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22:55:56中年男人

接納老爸的新伴

 記得小時候

父母親相當疼愛我們

母親在課業上比較要求

但也從未因為成績差而嚴厲責罰我們

都以鼓勵為主

父親對我們更是溺愛般寵著

我就是生長在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

父母親以愛的教育為理念

所以面對不同的事情

都能互相扮演著黑白臉的角色

 

父親穩定的薪水

從來想到的都是以我們為主

沒有自己奢侈的享受

母親擅於投資理財

僅管只是一般的小康家庭

還是可以過著很寬裕的生活

這只有長大後才會知道

都是父母親的勤儉節省

才能讓我如此幸福

 

印象中好幾次

電視上廣告著一些偶像玩具

雖然母親反對購買

但是父親還是會偷偷買給我們

喜歡吃甜食零嘴

同樣母親也反對

父親還是會瞞著母親買給我們

當然也只有長大後才會知道

母親怎麼可能會不知情呢

嘴裡說著反對

但卻都默認了父親的做法

 

高中二年級那一年

是我們全家最不願意回想的過去

母親因為癌症過世

剩下父親帶著我過活

那是一段相當黑暗低潮的時期

擔心會影響我的學業

也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父親不斷的鼓勵我要走出悲傷

只有讓自己活得更好

才不會讓天上的母親擔心

其實最不能走出悲傷的還是父親吧

這還是在我們長大後才會理解的事情

 

還好都能不忘辜負父母親的栽培

考上了理想的公立大學

也開始出外打工

但是父親從未讓我們有金錢上的困擾

每期學費和每月生活費都能準備好

父親說著

打工只是為了累績社會經驗和職場經驗

隨著豐富的大學生涯

選擇在外住宿

父親也同樣贊成支持

希望我能培養著獨立的性格

其實我在那時候也只懂得自己享樂

那會想到最孤單的其實還是父親吧

 

大學畢業後

回到家中

步入職場工作

父親扮演著母親的角色

每天幫我準備早餐

下班後幫我準備晚餐

總是喜歡和父親分享著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也喜歡聽著父親給我的意見

那段時間

感覺父親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也是最愛我的

心中唯一的依靠

 

開始談了戀愛後

和父親相處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不過父親還是我感情路上的軍師

分析著男人的好壞等等

也鼓勵我多認識一些異性朋友

才能有更多的選擇

找到最理想的伴侶

儘管知道會比較少陪伴他

還是願意放心讓我去嘗試

 

結婚後

和老公開始成家立業

當然也搬出去發展

父親提醒著我

在外不要受到委屈

家裡會是我最大的避風港

這些話都記在我的心裡

感動著我的內心

 

有了小孩後

才知道維持一個家庭的辛苦

家務的繁忙

養育小孩的雜事

自然陪伴和基本問候父親的時間也少了

偶爾父親上門拜訪

總是和父親天南地北的大聊一頓

突然看著父親的身影

就是如此的簡單樸素

因為都將最好的一切都給了我

但父親也都習慣這樣簡單的生活

不願接受我給他買的東西

都說著照顧好孫子孫女和家庭就好

 

其實父親算是很早就生了我

算算如今也都還算年輕

但自己從來都沒想過

母親走後

父親是如何走出這些年的孤單和寂寞

 

一日父親突然來訪

表情帶有難色

除了母親生病的那段時間外

從來也沒再看過父親這樣的表情

自己也開始有了心理準備

可能要發生什麼大事了

果不其然

父親因為參加了社區活動

認識了一位王阿姨

都是失婚的背景

兒女也都在外成家立業

同樣孤單的兩人

想要在一起過下半輩子的生活

 

瞬間聽到這樣的事情

突然理智線爆開

第一次對著父親起了爭執

或許是情感道德的勒索吧

總以為一夫一妻制才是傳統美德

種種不理性的想法湧上心頭

也將新聞上一些負面報導說給父親聽

主要就是極力反對

如此做法怎麼對的起天上的母親等等

父親看著我宣洩完後

一如往常的表情

還是支持同意著我的想法

看著父親黯然離開的身影

我突然不知道這樣的做法到底是對還是錯

 

和老公討論這樣的事情

其實在網路上或一些分享文裏

都有對這樣的事情有著不同的分析理論

但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那懂得這些大道理呢

回想這幾年來

父親總是無怨無悔的為我付出

用盡一切方法燃燒自己

照亮著我

可以自己簡單樸素

卻從未讓我寒酸過

看著父親唯一的西裝

還是當年結婚時所購買的衣物

用的手機還是最老的款式

主要還是通話和看時間的功能

父親從未有過自己的興趣

只要我過得快樂

他就很欣慰了

在他逐漸老時

自己也無暇去陪伴照顧

也孤單寂寞了那麼久

總是心繫著我

其實在我內心

應該是想獨佔著父親的愛而不願意分享吧

或許我也該放下不理性的羈絆

讓父親自由吧

 

再去見父親時

看著父親逐漸老邁孤單的身影

忍不住流淚

也同意支持了父親

如同父親總是支持我一般

在他這樣的年紀

也不可能結婚了

主要還是希望有個陪伴吧

 

看著父親回到了往常的身影

還多了一份自信的活力

我想不管如何

父親心中

我還是他唯一的最愛

直到永遠永遠

上一篇:溫厚的舅舅

下一篇:為家庭主夫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