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23:04:40中年男人

Line上莫名的女朋友

 日常生活工作

都習慣使用Line通訊軟體

 

當初使用時

朋友建議不要使用電話號碼做為ID

結果因為懶

也認為使用電話號碼

可以讓朋友們簡單搜尋到我

 

不過如此的簡單

也讓詐騙集團容易找到你

 

不知是不是這樣的因素

和幾位朋友相比較

自己很容易會收到詐騙訊息

 

最常見的就是莫名女子要跟我加Line

不然就是會突然冒出一段話

頭像都會是美女

例如

我的手機因故當機

修復好後

突然發現有我的Line

想詢問是否認識等等

 

大約意思就是這樣

莫名有我的Line

藉此來搭話

也因為頭像大都是美女

自然會吸引與她對話

 

我想女性使用者

應該也會接到帥哥的留言吧

 

這類詐騙方式相當有耐心

也不知是不是有制式化設定的對話

會跟你聊天噓寒問暖

還會自己吐露出生世可憐等等的慘況

 

依照各人回流言的速度

基本上很快就會回留言

最後當然就是要跟你借錢或投資

甚至有些是所謂的風化場所招攬客人等等

 

分辨這類的簡訊很簡單

只要雞同鴨講或隨便留言

她都會自顧自的一直說著

就可以判斷出是詐騙了

曾經一位朋友

從頭到尾都用三字經回覆

她還是可以一直留言下去

根本就是網路機器人的手法

 

遇到了就直接封鎖

懶得回覆

 

有時覺得無聊

也可以玩玩

看看她們的把戲

學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