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23:34:55中年男人

上天對我真的不錯了

 和幾位固定的朋友泡茶聊天

都會聽到一些朋友的抱怨

 

例如

上天為什麼不眷顧

讓他搶不到這筆生意

其實他的生活條件都比我好

 

例如

為什麼買不起名車

其實他開的車比我還好

 

例如

為什麼沒辦法發大財

其實他比我還有錢

 

例如

為什麼買不起好一點的房子

其實他住的比我還好

 

有時候聽這些朋友的抱怨

結果每個都比我過的還好

換作是我

不是應該要自殺了

 

但是在我的內心深處

我一直感謝著上蒼

給了我很多次重新的機會

 

從小到大

從幼時到青年

自己幹過很多蠢事

 

例如

學人家偷東西

差點被抓到

 

考試作弊

也沒被抓到過

 

無照駕駛

也沒發生過事情

 

學人甩狠

沒出過事情

 

酒醉駕車自撞

也沒受傷等等

 

工作上的不用心不積極

也從沒被高管抓到過

 

諸如此類

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啊

 

其實自己幹了這些蠢事

事後都會感到害怕

當然也是有固定的信仰

總會在事後祈求上天的幫忙和原諒

渡過難關

儘管每次都能全身而退

總是無法記取教訓

 

看著周邊以前的死黨

各個都嚐到了惡果

也隨著年紀的增長

慢慢懂得去看清這樣的社會

 

細想著

在每次愚蠢的行為後

只要一次的翻船

造成的結果

都會改變自己的命運

 

但自己就是如此幸運

往往都能夠全身而退

 

其實自己的本性並不壞

只不過很容易被朋友拖累下去

看久了

自己內心也會感到害怕

 

很幸運自己能夠抽身

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也娶了賢慧的老婆

生了兩個小孩

如今安穩小康的生活

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看著朋友和同事間都會互相比較

雖然我都比不上任何人

但我也從不怨天尤人

 

因為上天其實對我真的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