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12:07:56中年男人

彼此愚忠的好友

 和甲君認識很多年了

雖然很少會聯繫

但是見面後這感情從來沒有變過

也算是早早就奠定了彼此間的友情

 

從小朋友就不多

當兵時遇到了他

或許是有過相同的童年回憶

成為了軍中的死黨

在每個深夜站崗的夜晚

放假時的小酌

一起度過那漫漫軍旅生涯

 

初出工作後

都在同一間物流上班

也都能互相幫助

自己迷上了投資理財

總希望能盡快在年輕時先賺上人生第一桶金

可惜事與願違

畢竟投資也屬於高風險理財方式

不諳熟悉的情況下

別說賺一桶金了

還倒欠了銀行一筆錢

雖然銀行貸款金額並不算多

這對社會新人來說

真是一大痛擊

也不希望家裡人擔心

當然也沒辦法沒能力幫忙

只能自己吞下一口氣

慘澹生活一段時間

始終提不起勁來振作

 

這時在身邊的只有甲君

在瞭解了自己的情況後

竟然將這一筆錢先借給我償還銀行債務

至少免去利息的壓力

也讓我慢慢來償還給他

當時年輕

也無法形容感動的滋味

 

一切從負開始

也必須對甲君負責

只能多兼幾份工慢慢還債

期間也曾遇過有困難的時候

沒辦法按時還錢

但甲君也從來沒有催促過

總是那一句老話

不急有錢再還就好

 

這樣過了幾年之後

也知道人要懂得按部就班

腳踏實地一些

有了教訓

也更加謹慎

 

人各有志

總是會有分道揚鑣的一天

就算相隔異處

就算少有聯絡

我倆情誼還是不變

 

雖然在生活中都會遇上不同的朋友

但是認識久了之後

性格和方向的不同

也就慢慢會失去聯繫

真正能留下來的朋友也沒剩幾位

發覺只有甲君

儘管我倆在慢慢成熟後

個性或方向或想法都有不同

但始終不會破壞我倆的情誼

就是有這樣愚忠的束縛吧

 

到現在老了

會在一起的朋友

都是純粹的聊天打屁

相約出去玩玩

真正的知己就只有甲君而已

這樣也足夠了

有時別在乎會失去了誰

只要去珍惜剩下的是誰

最後會留下的也才是最好的

 

老了退休了

偶而會下南部找找甲君

想起軍中到現在

雖然時空背景還是在漫漫長夜中渡過

但想法和心境也都不同了

上一篇:養心

下一篇:莫名的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