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3 00:47:20中年男人

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父母親有著傳統農村的觀念

小孩如果不愛讀書

就早點去當兵

才能成為男子漢

可以獨當一面

而早點結婚

才能安穩性情

有責任感

 

確實

自己不太愛讀書

但是我的個性很不錯

脾氣也溫和

順從父母的話

很早就去當兵

也接受父母的相親安排

很早就結婚了

 

還好老婆很賢慧

懂得持家

婚後我們搬出老家

自己也為了家庭

去學技術

賺錢養家

 

生了一個小孩之後

老婆因為身體因素

過了幾年

就因病離世

只剩我和小孩生活

只能努力賺錢

好好養育自己的小孩

或許是擔心小孩沒有母愛

所以很疼愛自己的小孩

還好上天的眷顧

小孩也從來沒有出過大問題

自己做著鐵工生意

生意不錯

生活也不錯

也有不錯的積蓄

 

小孩讀了大學後

因為算是早生小孩

所以小孩脫手後

自己也算年輕

可以去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

所以在小孩大學畢業後

有了工作

可以獨立生活

就買一間房

讓小孩自己去發展

 

老婆雖然走的早

但自己也沒有再交異性朋友

也沒打算再婚

應該也是自己沒有女人緣吧

反倒是小孩的異性緣不錯

常會帶不同的女朋友來探視我

我雖然贊成婚前多認識異性朋友

但是過於花心

我就不太能認同

小孩唯一的缺點

也就是過於花心

賺的錢都花在女人身上

玩膩了就換人

 

當然總是會勸小孩

不要隨便欺騙女孩子的感情

但自小過於寵溺小孩

小孩也都有自己的想法

哪會聽我的話呢

 

一次

小孩又帶著新女朋友來探視我

與小孩是同齡的女孩

父母都已經過世

都靠自己過活

除了獨立之外

也很細心

看起來就會是很賢慧的妻子

當然我也希望有這樣的媳婦

所以一直跟小孩說著

要好好珍惜這次的女朋友

 

可惜

小孩終究還是情場浪子

玩膩了之後就分手

女孩跑來跟我哭訴

雖然都知道是自己小孩的不對

自己也沒辦法勸小孩

但也捨不得這樣的小女孩

最後就認做自己的乾女兒了

 

兒子知道後

也怕見面會尷尬

也因此比較少來探望我了

 

認了乾女兒後

或許是因為她很早就失去了父愛

所以對我特別孝順

比自己的小孩對我還更加的照顧

我們也如父女一般的相處著

久了

乾女兒也就住進我家

如同是自己的小孩一般

 

但是

慢慢的情感發生了變化

畢竟自己還算是壯年

也會渴望愛情

也會有生理需求

長久的相處下

我們慢慢也產生出了愛苗

我也體會了所謂的老少配

而她也願意陪我走完下半輩子

 

當然最大的反對者

就是兒子了

甚至揚言要跟我脫離父子關係

想想

活到這樣的年紀了

以前都為著小孩而活

為了小孩犧牲一切

如今也該過我自己的生活了

所以小孩雖然反對

那也就罷了

 

我還是要追求我的生活

好好享受我的下半輩子

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