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06:55:48小誰

第九章‧暑假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終於…暑期的腳步逼近了。

「各位!期待這一個半月的暑假,大家可以過的很高興!我非常不期望各位會在這段時間準備各位考大學的事情。所以只期望各位別忘了要記得準時回來上課。以上…那…恭喜各位可以去享受暑假。」瑞巴很老實的在台上演講著,但是很明顯的期望就是非常的低。


終於,到了放學時間。


「喂!拉比學長~從明天起你有甚麼計畫嗎?」亞連跟在拉比身後,在跟他閒聊時問了這問題。
「還有甚麼計畫啊?」起床、吃飯、看點書、睡覺…原本就打算這樣混過一個暑假的拉比,書人似乎對這計畫有點不滿。
在黑針的威脅下,拉比又多的每天到學校運動與研讀的任務。所以現在的拉比突然被問到這種問題,顯得非常沮喪。

「那優呢?」轉換個心情,他問著已經被自己拉習慣的神田。「呿!」神田顯得相當不削…拉比由他的表情假想「一天到晚吃蕎麥麵?」「小心我砍了!!!」面對到了上學期最後一天仍把握惡搞神田的時間的拉比,神田對他感到絕望。

為了避免身後那笨蛋亞連繼續亂猜,神田老實的說了出來…起床、吃小型的蕎麥麵、禪坐、吃大型蕎麥麵、練劍、吃超大型蕎麥麵、睡覺。反正就是一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蕎麥麵上。

「跟我說的沒錯吧!」拉比從跌倒狀態好不容易爬了起來,對神田笑著。「差很多!」神田非常生氣的拔刀…頂在拉比脖子上,直到他喊一聲對不起才收起來。

「那亞連呢?」拉比忍不住的問著「嘿嘿嘿~」亞連腹黑狀態又再度重現…

目標一,去吃遍天下的吃到飽專賣店

目標二,去擊垮所有的樸克牌高手

目標三,把師傅的債全部還清

在這炎炎的暑假,除了最後一個以外完完全全是腹黑的表現,拉比和神田為此感到十分驚震「這孩子啊~」

「蘿特…看來他們似乎不行參加這活動耶!」在他們三個身後不遠處,利娜莉手上拿著廟會傳單,由聽到的內容大致猜測,並和身邊的蘿特說著。
「利娜莉~我有個好方法!」蘿特笑著,請利娜莉將這件事情交給她。


次日,亞連去拉比家報到。同樣的狀況依然沒變,拉比果然還躺在床上。「學長!起床囉!」「你這幽靈真是陰魂不散,現在不是暑假嗎?在讓我睡一下啦!」翻了身,拉比又繼續睡著。

亞連受不了了,就將在一旁的竹筍書堆用力的放在拉比身上。突然感受到一陣壓力的拉比驚的跳了起來「亞…亞連你在幹麻?想殺了我啊?」拉比驚恐的大罵。

「啊!?就算現在是暑假也不能老窩在床上唷!對身體健康可是不好的!」雖然亞連是微笑著講,但拉比依然感到莫名的恐懼「對不起…」。

跳下床來,拉比開始將些簡單的食物製作好當早餐。一邊炒著荷包蛋,一邊和身後的亞連聊天。

「喂!亞連~你應該不會無緣無故來叫我起床吧?」將好不容易煮好的荷包蛋放在盤子上念著「又失敗了啊!」的拉比問著這問題。

「啊?有一點點啦!但其實我看到了這樣東西。」亞連拿出從拉比家信箱中拿出來的傳單「隨便竊取人家的信不好唷!」拉比又念了一下並將傳單拿了過來。

「嗚喔?由鎮長魯貝利亞舉行的廟會商店比賽?只要是全場廟會裡最高營業額的就可以分得300基尼…?亞連!我們參加我們參加!」拉比興奮的啪打桌子。

「呿…要不要找神田去呢?」亞連本來要拿走拉比的早餐,被眼尖的拉比發現,立刻制止住。亞連因此不削的轉頭了一下,隨後又想到神田的轉頭回來。

雖然他很討厭神田,但神田腦袋空空的或許可以好好利用他一下。亞連是這麼想的,但在拉比的眼中卻是…亞連終於願意和神田合作啦?

