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00:07:42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四話〕夏末的汽泡




【 嗄,了一個夏 】   

〔第四話〕  夏末的汽泡








﹣﹣ 由紀 ver.﹣﹣







『 好朋友宮澤,竟然和松井同學差點打起來 』

只為了我一件舊的粉紅色毛衣。



心底裡有點想哭,

還是很喜歡宮澤.....吧












我其實不太喜歡粉紅色...

特別是這非常女孩子氣的淺粉紅色。










那毛衣.......是當時百貨公司正好減價,

又剛巧宮澤在身旁。






『 我已經記不起那天為了什麼相約宮澤,

只記得她說我穿得可愛。』





不自覺掏出包包付錢........

走的時候,

在擠擁人潮中,順勢勾著她的手臂。

宮澤故作鎮定,眼角悄悄看著我,

像平時的她淡淡的嘴角上揚,

但卻感到她手臂的肌肉收緊了。


....



這樣每逢冬季穿著毛衣學校,冬來秋去迎來第三年。

還念念不忘,宮澤那時溫柔眼神及爽朗的笑容。




早就暗嘲自己,高三這一年,

應該是最後一年穿這 “粉紅色毛衣”。



...下一年,獨個兒買一件耐穿的黑色毛衣吧。










我還是喜歡簡簡單單的東西...

不想在聚光燈之下,

不想被大家愛戴,

不想成為話題。

做個平凡人好了。





『  如果....宮澤,妳真的把我看成一個獨立能幹的女孩子...那是多麼的錯 』






但當我躲開人群當中,

卻發現我們學校,有一個長期離群的學生。







松井同學






一直吸引著我,除了瑩剔透白的肌膚,

還有她那外表弱不禁風的樣子,

瘦瘦削削,像貓兒的眼睛,惹人憐愛。



加上昨天下著雨,看見她薄薄嘴唇冷得顫抖。

就主動給她披上。




萬萬估不到,翌日,

松井未得我同意下,肆無忌憚穿了我的舊毛衣回校。

同時竟然買一件全新毛衣給我,






但現在比預期提早了些少.....





不過,

看到那毛衣穿在松井身上時,

我才明白宮澤當年感覺,

『 很可愛... 』

粉紅色,的確像擁有魔法般,可以令女孩子看起來更可愛,

而不論對方是不是心儀對象。






但這種花俏的顏色,

還不及現在身上一件白色毛衣,更適合我,

雖然陌生,但僕實溫暖。







是否我那麼隨意就借給松井同學回去,

她就意識到...我已經...不在乎那件毛衣?

『   還是,她些微感到...毛衣代表什麼嗎  』





松井同學那像一雙貓兒的眼總是看穿別人似的。






當然宮澤這個時候向著松井同學發火,

我應該高興,最少她還記得這毛衣,

但不能因此原由而向松井同學動手....




『   宮澤真的笨死了... 如果這不是出於友情...而是妒忌,
      會不會晚了三年???  』


松井同學因為被宮澤拉扯,

滿頭大汗,髮際也沾濕了,

雙眼直勾勾的,少有委倔強眼神,

滿面通紅像個熟了果子。



我生氣打了宮澤手臂和背,打發她離去,




只餘下我和松井同學有獨處機會。

終於可以再和她多一點交流...





但是松井同學雙眼下瞄,腳尖輕輕打圈...

垂下頭什麼也不說,像不想任何人接近....




我,我頓時緊張得都不知該說什麼。




﹣﹣ 叮噹,叮噹 ﹣﹣﹣

校園鐘聲揚起...代表我們該要分開...



松井同學突然用力拉下領帶,乾脆解開村衫頸上幾夥鈕扣,

露出她的鎖骨, 皮膚上點點礙眼一條紅痕...

行為像個不良的少年,但眼空空洞洞,回復平時寂寞神情。



松井:「  柏木同學還是先上堂...頸和鎖骨還有些痛,我想在這裡休息一下 」

我心底鼓起的勇氣吐出:「 呃,,,不,我陪妳吧...」

松井不可置信瞪著眼:「  從不缺課的柏木同學是認真嗎?   」




我們默不作聲並肩坐在樹下長椅上,

秋季送著涼意的微風,但陽光下還是暖和的。



這天氣令人感到很奇怪....

