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 00:06:46中年男人

甜蜜的回憶

 我有兩個小孩

目前都已上了大學

因此也不需要太過於照顧

與老公的感情

也差不多都這樣吧

比較冷淡一些

既然小孩都可以自理後

也終於可以擺脫家庭束縛

想出去找工作

不然生活也無聊

 

有了年紀

工作確實不好找

透過以前的同事和朋友們幫忙

好不容易找到相關所學的工作

雖然錢賺不多

但至少有事情可以做

也很珍惜這樣的機會

 

與他的認識

是在一場公司技術交流會上認識的講師

當時因為負責這項業務

因此很多事情都要向他請教

 

之前聽過講師的傳聞

雖然技術方面專精

但是待人處事比較嚴苛

脾氣也不太好

因此第一次的會面

就顯得格外小心

 

出人意料之外

沒想到他卻相當彬彬有禮

待人客氣

溫文儒雅

這是我對他的第一次印象

 

慢慢幾次的交流之後

我倆也慢慢變成熟人

而他也是兩個孩子的家庭

與我家庭也差不多

小孩都能自理

老婆是職場上的女強人

因此我倆常有相同的話題

和對家庭的抱怨

男女雙方立場不同

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

反而可以彼此間多多學習

 

就這樣開始

我們除了工作上的協助外

也慢慢開始會私下出遊

變成相當好的朋友關係

 

對他

我確實有點心動

除了他本身的學識外

幽默風趣

也很懂得女人心

往往心情不好時

只要跟他聊上幾句

往往都能轉換心情

當然都僅止於心中的仰慕而已

有了一些年紀

都懂得如何隱藏內心的想法

 

一次我們以公事名義外出

實際上是我和他私下的出遊

來到一處風景區散步

也順便處理公事交差

開始慢慢聊天

和他總有說不完的話

當然話題越來越私密

也聊到心坎裡去

突然他握著我的手

對著我說很喜歡我

雖然都有了年紀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情況

還真讓自己如小女生般的害羞

有種情竇初開的感覺

自己有點嚇到

久久沒有辦法回過神來

 

他也發現了不對

趕緊跟我道歉

事後回程的路上

都在跟我表達歉意

而且也聊這相關的話題

礙於社會道德和傳統的束縛

我們不可能會有結果

也不想破壞彼此的家庭

因此今天這件事情

就當作沒事發生

 

回家之後

晚上睡覺

閉上眼鏡

就會想到他對我的告白

說我是他看過最迷人最美的人

如此的說法

站在第三者角度來看

根本就是花言巧語

不過當局者迷

我卻很吃這一套

 

事後的相處還是一樣

我們依然無話不談

還是會因為公事問題一起外出

不過他卻相當有禮

沒有逾越的情況發生

 

我們互聊彼此

其實真的家庭環境很像

同樣都結婚很長的時間

另一伴都開始冷淡

情感生活都缺乏刺激感

我們都是屬於浪漫型的人

自然很容易互相吸引

 

有些事情不用明說

彼此都能互相知道

他也清楚我並不排斥他

之後我們兩人

不管是公事還是私下的出遊

他會很自然地摟著我

牽著我的手

會抱著我

最多是在臉角親吻

我也不會抗拒他

反而有種談戀愛的感覺

 

這樣維持了一年左右

因為工作期程結束的關係

與他也比較少接觸

互相都有家室

沒辦法再以公事為藉口見面後

互相見面的時間也少

偶而會通電話和訊息

之後也就慢慢回歸於平淡

 

事後想想

很慶幸自己並沒有嚴重出軌

越過那條紅線

當然也慶幸有認識他

讓自己在這樣的年紀裡

還有一份很甜蜜的回憶

上一篇:回憶當兵

下一篇:一代不如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