「求之不得呢!」拉比哈哈大笑的將亞連抓著準備離開家門。突然,房子一角的電話響了。「難不成是熊貓老頭?」拉比的臉色馬上變了,想說我正要辦事你卻打電話過來,真煩啊!放下亞連跑去接起電話就說:「您撥的電話無人回應,請於嗶一聲後開始留言…」

「那我就留言了啾!喂!拉比!利娜莉說這次的廟會比賽可不可以和我們聯手啾?這樣六個人一人剛好可以平分50基尼啾。如果有意願的話要記得跟我們連絡啾!就這樣了啾!」「喀嚓!」「咦?」拉比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發動呆滯形式。

老頭甚麼時候變女性啦?那我以後不是不能叫他老頭了?要叫他甚麼呢?跟我講這些幹麻啊?…種種問題混亂了拉比的腦袋。直到亞連拉了他一下,拉比才恢復知覺。「哇!剛剛那個是啾啾助啦!」驚覺自己認錯人的拉比,馬上回打了一通電話……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拉神田參加了。這看似困難至極的任務,卻被拉比想一句話馬上解決。

「神田~只要用那些獎金,就可以吃很多高級蕎麥麵唷!」很快的,神田加入了他們的陣營。


現在,在某家吃到飽的餐廳。這六個人聚集在餐廳的一角開始熱烈的討論著…

「那…我們先來決定要賣甚麼…」拿出手中各式各樣商店的傳單,利娜莉給其他的人…

「燒烤丸子!」「絕對不行!」當亞連提出這食物時,拉比當場反駁…拉比相當不信任亞連的自制能力。

萬一要賣的東西全都下肚了還得了。如果是一般人也就算了,損失絕對不會過大。但亞連這肚子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做的,賣燒烤丸子給他顧攤絕對是穩賠不賺的。

「那賣糖果呢?」「蘿特,那是同樣的道理啾…」其實也不是完全怕蘿特吃完糖果造成損失的,如果糖果當附帶商品那就好了。但是如果單純要賣糖果,啾啾助認為…不會有人晚上要吃這麼多糖啦!

既然吃的不行,那就來用點遊戲方面的。「套圈圈啾?送精美蕎麥麵…」「我反駁,優會吃完他。」「少囉唆!你這死兔子。」「我還沒說完啾!笨蛋啾!」「啪!」兩個人都被啾啾助敲了一下頭。

他們不斷的討論要開甚麼店,亞連和神田甚至差點打起架來。賞他們一人一拳後的利娜莉結論是:「糖漿包水果(※)!就這麼決定了!」

最後,他們兵分兩組。一組為搞到工具、食材組…另一組為搞到金費組。

工具、食材組的成員是拉比、啾啾助與利娜莉
金費組的成員是亞連、神田與蘿特

兩組人馬分頭進行。為了協助完成亞連的暑假計畫之一──吃遍所有吃到飽的店,每兩天集合地點就在這家吃到飽餐廳。

先來談談金費組是怎樣籌金費的。

亞連不外乎就是賭博了。賭博賺來的錢有部份拿去還師傅的錢、及存起來,另一部分則是花在這活動上。

神田跑去打工,打甚麼工呢?他的劍術技術早就在不少道場傳之有聞了。但神田這個人基本上是個很冷淡的人。但如今金費也是滿需要的東西,所以他就免強當起道場教練。但聽說他當任教練的道場學徒被整的很慘就是了。

蘿特去跟千年公死柪活柪終於要到了不少經費。

工具組的狀況算是滿順利的。
利娜莉只要拜託一下科穆伊,這個戀妹僻的傢伙便二話不說的利用廣大的人緣要了不少東西。拉比也利用它隨和的個性,四處收尋需要的材料。啾啾助也是有不少惡魔朋友的,請求那些朋友,他們就會協助啾啾助。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活動的日子終於來臨…

「歡迎來到black鎮一年一度、熱鬧非凡的廟會會場,本次廟會除了有抬神轎的陣容,還有廟會比賽。請各位鄉親們盡情享受這一晚!」魯貝利亞鎮長致詞完畢後,整個廟會活動就開始展開。

「喂!還要再往旁邊移一點!」羅特在下方邊吃著糖邊指揮著攤販的佈置,雖然他的品味好不到哪裡去。但拉比卻堅持「越奇怪的合理,越會突出。容易招攬生意」這樣的道理,把布置這工作丟給亞連、神田與羅特,自己則是和其他兩名女性準備要賣的東西。然而…整個攤販卻漸漸的…

「還真是奇異阿…」看著布置出來的攤販,右上角畫著小丑、左上方用奇怪字體寫著大大的「美味糖漿水果」旁邊還有特異的花邊、下面還真的貼了幾顆氣球。氣氛非常像遊樂園。「怎麼樣啊?」羅特笑著對利娜莉說「很不錯啦…」利娜莉仍在思考著…拉比做的這判斷到底是正確的嗎?

