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3 00:02:42中年男人

好好過我的下半生

 比較晚婚

所以與老婆的生育計劃裡

只生了一個小男孩

 

我相信孩子的成功

也等於是父母的成功

 

雙薪家庭

只有一個小孩

當然就會給小孩最大的資源

 

從小孩開始讀書

雖然不是進入貴族名門學校

但也都算是中上的私立中學

 

小孩也很爭氣

從小讀書也沒讓我們煩惱過

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高中考了不錯的公立高中

大學也一樣進入了不錯的公立大學

朋友間總是相當羨慕著我

 

小孩很有讀書的天份

自小理解能力就很高

所以讀起書來很容易吸收

也很有自我的主張

而自己教養小孩的方式

算是相當自由民主

完全的支持小孩

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

都會盡量滿足小孩的需求

 

或許從小讀的都是私立學校

管教小孩比較嚴格

所以看不出小孩的叛逆情況

等小孩上了大學後

整個大學開放的風氣

也讓小孩感覺是掙脫了束縛

整個放鬆自由

小孩也成年了

對我們來說

總算輕鬆了許多

 

和老婆都有固定的積蓄

除了小孩的開銷之外

生活算是相當節省

當然我們也不會溺愛小孩

希望小孩能懂得賺錢獨立

所以我們讓小孩去半工半讀

體驗社會經歷

出發點都是為了小孩著想

小孩進入大學之後

交了不少朋友

也有了不同的價值觀

 

社會上有太多的引誘

儘管都有跟小孩提醒過

但是小孩都只跟著朋友走

我也能了解小孩這時候的成長期

不過都成年了

也聽不進我們的話

 

慢慢開始

小孩自己工作的開銷就入不敷出

也常常會伸手要錢

甚至有時還會喝醉酒回家

 

終於有一次忍不住

看著小孩又喝醉酒回家

大聲斥責著小孩

也是我第一次動怒

 

沒想到小孩竟然回了令我們傷心的話

生我下來就是我們的責任

我也不想來到這個辛苦的世界

生我下來是你們的事情

而我們不是他未來的責任

等等的醉語

 

我相信這是他的無心之話

但我也相信酒後吐真言

這一刻我也覺悟了

 

其實小孩本性不壞

我們如果再如此的對待小孩

也只是辛苦了我們

小孩不會想

我們也管不動

就只能讓他去嘗試生活的辛苦

畢竟老了

也只有另一半會跟我到老

跟老婆也都有積蓄

我們也不求小孩未來會撫養我們

為了小孩

總不能斷送了我和老婆的下半生吧

終於下定了決心

也該有個結果了

 

在小孩清醒後

好好跟他談

自小都有幫小孩儲蓄

現在小孩也成年了

就直接給小孩自己去處理了

當初也為了小孩

買了一間房

雖然不算大

也適合小家庭居住

同樣都過戶給小孩

就讓小孩自己去住

自己去過活

追求自己的人生吧

劃清了界線

 

或許小孩知道闖了大禍

但是男孩子就是愛面子

也開不了口跟我們說什麼

就這樣與小孩分道揚鑣

放手讓他去飛

我們也有心理建設

好好過著我們的下半輩子

也不再插手小孩的事情

相信上天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故事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