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6:44:48小立

桐林遊

起了一大早,天剛矇矇亮,我就準備踩上阿飛前往霧峰桐林的後山

那是一個曾經我每個假日都會歡欣工作的地方

卻也一個如今讓我痛到無法靠近的地方

景色依舊,熟悉到每一個上下坡,我都如能如數家珍

記憶中的桂花香味,路邊的小狗,村落門口的曬衣架

我一邊踩著單車,一邊數算心痛的聲音

 

隨行的幾位朋友,自然隨性,很好相處

一路說說笑笑,他們知道我最近發生的事

也把我照顧我的心情,當成此行的目的之一

我跟他們一起感到安在放心

 

大部分的時候,我靜默無語

我看著與你年紀相仿的他們,感覺到他們是成熟而獨立的個體

而這把年紀的自己,想要的伴又得有怎樣的個性

應該是可以把事情拿出來討論,遇到困難能一起共商方法

我們應無須再過度掛慮彼此的情緒,不用像照顧年輕的愛人那樣費力

有對生命基本的成熟和體悟,知道人生已走到哪裡,又該往哪裡去

相處與相愛總是一份安在,而非膽顫心驚

 

對我失去的這段感情,朋友們多表慶幸與開心

他們要我把握難得可以再選擇的機會

好好再給自己一個重新的機會,至少不要再重蹈前段關係的辛苦與委屈

 

上一篇:委屈

下一篇:離開也是另一種啟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雷爸 2014-06-25 20:09:45

這口井的清淨,真好!
下周三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