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16:20:32中年男人

退休後想過的日子

我不只一次的想過

想要去做埤塘的巡守員

其實仔細來說

有很多的冷門工作都需要國家證照

可以去查看看

考試院所頒布的證照考試

幾乎全年都有

因為過於冷門

工作薪水也不高

年輕人也不會喜歡

所以去考證照的人相當少

只能說是有興趣的人才會去考證照

例如農田水利會的巡守員

要去檢查是否有水圳道被人非法使用占用等等

我比較想去做桃園埤塘的調查工作

多瞭解生態

回想當時的社會情況

聽聽老故事

延續本有的傳統

這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很早以前我就有注意過

現在很多的農場都會去請臨時工

薪水其實不高

工作性質比較累

因此沒辦法請到長工

都以外勞為主

甚至有時因為風災問題

還會有打工換宿的工作機會

但不是人人都願意去做

這類臨時工作很多

尤其在我們鄉下地區

這樣的工作機會

都會提供給村落間無業的居民

可以有賺錢的機會

例如去養殖魚類

畜牧業

幫忙農地事物

幫忙界定山域面積

幫忙公墓除草

幫忙清理火車鐵道

山難淹水的救助等等

這類工作可說是五花八門

各有各的技術性

我很有興趣

也打算未來有機會時

都可以去接觸這類工作

除了吸收知識外

也能有不同的學習經驗

說到底

就是讓老了之後很好玩

上一篇:私語

下一篇:懷念每個單身階段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