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17:49:15Olives醬

【探偵の探偵】 love vs logic〔第二話〕

love vs logic 〔第二話〕










【峰森琴葉 視角】




天色已暗,昏黃色街燈倒影在海面上如折斷的破璃片。

我在海旁慌張抓緊差點掉下海的手機,

在屏幕上按著不太確定手機號碼。


 

〔DODO⋯⋯〕


 

果然通了。



 

玲奈さん,我有非常緊要事找妳。」

這是迫不得已開場白。
  

「 是琴葉?怎麼事。」 

對方聲線冷靜如昔,勾起心底想念,

盡管我心情掀起波瀾 ,很多說話想說,

卻不是時候,要儘量保持泰然自若。



 

「 我收到匿名者訊息,警告須磨社長小心會有生命威脅。」

〔 A-A choo〕

我還未說完,陣陣海風卻令我打噴嚏。
 
 
 

「 我現在於羽田機場,立即開車來接妳,很快便到。」

「 會麻煩到玲奈桑嗎?」

「 不會,這時候不應該說這些,妳在那?六本木?」

「 哎?玲奈さん,妳又在我們偵探身上放追蹤器==”」

「只是很普通手機GPS追蹤程式,剛才妳和妳姐姐六本木食飯有打卡,
不是說過不能隨便使用透露行蹤的社交網站手機程式。」 

「 抱,抱歉,因為剛剛那店打卡有優惠,而且和姐姐吃得很開心一時疏忽。」
 

玲奈さん面前,我總是笨笨出糗,但人家這兩年是很努力學習成為偵探。
 

「琴葉先聯絡須磨社長,確定他是否安全。」

「是,但是我不在六本木,之後乘了兩個站,正確來說近公司那邊的竹芝ふ頭公園。」

「在馬路口等我,約34分鐘。」
 

 

不論須磨社長,還是桐嶋、土井、佐伯,全都沒法聯絡上,

他們說好一起吃飯,這令我很擔心。
 
 

我慌亂的跑向馬路方向,不料路過劇場剛公演完畢,離去人流頗多的。

被擠進人群中,情侶之間親暱勾著手,要不然摟著,穿不過他們。

很迷惘,都不知該如何走才能離開人群。


 

人群中,聽到人們討論突發新聞,銀座BAR 2be1剛剛發生火警事故。
 
 

「哎呀,幸好今天約了看公演沒有到銀座喝酒。」

「 2be1 不是那間很多帥哥駐場的酒吧。 」

「 所以說很多中年女子去吧,哈哈。」

「嘿嘿,我女友都有師氣男友了,不用去那種地方。」

 

在旁情侶甜蜜地打情罵俏,令我起疙瘩。

可是2be1這名字很像那裡聽過,

涼子小姐之好像提及過,今晚她也去了銀座。



 

我跟著人潮下樓梯,致電給涼子小姐,

儘管試了多次,也是沒有通。

 

就算沒偵探頭腦,也感事情很古怪,

很擔心他們,怎麼今晚所有社員都突然失去聯絡。

正當我思考還有什麼其他聯絡方法,

 

感到有道力從我背後推一把,

失去重心的我,向前跌下來。 

幸而,在PI我有好好鍛鍊身手,手一撐一推卸力,向前滾了一圈便安全落地。

不過我的手機卻沒那麼好運,砰啪一聲,在地面反彈兩下便破裂了。


 

人群嘩然散開,我拼命轉身回頭,

黑影快速衝入人群失去蹤影。

想追回去但帶著醉意,有點站不穩。 

正當腳浮浮,有道力量挽著我手臂,不至倒下。
 

「 琴葉,沒事嗎。」
 

順著被抓著手臂看上去,原來是玲奈さん

雖然她臉還是沒表情,可是眼神載滿擔心。

我有點走神,完全不懂回話。



 

玲奈さん確認我沒受傷,用吃掉人的眼神盯著黑影逃跑方向。

「 我,我沒事,別追了。」

她正想動,我便拉著她的黑色薄外套衣角,心裡超不想她掉下我,

她猶疑地停下來,不爽看著我。
 
 

「 臉那麼紅,喝太多了吧。」
 
 

玲奈桑轉身搭起地上支離破碎的手機,再遞給我。

我撫上自己潮熱的臉,心如手機七零八落,反射性收起放入包包中。
 
 

「抱歉,有勞。 」

 

抬頭時,她已把自己外套披到我身上。

透過她的外套我能感受她的體溫。

沒見面兩年,雖然還是很冷酷,然而多了體貼細心。
 
 

「 晚上有點涼,況且不安全,上到車子再說。」玲奈桑領前走。

「 玲奈桑,請走慢一點,有點跑不動。」借小小醉意主動勾著她手臂。
 
 

不知道為何,感到玲奈桑身體變得很生硬。

放慢腳步遷就我不穩步伐,

原本五分鐘路程,卻花了十五分鐘才到那銀色轎車裡。

 
 

很自然坐上副駕駛座,不靈活拉拉扯扯安全帶,總是扣不上。
 

「晚上一個女子溜公園,怎麼沒人陪你。」
 

這是玲奈桑沉默良久的開聲,她沒起伏語調像質問也像關心,更附上罐裝熱茶。
 

「 沒去交男友,當然獨自溜。」我理所當然回答。

「 又不見得我會獨自溜公園。」她靜了兩秒幫我扣安全帶。
 

她身上淡淡香水味撲來,卻沒擾亂我了解她的反駁箇中意思。

總算沒笨得徹底,套到我想知的事。

 

