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01:29:57Olives醬

【探偵の探偵】 love vs logic〔第一話〕





love vs logic
〔第一話〕



【峰森琴葉 視角】


 

初夏,熱得發悶。

新聞台在報導年青人參與網上賭博, 

有些更因欠債而作出非法行為。

警視廳正在觀察事態發展。



 

這是死神事件落幕後的兩年,

接著主持人訪問成立偵探學校的須磨社長,

須磨社長神態自若介紹偵探工作,

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PI學校。


 

「 畢業後不一定執業偵探工作,畢業生也可以到傳媒當記者,我們也有類似傳理系科目。

    或者增加考紀律部隊能力,說不定有畢業生寫偵探小說。」


一片笑聲中,主持人繼續發問尖銳問題。
 

「 須磨社長,偵探工作遊走法律邊緣,非常多灰色地帶,會不會怕學生懂了專業技能,卻做起懷事來呢。」

「這是個好問題,PI入學品格要求不比紀律部隊低,加上我們業界也很努力建立“對偵探課”,

   不容許個別偵探或偵探公司作出犯罪行為,也致力於民事層面上已解決問題,防範罪案。」



 

我和 Suma Research 同事,一起圍著看電視,就算隔著螢幕還是感覺到社長撒發紳士魅力。

社長並不喜歡公開演說,或者任何出風頭事,不過他說為了偵探業,有些事還是必須要做。


 

「 社長前日訪問出街了 」

「 社長這樣說一說,又多菜鳥入行。」 

「 你們說什麼,我們正正有個能幹新人,多得琴葉幫手,大家才那麼清閒。」 

涼子小姐,勾著著我的肩膀。

「多謝大家不厭棄我笨手笨腳。」

我安然笑笑。





 

電視訪問結束,同事們回到自己座位。

看著窗外雲朶朶飄遠,想著那人有沒有看到這訪問呢。




 

多得她努力,對偵探課的案件這兩年也大幅度減少。




 

但社長說只要稍為放鬆,可能會死灰復燃。

畢竟人性善與惡永遠同在。





 

下午逆光穿透了七樓的落地玻璃,

這偏黃的光線為調查社帶來傭懶氣氛。




 

偵探是沒有分淡旺季的工作,整年到晚都有案件。

經濟好,只是多一點律師和公司團體委托。

經濟不好,又會多偷車,失車。

 

再說尋人、婚外情、婚前調查根本沒有季節之分。



 

在那人離職這兩年,

Suma Research 還是為這些事無大小案件忙碌。



 

只是近日,比較清閒。

可能所有案件太順利,才不其然出現這樣空檔。


 


 

令人很不安呢,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




 

但現在的須磨社長不會再為利益工作,

抱著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心態。

昨天提議大家就趁這機會放假,好好休息,和親友去玩。




 

「 放心,這是有薪假,答謝大家兩年努力,令公司成績不錯。

而且PI那邊也放暑假,大家盡情玩樂放鬆。」
 

須磨社長微笑說道,還特別用溫柔眼神看著我說的,

弄得我不能直視他。








 

這兩年來,我連病假也沒有請過。

細心謹慎的須磨社長都藏在眼底吧。





 

在PI學校和調查社兩邊跑,

獨自處理案件外,不時主動協助其他同事處理工作。

多做就更熟煉,很想有天如那人般能幹。




 

不過大家還是慣常當我如小妹妹般,
但只要他們多笑容,我還是覺得值得。
 

真帶望能見到那人笑起來,她笑容一定很漂亮。


 

「 很久沒去玩,約了姐妹們happy hour。聽說有家夜店男士很高質,琴葉來不來?」

「 不了,還有點工作沒完成。」

「那先走了,假期後見。」

「 辛苦了,下星期再見了,涼子小姐 」

微笑鞠躬,涼子小姐提著新買來漂亮包包,輕鬆腳步推門離開。





 

「 我贏了,都說她今天整理髮形,香水味道轉了,又換新包包,一定去釣男人,盛惠五千円。」

「 佐伯,你那麼留意涼子小姐,不如說你在暗戀她。」

土井課長托一托眼鏡。

「 什麼!!? 我對任何人也留意,好歹也是偵探。」

「 偵探留意偵探有什麼好玩,你當自己紗崎嗎?」
 
 

