喝點甚麼?」女侍應拿了餐牌放在冰面前。
  「熱檸水。」冰微笑的向Mic點頭。「不好意思,剛才有點事所以遲到了。」
  Mic待女侍應走開,親切地說:「不要緊。」
  「對了,是不是有些事要跟我說?」
  Mic看著冰,遲疑了一下,「是…是…現在…都過得好嗎?」
  「還不錯,不過兩個星期之後便開始考試。」
  「我也是……」Mic笑了笑,「又要過一個月的地獄生活了。」
  「聽阿珊說,你唸的那個學系最近好像說要舉辦活動…」
  「嗯。」Mic有點緊張,不斷在把玩手提電話,「是數碼攝影比賽,妳也可以參加。」
  「我不懂攝影啊。」冰搖搖頭,「你知道的。」
  「不懂攝影也可參加,妳可以當模特兒。」
  「啊?」冰傻了眼,「當模特兒?」
  「嗯。最近我一直找模特兒,怎料到現在還沒找到合適……」Mic清了清喉嚨,「我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有夢幻感,美麗、純潔和帶點稚氣的女生……」
  「所以……所以你最近都在學校門口,希望從中找到一個合符條件的女生當你的模特兒?」
  「沒錯。」Mic有點難為情,「我看過了,學校裡頭能符合那些條件的女生實在太少了,不是恐龍就是豬排香腸這些肥膩角色,看得上眼的少得可憐。」
  「我也不是很符合你的要求啊。」冰忍著笑。
  「雖然也不是完全符合,但妳的樣子夠甜,帶點稚氣,妳也算是有點純潔的氣質,很符合啊。」
  「我有嗎?」冰心裡有點高興,因為從沒有人說過她有一張能當模特兒的臉。
  「有,妳是有的。」Mic放鬆了點,「妳願意當我的模特兒嗎?」
  冰低頭想了想。
  「我不強迫妳,如果妳覺得沒問題才答應我吧,反正這個比賽的截止日期是在月。」
  「好的,我答應妳。」
  「那先謝謝妳啦!」Mic聽見冰這句話,終於鬆一口氣。這次目的其實只是希望冰能親口說這句話,沒想到冰會如此爽快答應。
  「除了這件事以外,還有沒有話要跟我說?」冰還是有點不放心。
  Mic低下頭,「沒有了。」
  「真的沒有?」冰有點興奮。
  「沒有了,還有甚麼要跟妳說?」
  「那就好。」冰笑笑說。
  這下子,冰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那妳考完試之後,可以來讓我拍照嗎?」
  「可以,你打電話給我吧。」
  「真的謝謝妳!啊,我還有要事做,先走了。我送妳……」Mic結帳後,跟冰一同離開咖啡廳。
  「不用了,」冰站在咖啡廳門口,「我還要在這裡等人呢,你先走吧。」
  Mic看了看手錶,「我先走了,電話聯絡。」
  「OK.」冰看著Mic離開,心裡多天來的煩擾也跟隨消失。
  「怎樣?」昌從咖啡廳裡出來問道
  「呼…差點把我嚇死,原來他只是希望我能當他的模特兒。」
  「模特兒?」昌吃驚的看著冰,用手量著她的高度再移到自己胸口,「妳這麼『高』也可以當模特兒?」
  「怎麼了?我的樣子也不算差,而且他找我當他的攝影比賽參賽作品的模特兒,這跟高矮有甚麼關係?」
  「攝影比賽嗎?」
  「如果你懂攝影也可以去玩玩,全所大學的學生也可參加。」
  「題目是甚麼?」只要跟昌說「玩」,他便精神奕奕。
  「不知道,有興趣的話去學生會問問吧。」
  昌摸了摸下巴,「那妳答應了他沒有?」
  「答應了,又不是甚麼難事,而且他的攝影作品曾獲得公開比賽亞軍啊!可以免費找攝影師拍沙龍照,恨也恨不得!呵呵!」
  昌「哼」了一聲,一臉不屑的看著她,「說有免費沙龍照拍,想也沒想清楚便答應人家,如果將來他要求你全祼拍照,那我問妳怎辦?」
  冰被昌的說話嚇得說不出話。
  「沒想到吧?」看見冰被嚇傻的樣子,昌偷偷地笑
  「哎呀,別這樣杞人憂天嘛,你也別把Mic看成這樣,他不是這種人啦,放心吧。」
  「世事難料,人心難測,看妳是莉華的好朋友才贈妳幾個字『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人心隔肚皮,妳怎能擔保他一定不是這種人?而且在現今社會不少人因為錢而去做壞事,總之萬事小心,處處提防啦。」
  「你認識Mic的嗎?」冰一臉狐疑。
  「不認識,幹嘛?」
  「你說成好像認他似的,是不是你知道了些甚麼,所以……
  「不,」昌打斷冰,「我只認識同系同學和籃球隊那班人,他兩樣都不是,我又怎麼會認識?
  「你一定知道些甚麼。」冰仍堅持。
  「我已說沒有了…妳真煩。」昌撇下她,頭也不回的說:「不送妳回去了,我還要寫論文。」
  (一定是知道些甚麼的……難道Mic他…不會吧?被他這樣一說,最近看Mic身上的確是多了很多他本應花不起錢去買的東西……)
  冰被昌的話嚇得背部都在冒汗。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