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7 17:58:13绿 色 小 精 灵

你快乐吗?

曾在中学任教过好几个月,
娃娃脸的我一直被误认为学生,
所以考虑一番还是选择到小学执教。

然后,
发现,
快乐似乎是跟年龄成反比例的。

在中学任教时,
遇过很多对生活、学校、社会抱着很多不满的学生,
嘴里说的除了抱怨的话也没其他的了。

现在来到小学,
年纪越小越是开心的孩子多得是。

一点点的事情,
或是小小的事端,
或是我都不晓得是什么的事儿,
我的小瓜们都可以自个儿笑个不停,
常常搞得我不能继续授课,
看他们那么开心的样子又不忍心打碎他们的欢乐。

我的样子就是凶不起来的,
所以我也没要扮演凶严的老师,
虽然严肃的老师的班控都能做得比较好,
但,
将心比心,
没有人会喜欢说话拘谨严肃的老师,
搞不好还会觉得很压力。

我希望孩子是在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若非逼不得已,
我是不会对孩子训话的。

然后,
也想想现在的自己,
快乐吗?

每天授课后都要写反思报告,
却很少去评估自己的情绪指数。

不能否认,
实习开始后不知不觉出现了抱怨的言语,
醒觉后又对自己懊恼,
一直希望自己能口说好话,
但很多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了自己。

越执着的人越不能活得开心,
所以我常常告诉自己,
要学习放下,
也希望自己学会淡然的面对一切,
不要有什么得失心。

为什么我都能放下对肉食的欲望,
放下对许多物质享受的欲望,
却不能放下对于某个人办事方式的抱怨?
想一想,
其实还真的没什么大不了嘛!

*****************************************

我是应该感恩的,
朋友们常在烦恼钱不够用时,
在烦恼怎么把钱分给家用还房屋汽车贷款还有贷学金…
我只要负责把自己给养得白白胖胖就好了,
虽然我就是胖不了,
无债一身轻嘛!

所以,
看看身边的朋友再看看自己,
就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孩子,
听到欧得洋的歌声就觉得很幸福,
接到身在远方朋友的电话就觉得很幸福,
饿的时候再吃得饱抱地也觉得很幸福,
周末能回家一个人窝在暖暖的双人床上也觉得很幸福…

上网跟朋友在MSN哈啦几句就觉得很开心,
跟一些曾并肩作战的朋友小聚一会儿也觉得很开心,
追看开心搞笑的连续剧时也很开心,
收到老友的信件也觉得很开心,
读了席绢的小说也觉得很开心…

只是,
今天朋友一直高唱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吧!》,
瞪着她问你是在讽刺我吗?
…一把年纪啦一个爱人都没有…
…若没爱过世界是空白的…
…啦啦啦…
听到这首歌就觉得讨厌哩!
她可是幸福的小女人呢!
老公疼她疼得要命!
不要再唱给我听了…

只是,
最后我竟然很呆地
跟着她一起唱,
唉,
笨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