「 嘛嘛,你沒有看神探福爾摩斯,偵探要觀察入微。」

「 電視劇與小說裡偵探只是塑造和虛構,那有偵探如死神去到那裡都有人死,
刑事犯罪都是留給警察好了。」

「 虛構還虛構,這些創作來自現實生活,兩年前不是正正有一個死神偵探在我們公司這裡想殺人嗎。」

「 就是因為偵探獨有觀察力,更要閒事莫理,眾地莫企,少管閒事。」
 

「 好土,都不知你說什麼,不會是輸不起區區五千円,就擺出課長架子吧?放假就轉下心情。」 

佐伯嘴角扯起,收拾完桌面上工具。

聽到他們提起紗崎玲奈,我心漏了一拍。




 

「 偵探為了調查事件,卻換了生命危險,那值得嗎。」

土井課長額頭冒汗。

「 當然,君子不立危牆之下,所以我會以最強後勤人員身分努力,

   危險事就留給身手好的桐嶋,不要命紗崎,還有紗崎前助手峰森,加油峰森,我看好你的。」

佐伯,鬆鬆肩向我單眼。

「太過獎了。」

只能失笑,我還是比較想聽到那人稱讚多點。





 

桐嶋先生曾經同我說,土井課長年輕也常碰壁多次,也試過舊拍擋在調查時遇意外死亡,

留下孤兒寡婦,現在絕對不容許下屬有不可挽回事情,寧可做少一點,萬事小心大家平安。



然後,土井課長因緣際會識了須磨社長,

發覺社長也是抱著類似心態,社長看得大多缺德事情,凡事不能急功近利,應以理服人。

所以更一起工作。

 

雖然窩囊一點就是,但關鍵時還值得信賴。

而佐伯和涼子小姐,之前所以才那麼討厭紗崎前輩,

全因覺得前輩太急進,破壞Suma Research 立場,

又常招惹麻煩,但社長和課長沒管教她。

 

『只叫她為自己負責,

這是什麼屁話,那人就如此不要命地衝,

而且根本沒放同事在眼裡。』


 

這我很明白,在她身邊很大壓力。

亦很怕她亂來,當然還有,我很心痛她受傷。





 

不過,久而久之所有人被她感染。

每人都該背負自己行業責任才行,

而不是活在Suma Research 保護殻之下,

便加不是持在個人舒適區。



我懂的,她是因為更大理想才離開。

雖然死神事件後,他們已慢慢接受她,

亦變得同情她。

 

可是大家終有機會變得融合時,她卻離開。

真像戀愛小說所說時間錯配,

有點可惜,難得同事們本來就很懂關懷別人。


 

「 這樣容易,讓課長付五千円真沒意思,難得課長就請大家吃晚飯,琴葉,一起嗎。」  

「 不了,謝謝,還有些少報告要處理,才放心放假。」

「 那,如果之後想來時,便致電給我們,桐嶋也是。」

「 我和社長還有點事商議,晚點來。」
 

桐嶋淺笑,放下手中剛完成事後報告書,站起來點頭。
 

「 哈哈,你和社長真癡纏,如果社長不是有太太,一定估你們是BL,在社長室⋯⋯@#%$#」

「 是不是都不關你事,人家的事別管。」

「 課長,不是也這樣想⋯⋯@#%#」

土井課長尷尬掩著佐伯口,拉著他迅速離開
 

「 喂喂,任何幻想也可以,不過不用告訴我本人。」

桐嶋呷了一口咖啡笑著說道。



 

空間霎時靜下來,

桐嶋視線習慣性地掃向我背後角落。

 

「有什麼事?桐嶋先生」

「明明公司大部分案件都完結,都沒事可幹。連社長也準備好放假,妳還在裝忙。」

桐嶋走向我身邊。
 

「 那有裝忙,只在看看近日有什麼電影上映之類,反正空閒。」

我背擋著電腦屏幕。
 

「 他們說起紗崎,不知紗崎現在怎樣。」

「 呃,我不知道,玲奈さん說不同偵探社的偵探不能連絡。」

我只能苦笑。
 

「 是因為什麼原因?利益衝突?」

「 是吧。」

「 怎會,本身“對偵探課”沒有特別報酬,互通消息不更是更利於對付缺德偵探。」

桐嶋雙手交疊在胸前,令我完全回不了話,他好像說得對,但玲奈さん這樣說一定有她原因,

我瞄了一下屏幕隔離小熊們。 

「是紗崎送給妳的?」

「 嗯,寄了賀年卡也寫了信件到竹内調査事務所,但整個月也沒有回覆。

正當心灰意冷時,便她收到來自台灣黑熊公仔,新加坡彩虹熊,香港熊貓,還有泰國泰迪熊等等。玲奈桑每次都寫了簡單便條,表達她正在國外工作,所以不便回信,遲了抱歉之類,但從沒說她現在過得怎樣。」

