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2:09:27小立

第二顆種子-- Pray


心田


神要我們的心作屬祂的好土,祂預備一切並調度萬有,要好土向著神鬆軟,使主耶穌這撒進來的生命種子,可以發出芽來,凡發出芽的,就要從主領受更多的祝福,以至長大結出恩惠的果子來,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們,甚至使他們的膏油充滿到滴出來。

 

一年前腦中浮現的畫面,描繪著對自己的隱喻。

很多時候,我心中的影像總是出現一匹狼,

一匹想要自己,也想要一起的狼。

當想要一起的時候,就走入人群,

暢快高聲笑談,體驗人生喜怒哀樂,

一起在球場上廝殺,汗水淋漓,學習有輸有贏,

一塊端起鼓棒,外動內靜,感受自己與團體的合一。

當想要自己的時候,踩著單車,往山裡頭去,

刻意將時速維持在30km以上,刻意上坡路段不休息,

藉由乳酸堆積的肌肉酸痛以及噗通噗通的心跳聲,感受自己的存在,

藉由滴落眉心眼角的汗珠及一吸一呼的喘息聲,感受生命的真實,

風線會掠過趴在車身上的我,順著後腦杓沿著背脊,往後遠去,

如果此時陽光正好從後面照來,

那麼,我便能看見映照在斜前方的影子,是一匹站在崖邊的狼。

 

那時的我剛接觸「並存」,努力練習可以自己也可以一起

練習被擁簇時不會因此迷失自己

練習就算被舞台上的「ㄙ8賴」打到了,也不會只看見自己而看不見別人

練習把那些獨特狂野的習慣好好收放,讓身邊的人可以放心更靠近一些。

 

一年之後,

感謝上天,給了我歷練成熟的時機,給了我一片奇妙的花園山林耕耘。

此際,出現在心底的隱喻畫面是一片土地,一塊肥沃適合耕種的土地,

更感謝適時現身的貴人,送給了我三顆珍貴的種子,還為我指出當前的季節時令,

讓我明白雖現臨冬季,但仍可以在休養生息療癒自己之餘,更去覺察自己土地的特質,

好好地儲備智慧與能量,蟄伏準備下一個選擇。

我彷彿可以再看見,翻土除草,播下種子的身影,

感受到赤腳踩在黃土上的踏實,陽光透過樹梢的斑斑光影,

我何其有幸,

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發掘自己的那塊心田,並擁有合宜的種子,

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該如何耕耘土地,

而我竟能有辛勤耕耘的恩賜,擁成熟美麗的花在園裡綻放的盼望。

 

上一篇:好久不見

下一篇:轉山的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雷爸 2014-06-06 08:32:33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