一切總算準備好了。亞連等人站在自己攤販的前面看著這攤販…「你確定…這會招攬生意嗎?學長?」亞連不經意的問了出口「那當然!這可是蘿特我想了很久才想出來的成品。」蘿特搶了拉比的話。至於拉比,他一直想相信他一定是在無自我意識下才說出那種話的。

依照約定…兩人兩人一組來顧攤販。亞連與啾啾助那組要先來。

「喂…利娜莉…」「我要和蘿特去逛廟會~真不好意思呀~」「我甚麼都還沒說耶…」拉比失望著看著離去的利娜莉與蘿特,目標隨即一轉。「阿優跟我去吧!」「跟你去?開甚麼玩笑?」「我沒在開玩笑啦~」拉比抓著神田往廟會的深處走去…

他們兩個這樣逛著,拉比突然發現甚麼東西而衝了過去。「哇!燒肉店耶!」他抓著阿優直奔到某攤位前面,「喲!歡迎光臨…」「咦?本校裡的翹課不良少年!?」拉比指著老闆並驚訝的大叫。「咦?全校第一名的變態君!?」老闆也訝異的回應。

「阿呀阿呀~兩位老兄出來買燒肉啊?這裡特製燒肉。一盒5片只要20基尼就夠了!」「你坑錢啊!?」本來想下手的拉比,聽到費用貴成這樣。於是將原本伸出去的手迅速的收了回來。

「話說回來,你為甚麼會在這裡?」神田知道對方是甚麼來頭,很小心翼翼的問著「賺錢阿!」打開打火機,帝奇為自己點上一根菸。「還債呀!嘻!」旁邊的賈絲就這樣接了下去。
「賈絲大衛~我應該說過要平分吧?最近手頭很緊啊!都是那個笨學弟!」帝奇無奈的搔搔頭
「笨學弟?」
「啊!白色頭髮、個子矮小,很像惡魔那個…」

「嗄?」聽到這哩,拉比和神田腦袋浮出了那個豆芽。

「甚麼?他跟你這麼危險的人物打過牌?」拉比很用力的拍打攤販的桌面「啊!是阿~不過放一百顆心好了…我都是被脫光那個…」「對不起!我說反了!你跟他那種狠角色比?」

拉比插話進來,他回想幾年前在坐火車去旅遊的路途上,有群個性激烈的大叔不聽拉比的勸告,執意和亞連打牌,結果輸得一落千丈…

「真的假的?」帝奇聽完這樣的事情經過下到煙從嘴邊滑了下來,而拉比則是用力的點頭。「好啦!既然不買東西就快點滾蛋啦!」「別在這裡妨礙生意啦!笨蛋貓咪和兔子!嘻!」在一旁的雙胞胎看拉比和帝奇聊得如此起勁,忍不住想趕走拉比與神田。

「是啊!我也懶的再看到你們那張臉!不如在這裡把你們給殺了吧!」神田再無意中被最後一句話遷怒,準備拔起刀來。拉比見狀趕忙拉住神田「阿!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還要去逛很多攤位唷!再會啦~」「喂!臭兔子!不要拉住我啦!喂!」

亞連為了招攬客人,施展了「超乎想像得輕切微笑服務」招數。果然吸引了不少女性同胞紛紛過來購買,當然,既然有人潮了,男性們也跟著過來。生意大好…

莉娜利和蘿特剛玩了不少遊戲,似乎得到了不少戰力品。「接下來要去哪裡玩呢?」蘿特仰頭問著莉娜利「嗯…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換班了唷!」「時間已經到了阿~人家還想多玩一下~」「蘿特~這可是我們跟他們約好的唷!」「嗯嗯~我知道啦!」


真不愧是典型模範啊!


蘿特就這樣有如貓被拉著般被利娜莉拉回去攤販…

這一組,獲得了男性朋友很大的支持…

亞連和啾啾助一起去逛街,亞連很明顯的避開某一區,啾啾助很明顯的在心中有個答案「八成是馬力安吧…」

路上路過了有在賭博的黑暗一角,而亞連也因為自己去挑釁巨漢們被拉了進去…不過,拉他進去的幾名巨漢馬上後悔,哀叫連連。
「同花順!」這孩子說有多黑暗就有多黑暗,從巨漢身上賺了不少…在一旁的啾啾助在亞連每贏一次則是大聲歡呼幾聲…

「喂!神田~差不多換我們了唷!」「這麼快啊?」「我們算是最後了呢!啊!看到了~小姐們!!」拉比邊揮手邊拉著神田奔向攤販…
他們兩個過來時,剛好是人群較少的時候,因此能很快的發現目標物。

「嘿!終於來了啊!我等很久了~」蘿特編舔棒棒糖邊唸道「啊!拉比、神田~」「喔喔!收入這麼多啊?」拉比看到己方放錢的地方已經快滿出來了。「是啊~」利娜莉笑著回應「剩下就交給你們咯!蘿特~走吧!」

