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23:42:58绿 色 小 精 灵

天堂狂想曲

很无奈地,
看过太多太多会随手乱丢垃圾的人了,无论是上了年纪的阿嬷、
年少轻狂的大学生,
还是仍是蹦蹦跳跳的小孩子,
大家都是‘丢’得如此理所当然,
仿佛垃圾一旦和自己的身体
脱离了接触,
就与自己划离了一条界限,
再无任何瓜割。

“乱丢垃圾只是个小问题罢了嘛!何必小题大作呢?”很多人都会有如此想
法。

然而,
我就是很瞧不起爱乱丢垃圾的人。

虽然人贵为万物之灵,
但却没有拥有人类应该有的道德观,
那不是很可笑的一件事吗?

因此,
每当别人乱丢垃圾时,
我总是会忍不住出口‘训’人,
不管他是否我所熟悉的朋友。

我很鸡婆...
也许因为这样我常会得罪人吧!

要待到何时,
人类才会改掉乱丢垃圾的坏习惯?
如果,
真的有那么一天,
地球肯定是个会发亮的星球,
一个鸟语花香、
空气清新的星球,
因为肮脏、臭气熏天的垃圾
不再是遍布满地了。

而且,疟疾、鼠疫等其它
因不干净的环境所带来的问题
也会随之解决。
这就是人间所谓的天堂了。

那只是件幻想的梦吗?
答案是否定的,
为人类赢得一个干净的地球,
必须靠每个人的用心与爱心。

因此,
改掉乱丢垃圾的坏习惯、
减低家庭垃圾量、
爱惜周遭环境的资源,
应从身边开始著手,
让我们用鼓掌的双手做大地的园丁吧!

上一篇:撒娇方程式

下一篇: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