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8 15:38:50中年男人

回憶當兵

 習慣上我以前喝酒

冬天喝高粱

夏天喝啤酒

高粱年份越久越好

尤其冰鎮過後加酸梅

那味道可以說是一絕啊

 

我反而不喜歡喝洋酒

有時自己一個人時

冬天喝高粱配花生米.海鮮.生魚片

夏天喝啤酒配鹽酥雞.鹹水雞.滷味等等

就是最好的享受了

早年我在台中當兵時

那時台中的天氣日夜溫差很大

晚上站02-04時的夜哨時

天氣很冷

都會和旁邊的班兵

去偷拿米酒來喝

那時候也沒有錢

然後就一起吃花生米

小酌米酒

還不能一次喝太多

免得酒味會被長官發現

那種克難時的情感和生活

一直讓我回味至今

尤其那時候的米酒味

再也找不到那時候的滋味了

 

那時候薪水少

每次放假

也不打算回家

我們一些班兵就會相約出去玩

月初有錢時

會去當時的臺中第一廣場

然後呆呆的坐在那邊

看路過的美女

周邊的色情業者很多

但是我們都不敢進去消費

一次進去

就差不多破產了

年輕的時候

尤其是當兵

還真的沒有太多的樂趣

 

當時就喜歡釣魚

所以跟同梯的同學借了釣竿

在一條溪流旁邊

由我來釣魚

然後直接殺魚

用木頭升火

直接用米酒來煮魚湯

在夜晚的溪邊

只有我們這一夥人歡唱的吵雜聲

 

現在有時在溪邊

也會看到外勞也是如此

思鄉情卻

跟我們當時一樣

外表的歡樂

內心都是寂寞

 

那時候的同學

很多都來自農村家庭

所以同溫層很高

也能彼此認同

 

因為同學都來自南部地區

因此在結訓時

我第一次就這樣坐火車環島

去每位同學家作客

當然都是暢飲到通宵

那時是很快樂的時光

如果能不回家

就不會想回家。

雖然克難

是我一輩子但不想重來的回憶

上一篇:回家了

下一篇:甜蜜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