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6:10:30小立

我不慌張,本為你專程而來!



心頭那股慌張的感覺,像是一輛疾駛奔馳中的車子,

只是手握不住方向盤,腳也踩不到油門,擋風玻璃是霧茫茫的一片,窗外的風景像是色彩糊成一片的調色盤,

讓人駛起來膽顫心驚,毫無方向感可言,

對於這彷彿呈現急速失控的狀態,只聽得自己嘣嘣加速的心跳聲,只感受到肌肉血脈噴張的緊蹦感,不由自主的充滿了不安和恐懼。

這部跑車其實外觀優雅,性能耐操,低油耗又高馬力,cp值經年不墜,內裝配備經典款座椅外加重低音喇叭,恆溫空調還有倒車雷達,媲美多年前李麥克的夥計座駕。

只是這想像出來的慌張感,亂了這高規格的性能,以至於沒能好好的發揮,讓車裡的乘客得以享受那馳乘駕御的愉悅感。

慌張來自於傳言,來自於前人苦口婆心的耳提面命,來自於同儕效應,

所以若不慌張,似乎也就顯得格格不入,顯得沒及時趕上潮流了吧!

 

若說,慌張是心裡恐懼、不沉著,是表情惶恐不從容,是動作忙亂又急切,

然而,我的慌張卻不是因為拖延而致使時間緊迫無法從容,反倒是因為心裡操之過急而引起慌亂急促,恐懼把事情搞砸了,

但如果慌張是無法避免的處境,是必經的過程,那麼我又能如何處之泰然?

那也許,可以換個位置來看待慌張,

也許,能走到慌張的對面來與之和平共處吧!

又也許,我換以正向的眼光來看自己的慌張,告訴自己其實早已做足了準備,

我的慌張,是為了能好好學習而存在的,我的慌張是萬事皆俱備,那只缺欠的東風,

於似乎,因為置換了,而能打破自我的限制跳脫窠臼,擺脫對於慌張的負面批判,

重新在侷促的情境裡再找到讓自已舒坦的新位置

讓慌張以外的能力和特質,得以逐漸顯露與運用,人就有了自由自在去領會、去學習的新可能性,

慌張也因為被接納、被重視了,而得以在內心好好地安放。

 

我不慌張,因我有貴人相助!

我不慌張,因我這趟路,本為專程而來!

 

姥姥 2016-04-25 23:54:46

我本來不慌張的,可是看你連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還慌張,害我跟著慌了心情,還好結果是美好的,是會有貴人的,真好!我們都不要慌張囉~
6

雷爸 2016-04-08 22:20:02

呵呵
不慌!勢在必得有備來,
別急!貴人相助入佳境.
橫批:水到渠成好助人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