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09:07:25粟子

黃河的故事─影壇「標準處男」、「好男人」的專情與癡情、愛財與遭欺、潦倒與中大獎

「了不起控告我好了!大不了賠償損失!」一向溫良恭儉、文質彬彬的好好先生黃河(1919~2008)難得在〈日月潭之戀〉(1956)拍攝現場發飆,不顧與電影公司反目的風險,堅持離台返港追愛。製片黃卓漢見他失魂落魄,決定成人之美,盡力加快進度「讓他去瘋」,話雖如此,眾人卻早已看穿「黃河追不到紅線女」的殘酷事實。時隔數月,火燙癡心瞬間降至冰點,寫滿愛語的情信被痛苦懊悔的「絕命書」取代。「我為了清除她對我的掛慮,不顧一切的給她去信……當時經過了不少的困難,我總算趕回來了。」黃河細數與紅線女的來往,深情歷歷在目,無奈流水無情,再愛再恨再難捨,都只能劃下句點。為了這段「不知有無開始」的愛,黃河一度失去活的勇氣,所幸及時搶救挽回性命。
不同於許多私生活多采多姿的同行公子哥兒,黃河三十好幾仍打光棍,不愛入跳舞場,無不良嗜好,被譽為影圈的「標準處男」,唯一愛看存簿數字直線上升,是比嚴俊還「猶太」的「老猶太」。黃河演技穩當,特別擅長正派老實人,與成熟女星搭檔也稱登對,是製片家最偏愛的藥中甘草。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