皮膚感受涼風,心卻是暖暖。



松井同學像個玩累了孩子,

慢慢的合起眼,輕輕的靠著我。


直到感到她微薄而平均呼吸聲,

我的右手就輕摟著她肩,

讓她睡到我的腿上。





松井同學沒有抗拒,

反而轉動身體,找一個舒服位置,

而且很自然抱著我右前臂在壞裡。




如果我能夠像松井同學那麼擅長撒嬌....

我和宮澤會不會一早成為情侶?



而如果...不是看到松井同學跟別人交住...

...現在...我又應不應該...




我嘆了一口根本沒那麼多 “ 如果 ” 吧...

掏出了手拍,在松井同學額上輕輕印上汗珠。






這麼漂亮又不受拘的女孩子,

就算不是正式在交住,

但外面有很多追求者很正常吧,

我還是不要陷入去她的世界比較好。






三年.....

消耗那麼多心力,還是會累的。



就像扣鈕扣, 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扣上。

才發覺最後一顆,沒對上。


原來... 第一步就是扣錯了。






記得,還沒在夏祭遇到松井同學之前。

即是暑假前,有次把同學美術功課交到教員室。

篠田老師說了些奇怪的話。




篠田老師認真翻著我不堪入目胡亂塗色的作品。

我用手蓋著自己作品:「 ...老師,別看了,我對美術真的一曉不通 」

篠田老師笑了:「 哈,柏木同學, 雖然妳覺得自己是屬於黑色,但真正懂妳的,會看到妳內裡是白色的」

我:「 什麼? 」


篠田老師:「 有天妳會懂的了,
                 不過,柏木同學這要重做,給我再好好練習素描,
                 素描是對人和事的觀察練習」

我:「 迫一個沒天份的人畫東西是浪費時間 」

篠田老師:「 沒有人一出世就什麼也懂的! 給我回去好好練習 」

我:「 嘛嚇,不擅長就是不擅長....」



篠田老師:「 如果我說妳沒不擅長戀愛,妳就打算永遠不和別人交往嗎? 乖! 出去 」

那日就給篠田老師推出教員室...



那天回課室時,路經體育館。

看到宮澤滿頭大汗地練習,


有種遲遲其行揮之不去感覺。

想和宮澤說些什麼,踏入一步,

教練卻拉著她到一旁說些什麼。

還是算了。





戀愛,始終是相向的。

從來沒有了解正真的我,和我相向的。


只會是我一廂情願。

該要清醒。


.....










正如現在...

看看松井同學像孩子的睡顏 ...

就算我們沒可能有什麼,但我都賺了。


我不應隨意就對上鈕扣,能做得上朋友就算了。





松井同學突然驚醒起來,用力抓著我的前臂!


松井:「 柏木同學! 我的紅色筆記簿!!!!還在妳那裡呀!!!! 沒有不見嗎!!!」

我故作冷靜:「 是、是,我保管得好好 」


松井睡眼惺忪看著我,說話帶著庸懶的鼻音。

我真的被她萌了一地。


松井:「 妳一定偷看了!!!! 一定有!!!  」




未完全睡醒的她很累的再倒在我的懷裡...





