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11:35:10绿 色 小 精 灵

听君一席话


Pic: 我的学校,对面就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哦…。


我常把朋友当成自己的镜子,喜欢从他们口中听到有关自己的赞美语或是挑剔语。然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在他们心中是这个样子的…。

我常觉得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得借助别人的眼睛,才能看清自己的所做所为其实带出什么讯息来…。

所以,虽然我自认自己是个自我的人,但我还是会从朋友的话语中去反省自己的行为态度。

近年来和我混在一起的朋友都是比我年长的,社会还是恋爱历练也比我多好多好多。我在他们眼里只是个还没长大的小女孩,呵呵~。

他们说,我身上有种小妹妹的特质,让人想要去照顾、take care。但,他们也说,他们也看到一个很强、很独立的我,让他们无从下手来照顾我。其实,当有人可以给我靠时,我就会去依赖,像是习惯性地。我不会去拒绝别人对我的好,也不会去拒绝别人要为我做的事情。若没有可以给我靠、给我依赖的人时,把自己给照顾好啊!

有天,朋友对我说喜欢看我撒娇的样子,呵呵~。第一次有人这样对我说。想想,自己也好久没撒娇了。小时候很会向家人撒娇讨礼物,老幺的特权嘛!长大后就开始只身在外升学,要学习独立,面对事物也要成熟些,不能让家人担心,渐渐地,也没怎么撒娇了。跟同年纪的朋友在一起,更不会撒娇,会不自然耶。不小心在朋友面前撒娇,只因他们都比我年长,反正他们也当我是小女孩,就那么不经意地流露出来了…。

朋友说喜欢和我聊天,每次讲完话后都觉得很开心。原来自己也有这一方面的特质,呵呵~。我喜欢跟朋友分享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也可以分享,但会换个方式去表达出来。

干哥哥说,我是让男生觉得没安全感的女生。我的性情还不定,说走就背起行囊就真的走了,很潇洒。哦?原来我给人的感觉是这样的。我说,也许就是有这样的男生,愿意陪我一起走呢?!我只是喜欢去看外面的世界,但我还是需要回家的孩子,我在家的时间永远会比在外面的时间多,这样子说,我还是会让人觉得没安全感吗?

认识我不久的朋友都会问我:你有男朋友吗?你谈过恋爱吗?年纪越增长,我回答得就越不好意思、越汗颜…。原来,自己还是被世俗的枷锁捆绑着。然后,熟络后他们就会和我一起探讨为什么我不曾谈过恋爱。我也一再地把我的故事一脑儿说说说,他们也像爱情学家似的慢慢地替我剖析问题,告诉我其实我可以怎么处理这档事,听了他们所说的话也蛮有道理的。

现在啊,我已厌倦那种暧昧的感情关系,揣测让人很累。我欣赏勇于表达自己的男生,但朋友说,男生其实都很胆小,开口表白,对他们而言是很高难度的。而我,又是对每一个男生同样好的人,所以,机会也是自己错失掉了。

朋友说,我该要勇于表达自己的心意,(好,我会学习的)。

朋友说,不要太理性 (嗯,是有点难度,但我也会学习的)。

朋友说,不要太强悍,太独立,男生都没机会表现耶 (其实我也想当小女人啊,我也很会依赖人的,只是感觉上没有人可以让我靠而已…)

我觉得,24岁开始才是我的的光芒期呢!错过的就让它错过吧!毕竟我之前也没打算在念书的时候谈恋爱,对学业太挂心,没自信也没准备好。现在,对于错过的人也不觉得有遗憾。

中学时期就觉得,先把书读好,24岁谈恋爱,26岁结婚 ,28岁生第一个孩子,30岁生第二个孩子,好了。简单。后来,看到朋友恋爱的例子,谈了3年、4年、甚至到8年的,也是说分手就分手,恋爱的成功与否,并非用时间来计算的吧!遇到对的人干脆嫁掉算了。

看我在谈恋爱的样子,是我众多朋友期待的事情,呵呵~~。台湾朋友已说好我结婚时她会飞过来喝我的喜酒;澳洲的Jean 也说要来…只是,我不喜欢铺张哦!嘿嘿,现在看来,仿佛还是很遥远的事哦,就等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