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23:25:14公主喵喵

金門-飢餓遊戲 美食篇

2013.10 秋天

太晚決定要來去金門玩,九月才敲定地點,十月出發…
光是要訂民宿就頭很大,特色民宿及網上推薦的旅館都沒有空床!
因為挑的時間剛好是翟山坑道音樂季,吼~真的太會挑時間了。
身為號召人的我,為了搞定住宿,還要上網找有沒有機位!

因為此次人數是奇數,大家分佈其他縣市。
原本計劃台南飛,結果卻沒有機位!
只好改往高雄小港出發,結果計劃的機位不夠,少一個…
吼~~少一個!!總不能讓一個人落單吧!!
只好全部的人通通往前移,坐最早班的飛機去金門啦~~~去金門吃早餐啦~~~~

七點多!沒錯!就是七點多,人已在金門機場。
飛行時間很短,所以機上沒有提供早餐。
等待租車店接機時,早已餓的咕咕叫!
沒辦法,四點多就出發南下機場,好餓好餓好餓好餓啊~

機車一到手,馬上來去吃當地早餐-廣東粥囉~(圖右下)
前往金城鎮的永春廣東粥,一大早就好多人在吃。
這邊的廣東粥是看不到米粒,湯湯水水,裡面有放豬肝、肉、蛋等等。
還有人手一條油條,沾著吃也不錯吃哦~~
因為很水,沒多久我就餓了……=  =

這次托同伴的福,有認識的人在金門,熱情的辦了一桌招待我們。(圖右上)
點了一些非小吃的菜色,呵呵~最特別的是這道沙蟲啦!
><"   我真的吞下肚,別問我感覺如何,因為跟著吞了一堆菜才敢吃的~哈哈

山西拌麵的特色是,麵裡面有荷包蛋咧~(左圖上下)
照片會有蛋,是撈起來拍。
很奇特的美食文化,畢竟在其他地方麵裡面頂多出現滷蛋。
也因為之前是軍人居多,所以才有這樣的麵裡有荷包蛋出現。
那肉我忘了~~也是店裡的招牌美食之一。哈~~


2013 秋 金門



第一次吃炒泡麵時,我的想法是,就只是泡麵啊~
千萬不要覺得,幹麻來這邊吃炒泡麵。
聽說,金門是炒泡麵的發源地。
既然來到了發源地,當然得要去吃看看呀~
這邊用的是維力炸醬麵,台南吃到的是統一肉醬麵,不一樣!
滷味好好吃哦~口味偏重,真想來一碗白飯!!超級下飯~~
鴻美炒泡麵是創始店,位置很難找,幸好手機有導航,不然哪知道在哪兒丫~~
果真是在地美食啦~阿兵哥的最愛~~因為裡面有好多阿兵哥在吃。


這邊的蚵仔,跟台南、嘉義的不同。
吃習慣肥肥胖胖的蚵仔,這邊小小瘦瘦的還挺不習慣的。
不過,金門的蚵仔料理很有名氣哦~
因為這邊的蚵仔不是養殖業,是隨著潮汐長在柱子上。
所以,比較精實!!
下圖是乾的蚵仔麵線,看的出來完全跟常見的蚵仔麵線不同。
口味比較清淡,因為那天好熱,口乾舌燥,本就不是重口味的人,覺得淡而無味,拿起桌上的黑醋猛加。
真是糟蹋當地美食…= =


三更半夜不睡覺,寫這種吃的,肚子超餓的!!(哭)



2013 秋 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