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19:12:58公主喵喵

金門-尋寶遊戲 風獅爺篇

2013 10月 秋高氣爽

金門跟澎湖皆是離島,不同的是,
澎湖是夏天最適合去的地方,水上活動是很熱門。
金門因為位居前線,之前沙灘上埋有地雷,有導遊朋友行前叮嚀,沙灘不要亂踩。
所以啦~~這次的金門,沒有踩到什麼海水,因為怕不曉得這片沙灘有沒有問題…= =
不過,金門大推觀光,已經很努力的在處理這塊囉~~

真的,我好推去金門旅遊哦!!(絕對不只是公廁超乾淨而推)
沒踏上金門,真的不曉得它的美麗、它的內涵、它的不同風情。
行前雖然有找好友了解金門的吃喝玩樂、也上圖書館找尋相關的資訊、
同伴的同學在金門工作,也寄了一堆金門政府的觀光地圖等等。
真的是卯足勁的吸收一堆旅遊知識…(真是優秀!^^)

金門的特產--風獅爺!!
連金門觀光地圖也會有標示哪裡有唷~~本來我是沒有興趣的,是同伴中有人想要找尋風獅爺。
在尋找的過程中,有如小時候的尋寶遊戲,真好好玩!
一看到風獅爺就開心的停下來拍照、拍照,拍到最後,都忘了這是哪兒的風獅爺了…= =


在這,不介紹為何金門有這麼多風獅爺的典故。(因為網路上很多呀~~嘻)
我喜歡風獅爺塗的五顏六色的樣子,很可愛。

#左上:圓圓潤潤好可愛,是一到金門前往建功嶼的路上,遇到第一個風獅爺。
不過,位在住家門口,我還以為是住家的裝置藝術………

#右上:位於安岐,是金門最高大的風獅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啦~~~
因為在村中迷路,問了一個路邊的老伯,他的口音好濃聽不聽,我連風獅爺的台語也唸的二二六六。
雞同鴨講一陣子,總算聽懂,也順利找到在荒野中矗立的風獅爺。超好感動啦~~嗚嗚嗚

左下是西吳、右下是瓊林(聽同伴說它很特別哦~因為是拿刀的耶~)


2013 秋 金門



#右上:是去找鴻美炒泡麵時,在路邊遇到的。地點…忘了

就如上面所說的,三天之內看了好多好多,我都亂掉了…金拍謝咧~
沒有很認真的記錄,隔了這麼久寫,我都忘光光了。哈哈哈~~
真的好不負責任哦~這是不可參考的遊記啦~~

這裡是記錄我曾去過的回憶以及感動,與大家分享~^____^
下次還要繼續尋寶遊戲,尋找不同風貌的風獅爺!!




2013 秋 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