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07:02:13Olives醬

チョコの奴隷 (二)紅線的彼端












《チョコの奴隷》 

第二話 紅線的彼端







『 有些景色一輩子只能路過一次


而16歲,一生也只能經歷一次。』










我一邊原地跳,


希望發動身體熱力臨走寒冷。







零晨的新大阪駅,到底能找誰救助?』







如果致電給經理人,全公司便會知道。


捱罵事小,接著大家又白忙一場才事大。






而成員呢...


如果致電給 明音等等成員,


玲奈很快便會知道...



「  唉 ... 」






大阪...






橫山 由依?


記得拍攝《マジすか学園2 時,


因為和橫山桑很多對手戲,不如不覺聊熟了,


最後更交換了電話號碼...







但是.........


那時玲奈....因為看見我主動和橫山混熟,


好像很不滿...



玲奈沒一絲感情問道:「 妳是警察嗎? 抄牌為己任。」





如果隔了這樣久,還有事沒事竟然找上橫山,


玲奈知道了不知會怎樣。










向著雙手吐出白煙,


想起拍攝マジすか学園都是冬天,




玲奈在拍攝棚的暖爐房,輕輕靠著自己肩。


還有點吃醋的樣子,


郤在口袋裡遞給我牛奶巧克力。





玲奈:「  冷呀,吃點高熱量東西會暖一點


我:「 あぃ”….あぃがとう」 愛(謝)...


玲奈壓低了她有點沙啞聲線在我耳邊說道:「 珠理不冷嗎? 這麼冷雙關語


我:「チョコより甘い」 巧克力很甜(撤嬌)


我便靠近了玲奈懷中一點。











女子:「 怎樣妳會在這裡? 

              像個雪人,冷到快僵化了還傻笑著?」



我:「 呃? 渡邊



美優紀:「 松井桑,上次都說了叫我”miruki“就可以了,

                要不是我以為妳在叫麻友友,哈哈



我:「 miruki,我也說別叫松井桑,要不是我以為妳在叫玲奈,哈哈」








在冷清的火車站,我們放笑起來。






畢竟48系是一個很多人團體,同名或同姓機會實在不少。


同姓的人代表什麼?


代表我們親一點嗎?






而且只要比普通人親多一點點,就覺得足了....嗎?









我一面困憊之至,


面前卻出現了一個連雙眼也在笑的女孩。



美優紀真的是很平易近人,


雖然只是偶爾拍照,和她搭訕兩、三句。







美優紀:「 吶,珠理奈,那麼為什麼在這裡?

                 正常來說去了東京工作才有機會見到妳吧」


我不知道如何解釋:「 啊.....我....」



美優紀笑瞇瞇:「 珠理奈...小朋友,妳迷路了嗎?」



我:「 嘛嘛嘛,我很快就滿十六歲了,別稱呼我做小朋友 」



美優紀:「 那就,在十六歲前好好享受當一個小朋友,不就好嗎 」





美優紀話也沒說完,就拉著我的前臂上了計程車。






美優紀:「 我剛由東京拍攝節目坐尾班火車回來大阪,

                  珠理奈,不小心忘了下車吧,今天是TEAM K 公演。」


尬地笑:「 是的...請不要告訴運營,我不想他們白擔心 」


美優紀:「 放心,我明白的了,今晚到我家暫住,明早回名古屋吧 」





原來美優紀沒印象中那麼天然....


感覺真像優子桑的陽菜....









我:「 幸好,遇上miruki


美優紀:「 那是緣分吧 」


我:「 緣? 真不像我們這年紀會用的字眼 」


美優紀:「 因為現在都用了“絆”這字, 」






我偷偷看到美優紀手提袋中有本湊佳苗的小說,


好像還有本是乙一的,


想不到美優紀喜歡看這類書。






美優紀發覺我著她的手提袋,


便伸手進去提出裡面的東西。




還以為她會介紹那些小說....


卻遞上一個粉紅色袋子,


而袋子上還有紅色絲帶。



美優紀:「 不論“緣”或者“絆”,都代表兩人之間有解不開的紅線。 」


我:「 這是? 」




很順手從美優紀手上接了那袋子,


那袋子很精緻可愛....





