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4:23:51芝雲

金之魅影 尾聲

金之魅影 尾聲

突然房間發出一道強光,金魅發出一陣哀嚎聲後,已經不見蹤影,連那塊她附身的黑木頭,也不知去向。

金魅消失後,彩霞和天生變回原來的模樣,兩人喜極而泣,水勇卻依舊痴痴呆呆,旺來嬸心碎的呼喊,只見水勇一臉痴呆毫無反應。

天生激動的說:「彩霞妳,妳變回原來的模樣了!妳能夠活下來,我真的好高興。」

彩霞興奮的說:「看到你平安無事,我也很高興,我本來以為,如果你死了,我也不想活了,還好你沒事。天生,我覺得我的人生重新開始。」

天生突然轉為柔情說:「我也是,彩霞,我可以娶妳為妻嗎?不過!我要先跟你說,我要養一個母親,還有一個變老的弟弟,所以妳一定要很會持家。」

彩霞害羞的低著頭說:「你放心,我一定很會持家,只要能夠跟你在一起,不管吃任何的苦,我都會覺得是甜的。」

兩人相視一笑,走向一旁的旺來嬸和水勇,旺來嬸向天生和彩霞懺悔過去的不對,天生說:「我們都是一家人,要互相扶持,家庭才會和樂,以後我和彩霞會永遠孝順妳,照顧水勇。」

從此以後,天生和彩霞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而且幫助旺來嬸照顧已經變成痴呆的水勇,旺來嬸也因此改過,重新做個好母親,好婆婆。」

不過,突然間消失的金魅,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呢?

一位失魂落魄的少女,好像有滿腹的苦楚,無處可說。

來到溪邊撿起了一塊很不起眼的黑木頭,卻不知道這就是她人生的轉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