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2:56:15粟子

唐寶雲的故事—養鴨公主的純真與憂鬱

憑系列健康寫實電影廣受歡迎的「養鴨公主」唐寶雲(1944~1999),是甫登銀幕便受矚目的幸運星,數年間,她以純潔可人的少女氣質深植觀眾記憶,是六0年代最美善的存在。儘管事業順遂,唐寶雲仍選擇在二十出頭、如日中天之際步入家庭,嫁給自己的老師、畫家戚維義,無奈最終以離異收場。事業方面,唐寶雲雖持續站穩主角,卻遲遲無法在表演上有所突破,未再拍出與成名作《養鴨人家》媲美的經典。於公於私的打擊與曲折,逐漸對唐寶雲的精神造成壓力和傷害,最終只能於療養院度過餘生。
唐寶雲的身上有種純到令人羨慕的氣質,她沒有明星的豔麗,卻有著豔麗明星沒有的純真,雖然不是最亮眼的,卻總讓觀眾無法不去注意她。她塑造了許多經典角色,卻也演出許多被人遺忘的電影。「我想這也是好的,她一生那麼辛苦,也該好好休息了。」女兒突然傳出死訊,母親唐金英傷痛之餘顯得坦然,畢竟與其強留軀殼在世,倒不如放手,讓她在另個世界重拾笑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