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22:31:20公主喵喵

假賢慧料理之桂圓紅棗茶

會用這個標題…是真的假裝自己很賢慧沒錯!(我招了)
基本上,我是不下廚。下廚就是煮泡麵、煮水餃。
喵丫母的廚藝算不錯,自然都是她包了。
不過,本人超有實驗家的精神!!
之前的麵包機,就玩了好一陣子,直到被操壞為止。
真是懷念那時玩麵包的日子啊~~

最近同事介紹某網站在談悶燒罐料理的神蹟。(沒錯!在我眼中是神蹟)
完全只要用熱水料理,就能煮白飯、水煮蛋、香菇雞湯、白木耳桂圓湯等等…
哇塞~~整個實驗魂開始蠢蠢欲動。
心思都圍繞著這個新奇的玩意,此時才發現,原來我也有一罐啦~哈哈哈
都忘了它的用意,單純的拿來裝咖啡、當水杯來使用。
網站上用的是新型的悶燒罐,我的是舊型的,不過沒關係,都可以悶呀~

放假三天,家中沒啥人,更是讓人想開始實驗(怕被笑~><)
為了實驗,連三天陸續進出全聯。為了全方面的實驗,一直採買不同的食材。(總不能三天都實驗同一種東西吧!)
下面是剛好家中有現成的食材:桂圓乾、紅棗乾。
先讓紅棗泡水,之後將紅棗用剪刀剪開(想說比較有味道)
往杯子丟了十來顆龍眼乾及紅棗,注入熱水蓋起來翻一翻,約一分鐘後將熱水全部倒出。
看到桌上有台糖的紅糖薑粉,順手放一包調味,這樣之後都不用加糖啦~哈哈(好懶…
將熱水注入到八分滿,蓋起來翻一翻,放至約三小時!

打開倒出來~哇塞~~~超好喝的耶!
桂圓及紅棗的味道有出來,臨時加入的薑粉,真的超搭的啦!!




悠閒的品嚐自己的假賢慧料理,補補自己的身體原來可以不用太麻煩。
小小的一個悶燒罐,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便利、更有不同變幻。
也讓我開始著迷在這小小罐子的世界,期待挖掘它可以創造出什麼不同的料理。

原來~我也可以是大廚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