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1:38:29小立

落地人間


第16本.jpg


這幾天反覆思索是否該將社群網頁關閉的事。

它佔用了我太多時間,我常常不知覺迷失在其網絡之間,

再回神後,半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這期間,自己看似好像知道了很多人的動態消息,

看似好像跟很多人產生了互動聯結,

滿足了與人親密的需求,也產生出短暫的愉悅快感,但離開虛擬的世界後,

這些互動的深度與意義,其實只限於表層,其實是失根的,

按讚的很多,但感情停留的少,

留言的很多,但實質同甘苦的少,

朋友很多,但出事了能求援的少,

再則,社群是一個多元,包羅萬有的世界,

真實的呈現自己,總是讓人感到沒有安全感。

正向的消息,負面的事情,

總讓有溫度的自己,情緒隨之起起伏伏,鎮日大受影響。

唉!還是,別了吧!

還是,落地回到人間,用有感的溫度、語言,去體現人的存在性,

多點時間,捧書閱讀,真實愛人,給力擁抱。

還是,回到自己的小園子裡,好好地播種,自在的耕耘,

歡喜悲傷、美麗哀愁,安心的紀錄,靜靜等候滿園的美好。

上一篇:從憤青到文青

下一篇:第一顆種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雷爸 2014-06-01 09:47:04

讓愛成為一種能力,
我買了四十本,送給需要的人
大部分送給了志工伙伴,另一,二本由雷媽送給她的研究生
送出去的好東西,過一陣子,會收到一連串的回應
譬如說
有朋友說原來你在伴侶關係與朋友關係之外
還有了那第三口井哦!(參見P.210)

在雷爸的蒸汽火車裡,記錄下來志工的成長是我中老年期最有意義的分享之一哦


在這兒,妳談起來了---第二口井,落實朋友的關係
現在的妳,暫時性的冬眠期間,先照顧好自己,
冬眠過後,同嚮山林,滿園春色,指日可待...

早安,並祝落地平安
呵呵
不是飛行員出勤飛行,落地完成任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