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23:24:17绿 色 小 精 灵

撒娇方程式

最自然的撒娇法是不须练习的,
太做作的撒娇方式
只会让人觉得恶心与‘难顶’。

朋友们都很羡慕我,
拥有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
家中老幺,
总会有撒娇的专利,
哥哥姐姐也会很疼我,
而答案…也蛮对的,哈哈!

小时候,
不太懂得撒娇,
哥哥轻轻摸我的头以示疼我,
我却以为他们在欺负我
而稀里哗啦地大哭起来。

然而,
长大了,
渐渐了解他们疼我的方式,
我也越来越懂得向他们撒娇了。

很多时候,
撒娇可以讨到礼物。

我是个厚脸皮的妹妹,
生日要到时总不忘提醒哥哥,
去‘爹’他们,
向他们要礼物。

我也是个厚脸皮的女儿,
每一次努力之后得到好成绩时
总不忘向爸妈讨奖赏,
以正视我的付出嘛!

“又来‘nyang o’了。”
哥哥常常如此取笑我。
‘nyang o’在潮洲语中的意思是
撒娇。

现在已是双十年华的我,
在哥哥姐姐眼中,
我仍是个长不大且有点刁蛮的妹妹;
在爸妈眼中,
我永远都只是个孩子。

所以,撒娇是我的特权!

只是,
我的原则是:
只‘爹’我的家人,
还有,
我未来的男朋友。

上一篇:阿嬷与我

下一篇:天堂狂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