「沒什麼,汐留附近公園很美,沒事做我便隨意散步,下次玲奈桑陪我散步好嗎。」

「認識下偵探社周邊也好,以前工作總是很忙,都不知道這一帶有什麼地,加上為了妳安全也是可以的。」

 

我看玲奈桑側臉,她雙眼掃向車外汐留夜景。

樣子沒變態度依然,今晚卻特別美麗動人。

是因為很久沒見面,還是我喝醉了。

 

「 偵探社的人怎麼樣。」

「 沒辦法聯絡上他們,連短訊也沒有回覆。」

 

「 我手上GPS記錄資料也不太準確,這應該一小時前已被干預停止傳遞資料。
正如妳的記錄,還停在六本木。」
 

「 那麼,他們最後停留在那裡。」
 

玲奈さん眉頭一皺,把她的手機遞給我,更踏著油門。
 

「 須磨社長和桐嶋去了PI學校,土井和佐伯在新橋站附近,涼子在銀座酒吧2be1 。」

「怎麼,涼子小姐真的在2be1,剛剛聽到有人說2be1發生火警。」
 

我連忙用玲奈的手機搜尋網絡新聞,的確發生火警事故。

但受傷者名單沒有涼子小姐名字,大概還安全。

 

「 快點查一下妳手機比較好。」
 
 

我匆忙查看自己手機殘骸,竟然裡面發現有粒小東西不像原有零件。

玲奈さん搶了那小東西查看,便用車廂內扳手不留情打碎它,

我嚇得合起眼。


 

「 我會取消那個電話號碼,你先用我的手機,我手上智能手錶能聯絡妳。」

「好不容易才猜到玲奈さん電話號碼。」我鼓起小腮。

「 還以為笨笨的琴葉會猜不到。 」 玲奈さん竊笑,令我很生氣。

「 小熊都有特別編號,都是代表已過去特別日子,是以日/月/年方式排序。
唯獨有一隻小熊編號是將來日子,還不是什麼特別日,而排序卻是年/月/日,我就猜測應該另外意思,大概是電話號碼。」

「 恭喜,猜中了,那為什麼不早點致電給我。」 

「 人家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果說公園散步這些無聊事,玲奈桑會答應嗎。」

「 我會的。」
 

聽畢,我臉已再度升溫。


 

「那麼,為什麼玲奈さん以前說不同偵探社的社員最好不要見面。」

「因為,我的工作會讓妳有危險,工作相關以外還可以。」

「可是,玲奈さん也可以主動找我,我號碼沒有轉換,也不會像玲奈さん將舊聯絡號碼轉駁到公司。」

「我的號碼被警方和竹內社長嚴密監控和竊聽,妳寫給我的信,竹內社長有法子也偷看了。」

「什麼!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我寫了那麼多個人(曖昧)事。 」

我輕輕搥打她膊頭。

 

「 好了好了,抱歉,就是因為竹內社長看了,才願意提早和我解約,
五天後我們的合約便正式完結。
我能承諾五天後陪妳公園散步,前提是先解決須磨社長的事。」

 

駕駛中的玲奈さん空出左手,摸了我頭頂。

我撫上她的手背拉下,任我撒嬌地握著她的左手。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她寄給我包裹都是在外國寄出。

 

玲奈さん駛至PI學校,門口被警察包圍。 

在車上問了封鎖的巡警發生什麼,巡警只說有人觸及響鐘,正在查是否爆竊。

 

「 為什麼社長和桐嶋會去了PI學校,明明他們說全公司放假一星期,PI學校也放暑假。
他們說是去找佐伯晚飯,但新橋站和PI學校方向是相反。」

 「妳意思Suma Research 全員放假一星期?不是分批放假,很少公司會這樣決定。 

「 這樣說起來,須磨社長這決定的確有點古怪。」

「 最近除了放假事之外,還有沒有其他。」

 

我便將近來Suma Research發生事,事無大小通通告訴玲奈桑。

駛到新橋站,晚上還是人來人往。

 

我和玲奈さん下車,她的右手還是帶著以前搖滾味的皮手鐲,上面碎石閃閃發亮。

很想主動上前牽著她,但在公眾地方不好意思。

 

「 如果妳是佐伯,會去那裡。」

「 會去燒肉店之類。」

「 他們應該臨時改變主意。」
 

新橋站附近燒肉店門外掛著休息牌。
 

「今晚無故突然停電 」

「放在雪櫃的高級和牛都壞掉了吧。」

「 但新來經理又讓我們帶走,真自私又浪費。」
 

幾位店員剛巧下班,苦笑離開。

 

「 琴葉,我們去戲院看戲吧。」

「 吓?那麼突然? 」

「 不是說桐嶋離開時給了妳戲院贈券。」

 

我慌忙在包包掏出贈卷,背後寫著一堆細則。

列明只能在指定某些院線使用,還印上編號。

 

玲奈桑查看一遍, 

上面印有QR code,只要一掃便能找到最近戲院,

這一帶只得同一間戲院,而兩張贈卷編號雙隔6個號碼。



 

「桐嶋應該分了贈券給各社員。」

「 即是,大家有機會到那裡碰到嗎?」

「 琴葉外表成熟了,但邏輯與推理能力還是小孩子,總是要我說得那麼白。」

「 什麼啦。」
 

本來我想生氣,可是玲奈桑走過來牽著我手。

適當時,笨一點也有好處。



 

「發什麼呆,走吧。 」

「嗯。」



 

手心傳來暖暖溫度,和她冷酷無情樣子很遺和。




正如別人總覺得她是名危險人物,

但只要待在她身邊,我總有莫名安全感。



不知不覺分開兩年了,再見面又好像從來沒分別過似的,

還是很想一直一直能留在她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