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8 12:46:32绿 色 小 精 灵

拥车一族

P/S: 我的车是这个样子的 ^O^ …


两个月前,
我晋身为拥车一族了,
其实这辆是我二哥的车啦,
他只是让我驾而已。

自从搬出宿舍后,
交通就变得很不方便,
大学所提供的巴士服务,
唉,
不提也罢!

虽然,
家里的两位屋友兼系友都是驾车人士,
所以到学校上下课都不是大问题,
但一旦有课业要留下讨论时,
或是她们有要事要做没回家,
那我要回家就变成个大问题了。

当然,
还是有其它的alternative啦,
就是打其他系友(有车的)的主意了,
只是这句
“你有没有回家啊?
我可以跟你的车回吗?”,
说太多次后感觉很尴尬,
有些时候朋友是有些事情要办的,
但见到
我们这些没有四个轮子的人没得回家,
他们都会把自己事情搁下,
先把我们送回家。

其实在大一时已想过这个问题了,
也曾吵爸爸让我自个儿驾车去上课,
但爸却对我说:
“没车就不能读书了啊?”。
没车也能读书啦,
只是会有一点点可怜的感觉…

当然,
我也知道爸是不会让我带车上来的,
因为多养一辆车开销会变得很大,
但人就是很奇怪,
明知道不给但还是要去吵一吵…

每次放假回家时,
我总是有意无意但又加盐加醋地
把自己没车代步的可怜状况
说给家人听…

现在大四
要常常进实验室做毕业论文的东西,
而每个人要做的东西都不一样,
时间…当然也不一样了,
开始时一直赖着一位男系友,
我也不想这样啊,
但我没有交通工具,
也唯有这样了。

后来,
有天突然接到妈妈的电话
嘱我快点回家把车驾上来,
(那时妈是想先斩后奏,
因我哥还不晓得我要把车驾上来)
我却被吓到变的犹豫不决,
其实我的驾车技术不好,
也很怕驾车,
又担心多一辆车后的开销会增加多少,
还有这里的驾车人士都不按理牌的,
常有车祸发生,
我的系友们无一幸免,
被撞多过撞人。

但,
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感觉真的很可怜,
得很依赖他人,
所以最后还是把车带上来了。

其实爸还是反对我带车来的,
但这辆车算是二哥的,
哥答应让我驾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有车后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了,
每次驾着车都会有很幸福的感觉,
有车的感觉真好!
可以有自己的时间安排,
不用再跟着朋友的时间走,
想要去买什么东西
都不需要麻烦朋友载我去了 ^ ^。

不过,
我还是很乖,
我只是驾车去上下课、
去实验室做毕业论文、
去买必需品、
跟朋友去吃东西…

我没有到处乱跑哦!
因为,
一个人负担的油费
其实蛮吃力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