美優紀:「 我身上沒其他可以吃的東西,這個請妳吃吧 」



美優紀很隨意一拉,便解開了盒子上面紅絲帶。



我:「 哎!? 」



盒子裡面是很大草莓巧克力棒


而且是homemade… 上面寫著LOVE


怎樣說也是本命巧克力 !!!!!!







我吃驚的看著美優紀....






我:「 怎樣說,我也不能收下吧...」


美優紀:「 叫妳同我“吃”了它,不是“收”」


我狂笑:「 miruki ,我有喜歡的人了 」


美優紀伸手輕輕搣我的臉:「 我也有,只是,只是怎樣沒法送她!」







我才想起明天是情人節,


因為這數天陷入生日恐懼症 和失戀憂傷中


完全忘記了。





連普通送給成員和工作人員義理巧克力也沒準備....






我:「 別放棄,miruki ,最少讓她知道妳的意願 」


說得理直氣壯的我,其實最沒資格這樣說。


因為我就算告白了,對方還是當我沒正經八百。






美優紀:「 別說了,還是小朋友的珠理奈,不會明白的 」





我把巧克力推回她手上...



我萬二分認真地說:


「 戀愛就是不明不白的,就像相絆的線,解不開的,

          

            如果妳不告訴她,只代表妳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愛她...」







司機叔叔:「 兩位到了 」







細看大阪、名古屋、東京的環境也帶著差異,


就算同樣和玲奈同一個地方成長,


我也猜不透她,不理解她。





『 我那有資格教訓不太認識的人吧 』







美優紀下了車便不理我直接去開屋子的大門,


還以為她可能生氣了...




打開門了以後,卻回頭對我微笑 :「 小朋友,或許,妳說得對 」





屋子外面是棕紅色磚子,裡面是米白色。


脫了鞋子放好後,便入了美優紀住所。




雖然第一次來,


所有東西都是整整齊齊,漂漂亮亮的,


在鵝黃的燈光下,是一個溫暖舒適的家。





『 總覺得和她交住的人會很幸福 』




洗澡過後,便到了美優紀房間中打地鋪。






本來聽到美優紀在浴室一邊洗澡一邊愉快哼著歌。


卻慢慢轉成低聲抽泣。






從磨沙玻璃裡面,隱約看見她縮到一角哭。


我在廳中躊躇了兩圈,


還是衝了進去抱著一絲不掛很無助的她,


一邊輕吻著她的肩,一邊安撫她。










或許,是上天安排。


讓落跑的人待在一起。




我:「 沒事的 」




為什麼情人節非要送巧克力不可?


在我面前愛笑的少女,現在比可可豆更苦....




我:miruki 雖然我不知道讓妳苦惱的什麼,但妳笑容一定幫妳撐過來 」


美優紀:「 謝謝,珠理奈」


不知在浴室呆了多久,美優紀總算平復下來。




之後她便到了床上休息,


身心疲累,我愣頭愣腦也很快便在地鋪裡入睡。






睡到不知不覺,


突然在夢中驚醒,


因為美優紀的事,忘記致電回家...





窗外而透著中午的光線...


連忘找起手提電話,


卻發現無數未接來電!






而且是大部份是媽媽和玲奈的........





應該先致電給媽媽還是玲奈???







一定會被狠狠教訓,不論媽媽還是玲奈。T A T


還是,還是先致電給玲奈....







按回電給玲奈....



((  ♪  ))


房門外卻有熟悉鈴聲響著,


那是玲奈手機的玲聲。





我嚇得立即掛線....






(( 咯咯咯  ))


我的心跳跟著叩門聲狠狠跳動... 


玲奈:「 珠理,妳在裡面嗎?」







吃驚!!!!!!!!!






解不開的成員之間絆,始終有限期。


不久將來,只會成為我們茶點聚舊所暢談回憶。















但為什麼,這種情況她還能找到我?



咦! 難不成玲奈是外星人,


早就GPRS我的手機位置!????














『 戀人的紅線不是斷了,


而是彼端的人壓根兒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