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01:34:08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 〔第三話〕夏季後的朋友總決賽




【 嗄,了一個夏 】
 
〔第三話〕夏季後的朋友總決賽 








﹣﹣玲奈ver.﹣﹣










上學從來不帶半本課本的我,

每日也是兩手空空。







但今天有點特別,身旁多了一個米色紙袋,

帶著鮮有的愉快心情上學。





呼吸著帶著秋意的空氣,

和感受著身上毛衣的溫暖。





為了逃避上學人潮,

也挑早很多回學校,

我寧可遲到,不要進入擠擁車廂。

很不喜歡人與人之間距離拉得那麼近。



反正父親都說我是沒用孩子,

那麼裝乖孩子準時返校,也只會浪費時間。










看看自己手腕上紅色電子手錶,

早上七點多,大概可以到樹下稍作休息等那人回校。









踏入校園的門,卻聽到此起彼落喧鬧聲,

莫非已到八點半? 我手錶壞了嗎?





真的很討厭人多地方........

不過,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早回校....





『 不管了,去看一下發生什麼事吧。』





跟著嘩然的人聲源頭,於是到了體育館。



高中後,好像沒怎樣上過體育課,

平時找地方打發無聊時間,也絕不挑吵鬧的體育館。

所以完全攪不懂有什麼好看。








穿過人群去探究發生什麼事.....







場內充斥著球鞋磨擦地板的聲音,和打氣聲音。

而一群人正朝著這邊方向攻過來。




場內一個耀眼像頭獵豹的女生,

穿過三個對手,如入無人之境。


轉身,銳利眼神向上迎著目標,

跳起投射,手上紅橙色的皮球應聲入網。







很乾淨俐落!





場內嘩然....

{  宮澤~ 宮澤~~ }

圍觀的同學亢奮聲音又再度揚起....






那個穿著10號叫宮澤的女生回頭微笑,

向著上層觀眾席豎起姆指。




我跟著宮澤示意方向向上望,

上層只站著一個面帶著笑容,輕微八字眉的欣慰表情的女生,

她同時回應著宮澤,向她舉起手拍掌鼓勵。









我陷入極度愕然.....

那人就是昨天一起避雨的柏木同學。


『 這就是宮澤喜歡的人嗎? 』




她昨天整天很照顧著我,

由早上遲到到放學下雨。


校內,唯一令我產生興趣的人,

但這三年來,好像只觀察到柏木不懂打領帶,

週一會負責學生早會,和很會諗書外,

其它也不是真的了解很深。







場內掛滿了橫額,

寫著:

全國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總決賽

目指全國制霸!!!







現場學生都談論著,宮澤隊長最後一年帶領籃球隊比賽。

為了備戰,隊員都要加緊練習。




好像說本校早兩年也曾經縣代表出賽,

最後入了四強殿軍止步。


因為當時有著兩位很強、很合拍的前輩,

與當時還是新人王的宮澤,

成為鐵三角...






但現在宮澤只是形隻影單。








不過比起這些.....




竊竊私語...

學生A:「 看到嗎?是柏木前輩,她來為宮澤打氣  」

學生B:「 嘿,一早就說她們關係很好,
             只是妳們之前不相信 」

學生C:「 那種關係? 戀人? 」

學生A:「 不然,宮澤會看上妳嗎? 」

學生C:「 我靠! 才不要和柏木前輩比,
             自信心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

學生B:「 哈哈哈 !!! 柏木前輩可是品學兼優的高材生 」

學生A:「 的確和宮澤隊長很配 」







『 高材生配什麼,最討厭了!!!!     』

手中紙袋因為加大力度而皺了點....



『胸口又不其然抽緊,為什麼?』


我一步一步踏上梯級,走到上層柏木同學身旁...





『  明明柏木同學在我面前總是有點笨拙,
她不是什麼高高在上的高材生,
在我觀察中她只是一個溫柔大方的普通女生 』







我不經意吐出:「 早安...」

柏木:「 哎???  早安,松井同學...
           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 
           竟然那麼早見到妳  」

我看看手上電子手錶日期:
「 今天是週二,不用早會的柏木同學又為什麼那麼早? 」


柏木把頭髮勾到耳後,
隨之後帶著笑意說:
「 因為宮澤要比賽,作為朋友支持一下嘛
   是她最後一年代表這校比賽...  」


我不待她說完,就把紙袋甩向柏木:「 還妳!」

氣沖沖便掉頭離開....







