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19:53:13绿 色 小 精 灵

君子报仇,十年未晚?

自认是从幼稚班、小学、中学至大学都是好学生。功课从来不用师长操心,课外活动也颇不错的。小六毕业和中五毕业我都拿到最佳学生的奖状呢!

只是,若我不说,没有人会相信我在中一时曾因为数学测验的分数未拿到老师的标准而挨打吧!

其实到了现在,我还是不认同那位老师的惩罚方式,太过分了。当时我念的是精英班,每个学生对自我的要求都很高了,若是考试成绩不理想,自己比谁都难过。那个时候是个数学测验,他要求我们每个学生都要考到85分以上,若达不到就得挨藤鞭。而我,竟然就只得84分,还差一分,所以挨了一鞭。

藤鞭下来,我当场掉泪,很痛耶。从小到大,师长父母疼我都来不及,何时挨过藤鞭?所以,我是不服气的。因为我不觉得我少了那一次的鞭打我的学业会因此滑落。而且,我的手因此黑青了一个星期,真的是足足一七天哦才瘀血才消清,所以可以想像他鞭打时所用力的程度。

现在我也开始当老师教书了。我竟然教到他的女儿耶!十年后我竟然教回他的女儿!所以我哥说去打回他的女儿报仇啊!当然,我不会干这样的事啦!也看得出来他非常宝贝他的女儿。只是,他可曾想过,若他的女儿达不到老师的要求而挨打,他会赞同老师的方式,还是马上前来学校投诉?曾听朋友(他女儿的老师,也是我的同学)说过,他曾为了女儿而前来讨分数。我朋友也因为原则问题不能加就是不能加。

当然,我会鞭打学生的(看不出吧?),功课因为懒惰不做的、抄黑板还抄错一大堆字的或不用心听讲的,我会先用劝说后再提醒,若还是重犯同样的错误,我就打人了。所以,那天我才打了十几个学生。只是,我会训话训到让学生感到他们是该打而自愿伸出手的,也不会打到他们黑青掉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