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22:49:59安雅

我喜歡,秋天

我喜欢秋天,因为秋天代表着收获与成长的结实阶段。

一直在很努力地寻找着机会,能够摆脱现在这样的生活;
在某年的某月,某天,有一个机会在我面前,
我抓住了。
即使现在的工作有些辛苦,即使现在生活有点黑白不分、日夜颠倒,
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很让我满足。

今天,是我在新东方工作满十天的日子。
十天,虽然很短暂,但是对我来说却是让我很高兴也很欣慰的,
因为这意味着社会承认了我,我也承认了我自己。

在这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排资论历,没有高学历、低学历之分。
有的,只是工作的热情,和对梦想追逐的脚步。
还记得王强老师曾经在大会上说到:
“每一个人的梦想实现,取决于他在选择的时候,能不能意识到这个选择是否能实现梦想 ”
我想,选择新东方,是我实现我梦想的一个选择吧。

经常在下班的时候,才发现整个大楼只有我们一个部门还在挑灯夜战。
在晚上上完课后,大家一边分喝着咖啡,一边讨论着该去哪里吃夜宵;
虽然很累,但是一谈到班级里的孩子,又都眼睛发亮,
兴奋地说着这个孩子有多么多么可爱,那个孩子有多么多么聪明。
那时,再看到周围已经是灯火通明的世界,
竟然有种置身于华灯璀灿、宛如五光十色之舞台的味道。

我常常问自己,这个舞台上,我能够实现我的梦想么?

我希望能够在新东方片新的海洋上乘风破浪,扬起新的航帆,走向幸福的彼岸。
呵呵,听上去有些“豪言壮语”,大家会笑吧?
但是此刻,我就是有这样的感觉。

2006-11-06 11:15:47

我也喜歡秋天,開始轉涼後,清晨,賴在被窩中的感覺。感受到四時的變化,地球的運轉,還有我的成長和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