「 不是很好嗎,算在聯絡吧。」

「 不好,我已經不是小孩子,小熊什麼。」

「 哈哈,但證明她有掛念你,又不見得我和社長收過禮物。
 真心淡,好歹我和社長也幫她不少,半盒伴手禮也沒見過。」
 

桐嶋拿起其中一隻手掌般大小的小熊查看。

我臉上泛紅,完全表露了一直很在意玲奈さん,卻沒找到理由去找她。

一直努力,讓自己忙碌,只怕一有空閒便會想起她。

 

「 我說妳呀,都讀了兩年PI,偵察工作也幹不少,觀察力和推理分析還是很弱,還比紗崎差很遠。」 

桐嶋把熊公仔放到我手掌心。 

「什麼!」

看看背後標籤,才發覺生日小熊有特別編號,不是便宜貨,全是限量版,而且都是代表某些日子。

有我的生日,入職偵探社日期,出院日期,道別日期,還有一個不明日期,但那日期五天後就到。

此刻我臉燙死了,真的很想找個洞鑽。




「如果想讓紗崎知道妳偵探技巧有多進步,

   或者該先主動找她,你只不過需要一個籍口。」

桐嶋帶點揶揄笑道,手指點點熊仔的頭。
 

「 在聊什麼?」須磨社長走出社長室。

「 沒什麼特別,我們去找佐伯吃飯,今晚土井課長請客,邊吃邊聊吧。」 

桐嶋放低兩張紙,便推著磨社長肩膀。
 

「 琴葉,記得關燈鎖門,下星期見。」

「 再見,路上小心 」

看看那兩張紙,是可以入電影院看戲的免費贈卷

但我真的不知道玲奈さん喜歡看那類型電影,

周遭沒人,我隨意靠著牆壁,打開智能手機。




深呼吸一口氣。
 

================

我有兩張免費電影票,很久沒見,一起看好嗎_

================

消除,又打一遍。
 

================

你在那裡_

================

消除,又打一遍。
 

================

吃飯了沒有,今晚一起吃飯好嗎_ 

================

 

好像很唐突,同時不想對方覺得自己那麼在意她,打擾對方工作。

猶豫不決30分鐘,我有點急躁抓著頭。

還是沒法按下發送鍵。

抱著頭搖晃,手機因而掉到地上。




 

〔 --啪--DOOOOWO⋯⋯〕

================

吃飯了沒有,今晚一起吃飯好嗎。



 

好呀,我正肚餓。我們很久沒見面,

正好想吃火鍋。

我發地址給你,在那裡等。

================

 

我急忙拾回地上手機,

發覺自己真的地笨得無可救藥,

我竟然誤發了訊息給彩音姐姐。


 

坐落六本木很有名氣火鍋店,彩音姐姐很熱情點餐。

我被一個路過長髮瘦身影的食客吸引視線,
但那人轉身卻不是玲奈桑,令我頓時感到失望。

 

「 琴葉在看什麼?」彩音姐姐把頭髮勾到耳後。

「 呃,沒什麼。」我拼命搖頭,彩音姐姐發笑。

「 還想吃什麼?」 

「 跟妳意思就好,姐姐總是幫我撰最好。」

「 琴葉不能這樣依賴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來東京嗎。」

「 當然記得,我們因為看雜誌看到這家店評價很高,還特意來這店慶祝,那天是來東京第一餐。」

「 這麼快三年,雖然我以前很擔心這個無知和笨笨妹妹會被騙。

    但現在我很信任琴葉能力和眼光,很放心妳能獨立生活,

    每隔一段時間都能這樣和妹妹分享近日生活,已經很滿足。」

  「 姐姐,謝謝妳」

 

錯有錯着,因為一直很忙,有好一段時間沒和彩音姐姐好好吃飯。

兄弟姐妹之間一定有吵鬧時候,不過不論吵鬧多少次,感情只會越好,

因為是親姐妹,親人是沒有隔夜仇。


 

