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9 22:09:10绿 色 小 精 灵

学小提琴的日子

在停学钢琴后,
我又心痒痒地想学其它乐器。

我蛮喜欢古筝的声音,
据说古筝不难学,
但想到要买古筝,
要花好几百块钱,
所以也只是想过就算了。

然后,
觉得会玩吉它的人很帅,
就开始留意身边玩吉它玩得很棒的人。

阿雄哥哥是某大学音乐社里的执委,
擅长吉它,
还曾为他们自己的DIY CD
负责吉它弹奏的部分呢!

他很好人地免费担起教导我的责任,
但,
两个小时后,
我就放弃了。

我的手太小,
手指太幼细,
要扯得很辛苦才能按到弦线,
而且也要破皮流血了,
所以,
算了。

再后来,
到了大学选修课外活动时,
知道可以选修小提琴的课后,
我就胆粗粗地去面试,
其实这个面试也只是要确定
我们是否拥有音乐这方面的基础而已,
所以,
我理所当然地通过了 ^O^…
(其实当时的心情蛮紧张的,
真没用!)

比较起其它乐器,
小提琴还算是迷你型的了。

但是,
小提琴比想像中难学,
它不像钢琴弹C键就出C键的声音,
它是要自己凭感觉,
C键应该是在那里,
按下去才拉出C音来,
感觉错了就拉出错的音了,
所以,
听觉和感觉都很重要。

每个星期的一堂课,
从最基本的拉小提琴的正确姿势学起,
到学拉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Mozart Serenade`,
`Long, Long Ago`,
`London Bride`
……
……。

我最喜欢拉`Jingle Bells`,
一拉就听得出是什么歌了,
比较有成就感。

虽然学的都是很简单的歌,
但,
过程却是比习琴来得快乐,
小提琴的课最后还是会被打份数算进成绩里,
只是也许真的少了正式考试的束缚,
学起来也较随兴没压力。

接下来,
指导老师把我们摆上台,
我们得在课外活动日与交响乐一起演奏,
只是,
我们都是非常新的新手哦!

抗议无效后,
唯有接受现实,
努力练习要演奏的歌曲。

虽说学了那么多年音乐,
但还是第一次有机会和其它乐器一起排练演奏,
有点飘飘然,
了不起的感觉… ^_^.

穿上白色上衣,
黑色西裤,
架上小提琴,
仿佛就是小提琴家的模样,
其实也只是打肿脸冲胖子而已啦!

又不是音乐神童,
才学一个多月的水准会有多高,
大家彼此心知肚明。

当天的演出?
说我们只是花瓶也不以为过,
其它乐器的音乐太大声,
根本听不到我们拉出来的声音。

真的,
拉错了也不会被发现,
只要拉的姿势和其他人还一样就好了。

我曾经在交响乐里拉过小提琴哦,
一个可以满足我的虚荣感的介绍词,
呵~~。

上一篇:学钢琴的日子

下一篇:拥车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