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06:51:24Olives醬

【探偵の探偵】 love vs logic〔第三話〕



love vs logic 〔第三話〕


【峰森琴葉 視角】



由新橋站步到汐留站附近大型商場,步行大約8分鐘時間,

我靜靜的任由玲奈さん牽著我走。


平時急著上班下班路過的地方,今晚因她而帶來截然不同感覺。


回想以前雖住同一所宿舍單位,她總是有心避開我,

會分開早點回偵探社。




理智上,應該緊張Suma Research不利形勢。

請原諒我也有稍為被感情主導的時候。

回想和她過去,又猜想她現在生活如何。




越過玻璃大門,這裡大型商場裡和出面溫度相差起碼10度,

感嘆這既不環保,又容易令人生病的差勁溫暖調整。



只好放開本來牽著的手,把披在身上屬於玲奈的外套穿上,



路過男人用奇異目光掃過我身上,

對了,這黑色西裝領的中性薄外套,別人角度就如向男友借來的。


想到這
尷尬事情,令到自己顯得不自然。

這種中性帥氣衣服都是比較適合她。



「 妳覺得冷嗎,怎麼躲到我背後。」

「 還可以。」

「 雙手都冷冰冰,受不了空調會生病。我可以獨自入戲院調查,妳先找安全地方,再聯絡。」

她握著我雙手,擔心看著我雙眼。


「 不,我一定要去,偵探社的事即是我的事,不用擔心。
而且我說過要留玲奈さん身邊,這想法到現在沒有變。」

我皺起眉頭認真說著。

「 隨便妳,但有什麼不對勁,要直接告訴我。」玲奈桑嘴角翹了一下。



她唯一的弱點是說不過我,

尤其是每當加上撒嬌語氣。



玲奈さん在售票處查詢和換票入場

她的身形因沒穿外套更顯消瘦,不知道她吃飯了沒有。


每當她專注工作,就把身體都忘記。

受傷還是捱餓也不當一回事。


還是買可麗餅給她好了,記得附近有家不錯的,


沒法控制自己思緒,滿腦子是她,

兩年沒見突然又見面,控制不到對她的在意。

可能因為一直以來抑制不去想她。


心裡真的太多話想說,太多事想做,

但首要處理須磨社長事件,


快點查出,有什麼人要對社長及偵探社不利。


 

 

