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08:19:09粟子

小野貓─鍾情的「復出啟示」:當票房靈藥變毒藥,如何轉念重生為良藥?

「截至1960年底為止,這以前的鍾情的生命史,其實就是一部『傳奇』!她的聰明,她的氣魄,是為圈內人所樂道的。可惜的是,她的聰明未免有時用錯了地方,魄力也用錯了地方,恰恰又遇到突如其來的影業的風浪,一下子幾乎被淹沒了!」第36期《銀河畫報》(1961.02)刊載一則名為〈寄語鍾情珍重千萬〉的報導,文中概述鍾情(1932~)跌宕起伏的演藝生涯,與她嘗試以自製電影〈何月兒傳奇〉(上映時更名:妖女何月兒)重返銀幕的心境轉折。短短幾年,鍾情歷經由二線瞬間衝上雲端、兵敗山倒墜落深淵,再從谷底沉潛翻身的戲劇性發展,樓起樓塌活生生在眼前上演,票房靈藥與毒藥的差距原在觀眾的一念之間。
「鍾情能否創造出第二個黃金時代?」認識鍾情甚久的影劇記者凌行素坦言是「目前很難斷定」的問題,實在是「桃花一夢」來得太快太猛太猝不及防,一人一生遇上一次已是「傳奇」,慢說是第二次……。人生難免有高有低,只是如鍾情這般「高到天堂頂、低至地獄底」的卻是相當罕見,面對這段令人有些難以消受的「幸運」,她在深思熟慮後,選擇以成熟謹慎的態度復出,為的不只是自身理想,也是給愛護她的朋友、喜愛她的影迷一個「我很好」的寬慰。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