「掰~好啦!阿優!一起來賺錢吧!!」目送利娜莉和蘿特離開後,拉比很有幹勁的大吼著~「你說甚麼啊?不准叫我名子!!」耳尖的神田還是聽到了令他不爽的字眼,他把原本拿在手上的水果串戳了戳拉比。「戳不到戳不到~」拉比很精巧的避開了~但是神田也開始大發雷霆「啪機!」「你給我去死吧!!」神田開始伸出刀來,而拉比則是拿出槌子來防禦…就在這時候…

「大哥哥們在玩甚麼呢?」一個小男孩很好奇的望著擺出奇怪動作的拉比與神田…神田氣勢大大減弱,只好先收起了刀子。拉比也收起了鎚子,拿著攤販裡賣的東西在小男孩面前蹲了下來並遞給他「要不要吃吃看?」小男孩點了點頭,拿著開始試吃了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立刻在水裡化開…

小男孩似乎喜歡這味道,立刻把剛離開不久的母親叫回來,買了兩、三串離開。看著男孩離開,拉比心中開始有了想法。

那麼剛好的情況下,攤販桌上有幾顆球…拉比伸手拿了那些球。

「嘿哈哈哈~」正在用原料製作糖漿水果的神田發現後面多了奇怪的噪音,立刻轉頭一看。拉比正在用這些球耍著雜耍,這點果然吸引了不少人過來觀看順便買東西。就這樣,這階段的糖漿水果也賣了不少…

終於,廟會到了一段落。魯貝利亞點清完了所有攤販的收入後,開始公佈成績。為了增加緊張氣氛,從第六名開始公佈。亞連等人在下面緊張的不得了。

「第二名…亞連等人的糖漿水果攤販!」魯貝利亞吐出了這段話,讓該組原本以為會第一名的亞連等男孩大為失望。「那第一名會是誰呢?」拉比好奇著…

「第一名…」在場所有人聚精會神的豎起耳朵聆聽著…

「馬力安的…甚麼?xxx攤販?」「師父的!?」這結果讓亞連大為驚訝,也隨著漸漸感到無力。「亞…亞連…亞連沒事吧?喂!第二名的獎金也很多阿~喂!!」拉比在一旁搖著絕望的亞連。

「名次已公佈完畢~各位攤販真是辛苦了…之後會有煙火大會,請各位敬請期待。」

「啥?煙火大會!?」拉比錯愕著,萬一好位置被佔去怎麼辦?正感到苦惱時「跟我來!」利娜莉拉著拉比的手並呼喚亞連他們。

被拉著的拉比邊跑邊問「你們有什麼主意嗎?」「主意是沒有~不過我們早就先佔好位置了~跟我們來就對了啦!」蘿特和利娜莉早就料到會有這餘興節目。在逛廟會時找到適當位置後,蘿特請咧囉佔好位置。

「蘿特大人~這邊這邊咧囉!」咧囉不斷的跳來跳去呼喚著蘿特等人。大家跑到了這好位置上,坐了下來…

「碰!!」煙火開始爆開「你看你看!那煙火好美啊啾!」啾啾助指著第一個爆發的煙火

「師父…」「亞連!煙火秀開始了唷!」「咦?」「你看那個。」亞連本來還沉浸在師父的陰霾的,而拉比則是不斷的轉移他的注意力。終於成效,亞連從陰霾走出,專心的看著這煙火…「兔子!太過來了!」「對不起啦~」「哈哈哈…」

煙火一個一個綻放,美不勝收…這充滿慶典氣氛的暑假就此畫下了句點…

事後,包含獎金再內所有的總收入這六個人完全平分…亞連因此大為感動,雖然這對師父的債務似乎只幫上一丁點忙。但是他還是感動到哭了…


※水果外裹著糖漿。真正的名子誰某不清楚~姑且這樣叫他(笑)


拉:大家好~我是被那隻笨蛋蝸牛抓過來的拉比~這一次的廟會結果真是出乎意料~對吧?亞連?
亞:師~父~~
拉:亞連啊!!振作點啊!

神:呿!那個廢物作者下了這樣的指令…下一集…黑教團第xxx屆全校聯合比賽
拉:那未知數是甚麼啊?
神:科穆伊那廢物沒有給我資料啦!內容是…啊?這…

啪咑!!

拉:怎麼了?
神:咳咳(撿起來)失禮了…恐怖、地獄外加成功的喜悅…
拉:甚麼!?
神:他內容就寫這些
拉:呃…

娜:下一章~比賽~

蠍慈 2008-07-28 19:42:49

如果沒記錯 應該叫葫蘆糖

版主回應
瞭解!! 2008-09-07 17:33:15
夏喵 2008-05-25 17:00:07

亞連這孩子好可愛~
還特意避開師傅...

下一章令人期待啊!(預告很好笑喔XDD)

版主回應
感謝誇獎~我還以為很不自然呢(羞 2008-05-27 17: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