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12:11:10小立

也是「海賊王」



上個月接了太鼓團隊的訓練,

這是一份無料又利用自己休息時間的額外工作。

昨晚關上太鼓教室鐵捲門的那一刻,自己突然會心一笑,

發現這近一個月以來,我每天的開始與結束,都與太鼓教室開啟與關門同時進行著,

家裡的小孩一邊支持我,一邊笑我說要不要考慮住在太鼓地下室就好了

 

訓練時,我是鐵面無私的指導者,訂下的規定與原則,學生只能遵守,沒有理由說不,任何的問題及困難,都要自己先去克服解決,

進到太鼓教室,成為太鼓團員,就是要求先懂得尊重與禮節,

訓練過程中的苦和累,也只能堅持與忍耐。

這群小鬼頭,在訓練時怕我怕得要死,我只要一個眼神,他就知道他等一下完蛋了,

可是下課後,我們師生成了朋友,明明已經上課鐘響,他們還是七嘴八舌的圍著我說著,家裡阿貓阿狗的綠豆小事,說著班上誰又逗弄了誰,說著剛剛誰不乖.誰偷懶,說肌肉好酸.水泡好痛………….,要他們快快回去上課,還要催促個老半天。

這個團隊裡,有幾位學習狀況特殊的孩子,

一年前他們打鼓時,眼神無法跟教練對焦,鼓棒只要一停止打擊,就換身體不停舞動,注意力無法長時間集中,外聘教練得不停的提醒,軟硬兼施才能讓課程稍稍順利進行。

然而經過這一陣子每天的訓練,我跟孩子之間培養出特殊的默契,

曲目打擊中,無須言語只用一個手勢或動作,他們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當我用眼神傳達「做得很好,動作很到位,繼續喔!不要放棄」,

孩子也會用眼神回應我,他收到我的鼓勵了,

然後驕傲的將下巴抬得高高地,手型錯落得好俐落,馬步扎得更穩定確實,

我看見那個原本畏縮,對自我信心不足的孩子,眼睛裡開始有了光彩,嘴角有了上揚的線條,心跳噗通噗通的跟著鼓聲響著,整個人變得好有溫度,好靠近。

其實在長達十多分鐘的鼓曲,要這樣持續不間斷打擊,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

除了要具有很充沛的體力和肌耐力之外,對於無調性節奏的記憶也是腦袋的一大考驗,

但是這幾位孩子做到了,在訓練過程中儘管肌肉疲乏到需要皺眉深呼吸,但仍沒有輕言放棄,每個人都好努力的讓注意力不要飄散,好勇敢的讓眼睛可以無畏懼的看著前方。

在當下的那一刻,時間美到都凝結了,

我彷彿看見一個畫面,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在為同一個目標奮戰不懈,一起朝向偉大的航道邁進,

哇!原來我們是有著美好友誼及動人故事的「海賊王」呀!






(悄悄話) 2014-10-29 14:55:15
有翅膀的貓 2014-10-29 12:37:29

我喜歡這個海賊王的感覺,
這也是我一直再找尋的默契啊

版主回應
歡迎你來我們的千陽號(Thousand Sunny)上一起實現喔! 2014-10-29 16: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