離開人群,到了自己常去僻靜學校後園。

按著樹幹,呼了一口氣.....

為什麼自己突然無名生氣?







「  ...喂  」

柏木同學追上來嗎?







我轉身卻感到失望......

是宮澤...



我向著宮澤:「  幹嗎跟著我?  」


宮澤用力拉著我身上毛衣領口:
「  我不認識妳,但我認得妳身上粉紅色毛衣外套。
    是柏木的,是妳搶她嗎? 還我,快脫下  !!! 」


我更強硬:「 閉嘴! 妳不是柏木,
                就算要還,我自己去還給柏木 」



宮澤再加力度搖著我領口:
「 柏木近來怪怪的,一定是妳幹的好事,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絕不容許別人欺負她  」


我手扣著宮澤手腕,感到很難受。
但還是沒半點認輸:

我扯高了嘴角:「 ...不覺得稍為欺負一下柏木,她更顯得很可愛嗎?」




好像說中了什麼,
宮澤更生氣.....想再加大力度....





這時柏木剛好趕過來.....




柏木氣急敗壞:
「  等...等一下,宮澤....妳誤會了... 」


柏木從米色紙袋抽出一件白色高級羊毛毛衣穿上....


柏木喘著氣:
「 粉紅色那件是我送給松井同學,因為我買了新的.... 」



宮澤鬆開了我的領口:
「 抱歉,請原禮我因為著緊柏木而無禮....」



我按著領口咳了兩聲,

沙啞地說:「 嗄...妳們倆感情真好,我從沒試過為別人出頭,或者受他人保護之類 」


柏木走過來撫著我發紅的頸子:「 宮澤蠢死了,怎可對這弱不禁風女孩子動粗? 」

宮澤:「 那是因為柏木太好人,很易招惹麻煩人,
           有什麼煩惱也不會說,只會默默解決,我怎會不擔心...」



柏木連忙把毛巾掛到宮澤頸上,
再推著她的時背:「 差不多夠鐘上堂快點去換衫...我和松井認識的,放心好了」

宮澤向我瞄了一下:「 我不會再亂動手了,總之有什麼事一定要對我說...」





柏木半推半搥著宮澤的背,終於“請”走了她。




柏木:「 抱歉,宮澤平時不是這樣,比賽在即她心情不好,
           如果能進入總決賽最後八強,她才有勇氣請籃球部前輩來捧場。
           因為她常說最後一年了,而把勝負看得太重吧。

           我代她陪罪好了  」


我:「  不,不要緊,我習慣別人當我是壞學生....」



柏木:「 壞學生才不是,
            不會因為下雨借一下毛衣補暖,今天卻收到壞學生送的全新毛衣吧? 」

我:「 ..那是因為我喜歡了柏木同學...粉紅色毛衣...」

柏木:「  妳喜歡就送給妳吧,但也不用送我,
             我的毛衣穿了三年已經有點舊...」


我按著柏木解開毛衣扣子的手:
「 ...請收下吧...我特意撰的...很襯柏木同學 」


柏本:「 無功不受祿 」

我:「 就當交過朋友...互換外套什麼...好嗎?」





﹣﹣﹣ 叮噹,叮噹 ﹣﹣﹣

上課鐘聲刺耳地響起,打破我們的沉默...




我解開村衫頸上鈕扣:
「  柏木同學還是先上堂...頸和鎖骨還有些痛,我想在這裡休息一下 」

柏木抓一抓頭:「 不,我陪妳吧...」

我瞪著眼:「 ??? 從不缺課的柏木同學是認真嗎?   」









我一直認為,我整個中學時期將會是一個人樹下渡過的...





但今天....雖然我還在同一樹下,但卻睡在另一個人的腿上。

而那人身上薄薄水果味道卻透過毛衣包圍著我。






那頸上刺辣辣的感覺告訴我,這一切不是夢境。





我好像在學校多年終於交上了朋友.....

而且是自己夢寐以求,溫柔大方得像天使般的朋友....










不知道 柏木由紀 是否也把我看成朋友?








我不小心睡著了....

夢中想著她....她和宮澤雖然口口聲聲說對方是朋友...

而不知道,她們並不是單純的友誼...



全是宮澤...如何傷透了 柏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