我在松井的耳邊放輕聲線:「 放心,我沒有偷看,我把它鎖了在儲物櫃,相約放學還給妳吧...」

『 可惡,我又說謊了,明明還在書包裡邊,為了再約松井見面...打算轉頭才放到儲物櫃 』

 
松井同學一下子又離開我懷裡,站起來指著我:「 那說好了,要不,令妳不好過 」

背著我就走開,連再見也不說一句。


我揚起聲線:「 喂! 壞學生,換一換襯衫,背脊濕透,別病! 」


松井同學沒回頭,只揮一揮手示意聽到我的說話。





我失笑,

松井同學果然如傳聞一樣很古怪,但這性格還是吸引著我。








回到課室,向老師說一下因為要處理學生事務,所以沒回來上堂。

老師毫不懷疑,就說了句「 辛苦妳了,柏木同學 」




安然坐回座位,

鄰座同學卻向我示意看一看走廊外。





同學A:「 看啦,那是隔壁 松井玲奈,高三還給老師罰企 」

同學B:「 哈!不知又做了什麼壞事  」

同學C:「 大概如夏祭所見,和別人當眾親熱 」

同學A:「 柏木同學有去夏祭吧,妳見到嗎?我們也是聽傳聞 」


我:「 沒有........ 」


同學C:「 切,那松井像對人很冷淡,但其實私生活很混亂吧  」



我很想說些解畫,但卻說到唇邊,心虛不得了。


因為我是親眼看到松井和別人擁吻起來,

而這兩天和松井相處也是怪怪的,


我為了找一個戀愛避風巷,去渲泄自己愛意,

不自覺遇上她。


而她卻像來者不拒,迎合著我。

我會不會慢慢和她......







突然感到很可怕......




時不時偷偷看著遠遠的她,可憐地站著。

路過的同學都向她竊笑,


一隻垂頭喪氣的兔子,怎會是她們口中的人?

心亂作一團,餘下課堂.......老師的說話沒半句入耳。



但我卻沒再走近松井半步....

而且偷看了筆記簿數頁才放到儲物櫃。




放學鐘聲不搭調地吵鬧著,




懷著不安心情,

把鎖鑰插進儲物櫃,

打算把筆記簿歸還。





卻聽到在轉角處熟悉的聲音...






松井同學:「 妳喜歡柏木同學嗎? 」

宮澤:「 當然! 」

松井同學:「 妳知道她喜歡妳嗎? 」

宮澤:「 呃....還有點 」

松井同學:「 那妳為什麼不向她表白!婆婆媽媽的  」

宮澤:「 那因為...比賽 」

松井同學:「 去妳的比賽! 很多人有很多時間,隨時找柏木玩玩的戀愛遊戲 」

宮澤怒聲:「 不可以呀! 」

松井同學:「 放心,證明柏木同學沒半點見異思遷 」

宮澤:「如果敢對柏木有意思!  我殺了妳! 」



感到事情不妙,我衝了出去。

卻看傻了眼......................







宮澤和松井靠在一起坐,

按著手機一起打電動,

結果,松井給宮澤打敗了。


邊打機邊聊天,好像關係不錯.........

松井像是特登讓宮澤,還一直教宮澤怎樣過關。





宮澤看到我,便朝向我走來,直到緊緊把我抱入懷。

我還是傻傻得沒法反應過來...

宮澤在我耳邊輕聲說:「 柏木既然聽到,抱歉....... 我喜歡妳 」





以前總是預期,如果宮澤向我表白,

那是如何甜蜜窩心的事。

但現在的我,卻感到苦澀不堪。




輕輕推開宮澤,讓她趕上球隊練習。

而松井無聲離開了。



在那插著鎖鑰的儲物櫃,

紅色的筆記本沒有了踪影,

留下,一件摺好粉紅色的毛衣,

和一張便條。




==============

那件白色毛衣,
其實是宮澤同學付錢買的。
妳們看來頗相襯,祝妳幸福。



PS看來,我們還做不成朋友。
因為戀愛的人,沒時間給朋友吧。

                                 松井
==============



夏天的離開,

落日餘暉,沒有令我得到半點暖意,

也沒點因為被騙而感到生氣。



我只感到嘴唇乾燥。




而揮之不去,

是她為了和宮澤夾演一場戲,

而弄傷頸子,及被老師罰企的樣子。













安安 2014-01-09 21:24:03

感謝大大的回覆,我好喜歡48系的團

版主回應
那很好呀 :DDDDDD 2014-01-25 00:47:31
安安 2013-12-20 02:35:26

請求更文

版主回應
還以為沒有人看這文,XDDD 謝謝支持,因為近聖誕和農歷新年工作比較忙,所所以儘快寫更文,謝謝。 2013-12-22 17: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