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18:44:23小立

紀念廚房落成這美好的一日

廚房施工完成了。

前後陽台的氣密窗採光罩也裝妥了。

我靜靜的看著這屋裡截至目前最新的兩樣物品,

在午後的斜照日光下,透著明亮並映照著身影,空氣中還漫著淡淡地矽力康的味道。

想起了偶像劇裡的一句對白我用自己賺的錢,買自己喜歡的包包,裝我自己的故事

我憑藉著自己的能力,買下了這小小的中古房,一步步開始過自己的生活,

在有限的經費裡,一點一滴更換裝修屋裡的設施,在各方提供意見的過程中,我除了感謝朋友的關愛,也傾聽心裡不斷響起「日子是自己要過」的聲音。

此刻我處在一個清爽明亮的廚房裡,心情光亮到好像連煮飯時炒鍋都在微笑,

換掉陽台的燈光,在角落重新擺回那株最愛的雞蛋花植栽,

坐在躺椅望著戶外綠意盎然的公園一隅,再累的心境,也都在這個小角落中,得以轉換更新了。

接下來是等再存夠錢之後,更換浴室的設備……….,再添購……..

我認清我當前的能力,沒有辦法負擔全面裝修或是購置家具的費用,但我也明白那只是當下的情境,我的生活不會永遠都是這樣,我有信心有盼望。

一次一次的錯敗,教我學會等待不心急,

人生的路還好長好長,還會遇到好多好多人,會擁有好美好美的故事。

也懂了生命往往是這樣,碰見了過不去的關卡,有時並不是問題太難,而是自己太執著,不願放下而已,

看著這個不新不舊的屋子,很像此刻的自己,

承載著過去的許多故事,但也充滿無限可能的發展性,

我不確定明天會不會更好,但能確定要活成自己不喜歡的那種樣子,一定會是辛苦的,

我篤定的告訴自己,我會落地的活著每一天,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著,

把每一個相遇的人,都當成最後一會的珍惜相處著。

 

~寫在廚房落成這美好一日~

 


雷爸 2015-06-01 08:01:16

住在溫暖的家裡,自己調理喜歡的飯菜
一家人在餐桌上吃飯談話是最美好的時刻
多留下這樣的場景!

版主回應
我會的,
正在努力朝這個方向移動,
也時刻在提醒自己,記得停留,記得駐足,
多點時間,多點愛給家人,
好與不好都不要錯過了!
2015-06-02 11:07:15
雷爸 2015-05-24 20:39:16

恭喜
努力建構有形的家,擁有的愈來愈是妳想要的!
謝謝妳分享收成果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