離開商場不遠的露天地方有幾間小店,我查看餐牌上可麗餅的圖片。



有咸的,有甜的,讓我猜猜玲奈さん會喜歡那款,

她大概會喜歡甜而不膩口味。


「就這款。」

「誠惠450円。」

「是。」

「謝謝惠顧。」



懷著愉快心情握著可麗餅回去,

但這份心情很快被打 擾。
 

雖說暑假,晚上人流還算稀少, 

少到很容易便意識到被跟蹤。




我停下腳步,

心裡數3秒,便如風向前奔跑。


在轉角處再瞬間回頭,

迅雷不及掩耳而將手上可麗餅全砸到對方臉上。

太睇少我了,將重心壓低,已經準備用力踢他腿部中間位置。



「 峰森! 等一等,是我,佐伯。」

「 嚇,什麼!」


順勢掃踢沒及時停下,雖已留力。

佐伯還是狼狽跌倒在這四周無人窄巷。




「 佐伯先生,怎麼突然在我背後又不作聲,嚇死人家了。」

我在包包掏出手拍遞給他。


「 喂喂,我不太確定是妳,妳平時很少穿這樣黑色外套。正當準備叫妳,妳就跑了。」

佐伯先生慢慢站起,用手拍抺去臉上奶油忌廉。


「很抱歉,我在公司附近公園被襲擊,才處處小心防備。」

「 明白,現處於非常⋯⋯ 」



〔 嗚-嘩嘩嘩〕

佐伯還未說完,已被人從後用力帶著衣領,

再一次劈啪摔躂在地上,他的慘叫聲震動後巷。


我趕上那背著街橙的熟悉身影,

玲奈さん左手抓著佐伯衣領,右手緊握拳頭拉弓,

雖然她的長髮蓋著臉,卻能完全感受她散發的強烈憤怒。



「 等等等等等等等 玲奈さん,他是佐伯。」雙手勾著玲奈さん右前臂。

「 差點摔斷我的尾骨了,別打臉,我還未結識女友,紗崎大人。」佐伯嚇得抱頭。

「 切-」 玲奈さん鬆開左手,同時垂下右手。

「 那麼久沒見,你還是個暴力女。」滿頭大汗的佐伯撫著腰靠檣站起。


玲奈さん聽到“暴力女”三個字差點想再揮動拳頭,幸好我緊勾著她手臂。



「 佐伯先生,你不是和土井課長在一起?怎麼得你一個?」

「 課長他中暑了,現在在安全地方休息。」

「 夜晚都中暑?」我好像沒聽過。

「 是有的。」玲奈さん說得很肯定,難道她試過。

「 我們在燒肉店本來吃得開心,之後發覺其他顧客超不對勁,乘機關了店的總電逃之夭夭。

    你懂的,課長體能差勁只能勉強跑,吃燒肉時喝喝生啤身體缺水,加上外面天氣持續高溫。」


「 他們那樣不對勁。」

「 哈哈,偵探的直覺,或者說白點,是科技宅的直覺。」佐伯的雙手擺出在空氣中打鍵盤的手勢。


「 你也是因為桐島的電影贈卷而來。」


「 還好說,後來發覺手機接收不到訊號,應該被動了手腳,又找不到社長和其他人。

想起放工前才收到桐島的電影贈卷,便想想有沒有其他社員會來。

一來便到就見到峰森,但未開聲就請我的臉吃可麗餅。」


「 抱歉,佐伯。」

「 不要緊,真的請我吃可麗餅補數吧,反正晚飯只吃了一半。」

「可麗餅? 琴葉,妳為了可麗餅離開我視線範圍的,幸好我的智能手錶可以知道妳的位置。

萬一你遇到什麼事,叫我怎辦。」她的聲線沒起伏,我卻在責備之中聽到甜味。


「 抱歉讓妳擔心,我只是一時掛慮玲奈さん沒吃晚飯,但行動前應該先說一聲。」
我鬆開雙手鞠躬,用鼻音撒嬌。

「今次算了,但我絕對絕對不讓類咲良的事再發生! 」玲奈さん明顯非常生氣。


雖說我很精楚適當依賴她,反而能融化她內心。

但如果每次都勾起咲良的事,令我們很揪心疼痛,下意識令彼此保持距離。

她沒有錯,可是我視線已變得模糊。


「喂喂,我才是受害人,你倆想扭扭捏捏到何時,戲院午夜場也快沒有,私下才繼續打情罵俏。」

「 那麼你先去戲院看看吧,待會找你。」

「 什麼紗崎!妳命令我行動,雖然是前社員,社長事重要過把妹子吧。」

「 用社長名字唬不住我的,社長不是簡單人物。現在我是先去買可麗餅俾你。你不是要琴葉買給你,餓著工作會不會做好。」

「 哈哈,有妳的,待會見。」


靜靜陪著玲奈さん走回可麗餅店,不知所措該說什麼。

還是玲奈さん先開口。


「 抱歉,語氣重了點,我和咲良還在家鄉的時候,曾經相約到東京吃可麗餅,已經成為不能兌現的承諾。

    這是我的個人問題,作為賠罪我請客,妳喜歡那款口味。」

咲良的事,不是玲奈さん一個人全然負責的。我也是咲良的同學,我是可以為玲奈さん分擔。

    我知道咲良必定想姐姐得到幸福和快樂,死神都歸案兩年,已經沒必要再為此事自責。

    不是說好這一切完結了嗎。」


不爭氣地落淚,甚少在別人面前哭。


絕對不會和爭不在人世的妹妹在她心目中位置,

而然很擔心她,她值得活得開心點,從拾自己人生。


「 真的很對不起,我是那種會敞開心扉的人,妳在我身邊一定感到很痛苦,連我父母也感到壓力。」

玲奈さん用右手姆指輕輕抺去我眼角淚水。

玲奈さん夠了,妳根本沒做錯什麼。正如我入醫院,我姐迫你道歉一樣,不停道歉我心很痛,求妳別再道歉。」

左手蓋上她的右手背,我很頭痛,如何可以讓我這眼前的人愛惜自己。


不理了,就算別人目光就像爭吵的情侶。

深呼吸,便低頭埋在她頸窩,雙臂緊抱她不闊的雙肩。


玲奈さん,就算妳把我當成咲良,做她代替品也可以。我完全不介意,只要讓我守護妳的笑容就可以。」

「謝謝妳,琴葉,但我拒絕,妳繼續做我的笨笨助手就可以。」

雖然語氣冷淡,可是她左手摟著我腰,右手輕撫我背。

「 任憑妳決定我們關係,只想和妳相處是自然輕鬆,如親人一樣。 」


「 還有。 」

「 還有什麼。」

「 算了,妳想吃那款可麗餅。」

「 還有什麼,請說。」

 

玲奈さん欲言又止,和我一樣很多話想說,但好像時機不對。


「 總之,那事讓我先說。」
「 妳指那件事?」
「 我比較年長,總言之我們之間我的事,讓我先說。」

「 即是什麼?」
「 別裝笨,不要經常要我說得那麼白。」
「 如果怕我忍不了先開口,那玲奈さん應該現在先說。越坦白越好,本人是被點名的”笨笨助手"。」

「別鬧,先處理工作再說好嗎。」
「 嗯,照妳意思,我會耐心等待。到那時,會認真聆聽玲奈さん所說一字一句。」撒嬌模式再啟動。

「那麼妳先說是喜歡吃那款口味。」 


玲奈さん完全招架不住,轉身躲開向小店店員買可麗餅。




都等了兩年,怎會心急一時半刻。

本來我以為單方面,用兩年時間告訴自己這事件已”close file"。

自覺傷害了她,沒資格待在她身邊。


現在回想以往想得太複雜,

就讓紗崎玲奈重新調查我倆該保持那種關係。






可是,

看到玲奈さん吃可麗餅而嘴角沾上奶油。

注視著她那淡色的小唇,會有股衝動想親上去。




「 幹嘛盯著我。 」

「 別動。」


我們坐在戲院場偏右近出入口內雙連位置。

我細心用面紙抺走她的嘴角奶油。

「 謝謝 」 



「 那不咸不甜的餅為什麼那麼多女生喜歡,只不過墨西哥烤餅裡面肉換了生果或火腿,沒怎樣特別。 」

坐戲院後排的佐伯用我們偵探社傳用頻道來通話。


「 對呀,不明白女生所以你才成為毒男。」

「 亦不會有男人喜歡暴力女。」

「 男人女人複雜關係才令我們有生意,
怕被騙感情或者騙婚,那就請我們
Suma Research婚前調查,
雖然我查失車比較在行。


耳機傳來涼子小姐聲音,暗黑戲院中我們沒刻意四處尋找好。


「涼子小姐?」

「我在你們7點位置 。」

「那交給我,我會比討論區人肉搜尋更透徹。」
耳機再傳來另外一個相熟聲線,是桐島。

「看來好戲正要上演。」


 

今次大家再次集合,加上玲奈さん幫助,很有信心能夠很快解決。



那麼,可以讓玲奈さん告訴我她真正的想法,

不用取証, 直接告訴
我是否如我心底裡所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