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00:20:23YLC

大頭照


<Orange咖啡一隅>


今天為了辦美簽,跑到士林去拍大頭照。

有點緊張,我從網路上列印下來的照片規定足足有三頁,還好,我走進相片店,裡面的人很親切地招呼我,我喜歡這種貼心的微笑,至少我很清楚站在櫃台後面的人,並不是每個都笑的出來。

“呃...我要拍大頭照“
“要照哪一種的呢?“

接著,我馬上發現櫃台玻璃底下的menu就有美簽規格的範例相片,立刻鬆了一口氣。怎麼覺得偶爾下山辦事,好像與世隔絕了很久。

“我要這個。“

老闆帶我繞過門口的櫃台走進後面的房間,幾步的距離,好像穿越一條隧道。因為我的視線由亮轉暗,抬頭第一個看見的就是鏡子裡的反射。

“你可以先在這裡整理一下。“

我在鏡子裡瞥見自己,突然有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就是這種時候,全世界的燈好像都暗下來。

接著,我坐在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的椅子上,和旁邊黃色的燈僵化,猶豫著該不該笑,努力回想很久前媽媽帶我去拍大頭照那天的情景。








上一篇:Merrily I'm XX years old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