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15:21:49小立

第一顆種子






有位貴人,送給了我三顆種子,

第一顆種子是Free」,它沉甸甸的落入心田。


昨天搭往南下的客運,看著窗外迅速後移的景色,我對於「Free」雀躍與慶幸,

沒有牽繫,不用配合,只要準備妥當,我可以自在來去,任何一個地方,

很輕鬆,很愉悅,我好像可以開始享受Free」所帶來的福利?

霎那好像又回到三年多前,一個人的情境,

揹著行李,環島西藏、印尼、內地,那兒都能去,

不用等誰一起,不用看誰心情。

 

但發達的3C資訊,在這連假期間,不間斷的放送著,全家和樂出遊或是結伴歡渡假日的消息,看見曾經陪伴身旁的人,帶著新歡開心遊玩………

一時之間,這世界的孤單寂寞,彷彿都跑來跟我一起了,

待在南部寂靜的家,與外接唯一的關聯,只剩下手中那本書,

我開始質疑「Free」的好處,

我的心充滿了Lonely,而非好不容易而來的Free

 

我想我該重新學習,如何去享受」當下,「享受」所擁有的一切,

練習有時Free,有時Lonely

上一篇:落地人間

下一篇:好久不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雷爸 2014-06-02 17:17:51

我已失去了父母親
自己也是為人父母
最近有兩則有關老師的孩子的新聞事件
一名國中老師為在同校就讀的兒子偷竊考卷
結果孩子成績突飛猛進,引人注目,調查後,輿論譁然
另一位國小輔導組長的老師,因前夜責備小五的兒子,第二天兒子墜樓身亡,母親撫兒痛哭失聲
這種新聞讓人油然有感,為人師表者,此時此刻
問世間「父母心」是何物更是深不可測的觸覺震撼
我和已逝的廣告教父孫大偉不太一樣
他是「我是當了爸爸以後,才學當爸爸的」然而
我是退伍後,才有機會學習當爸爸和當爸爸的兒子
所以
天下為人子女者又是父母親的人
站在人倫的傳承者,真的「學當子女」「學當父母」勿以為天職而輕忽了每一個「當下」的珍貴機會啊
現在的我,對父母親的懷璧其罪只有在心裡,再也無法重新來過了,即使
「親愛的爸爸,我們愛您」也只有寫在格子裡,真的好難過,在爸爸生前時,我想的多做的不夠啊
小立,珍惜現在活在當下真的要改變和過去的不一樣才是!

版主回應
雷爸:
我懂!
您放心,我會好好地珍惜天職,活出當下。
2014-06-03 09: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