「 紗崎玲奈怎樣了,她有好好照顧妳嗎,怎麼不一起出來吃飯。」

「 姐,不是說過她已調職。她轉工了,我已兩年沒見她。」

「 不會吧,你們公事私事沒隨意找個理由見面嗎。」

「 姐不是不喜歡我接近玲奈さん,怎麼聊起她,搞什麼,今天個個也向我提起她。」
 

「嘛,那麼放不低她,就找她,姐姐不會呷醋。

   不會因為那晚澤柳菜菜的事,你們心裡有刺吧,我覺得紗崎桑能體諒。」

玲奈さん不會介意那事,只是她正在做很重要事情,很怕打擾她。」

「哈哈,我說呀,妳也不知道妳在她心目中很重要性,她可能也在等妳。

   妳們兩個真別扭,外人都看透,妳們卻白白浪費兩年時間。」

「 姐,都不明白妳說什麼。」
 

我們吃著和牛,聊下小時候的逸事,談及近來工作。

快樂日子總比悲傷多,只有一下,因為心底想起紗崎姐妹而抽緊而已。

愉快氣氛下,很快我們清光檯面食品。

 

彩音姐姐向門口招手,我隨著方向看。

有位高大有型西裝男笑著揮手。
 

「 他來接我的,我已叫他埋單。
    琴葉,我都換了五個男友,
    我有預感這次應該可以建立長久感情,所以琴葉也要加油。」 

「 這樣好嗎,那人是有婦之夫吧。」

「 他是離婚後才和我開始,不要忘記我也是經歷婚姻失敗,怎麼了,琴葉反過來緊張我嗎。」

「不,不是,只是職業病。」

「 放心,將來有機會正式向妳介紹認識,到時我們四人一起吃飯。」

「 呃,什麼,什麼四人。」

小聲吐嘈,可能因為和姐姐喝了啤酒關係,臉上熱起來。




 

「路上小心,彩音姐姐,阪口先生。 

我看到阪口先生車子後窗貼了 “baby in car”,有點說不出嘔心。

「 琴葉,不上車嗎,我們載妳回家。」

「 不用了,都不順路。 」

「 都不遠,很快就到,這樣妳姐姐會不放心。」

「 其實,我還有下場節目。」

「 哈哈,那,再見。」

擠出笑容向姐姐道別。

 

我很討厭自己說謊,可是極度抗拒坐阪口先生車子。

說起來,自己也很久沒和別人一起開車。

有段時間,常和玲奈さん一起待在車裡。

現在想起,已經卻好像上個世紀的事情。



 

走到沿海公園漫步,散散酒氣。
看看錶 9:23 pm 

不想那麼早回宿舍,一個人面對四面牆。

 

晚上海風清涼,沒有如白日時潮熱。
雖然有雲,但還是可以看到星星。

正當我細心欣賞星空。




 

手機震動起來,短訊內容嚇得我差點拋掉手機下海。

匿名者說須磨社長將有生命威脅,最好小心點。


 

不知為何,我直覺告訴我。

這是非同小可的大事。



 

玲奈さん,我有非常緊要事找妳。」

鼓起兩年來勇氣,向玲奈桑求助。

 

「是,是琴葉?怎麼事。」
 

聽到玲奈さん冷靜低啞聲線,我差點哭出來。

原來,我真的超越自己理智範圍般想她,真的,真的超想她。




 


好吧,一直忙著沒空寫文更文,想寫偵探的偵探同人文已久。
決定寫個短篇來。 

很想寫她們兩人後續故事呢。 

SukiChu 2017-02-08 16:46:50

Olivless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XD兩年前我有留言給你,請你更雙大文,然後這兩年間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我便轉去了NMB坑裡了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探偵の探偵,那時候看完還在苦惱文很少,沒想到相隔數個月後今天便錯手按進了你的Blog~看到了探偵の探偵數隻字簡直開心得發瘋,我很喜歡Olivless桑你的文XD加油哦

版主回應
hahaaa 好多謝 suki Chu 你支持。
說真的,我也掛著花時間工作、玩電動、最近學車,很少更文。
自己心想反正沒多人看,加上玲奈也畢業了。XDDDD

現在看到你留言下,想想也該更文吧。 XDD
2017-02-14 14: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