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09:28:23芝雲

金之魅影 第十七章 金 魅 成 妖

<第十七章>金 魅 成 妖

彩霞細心的為天生上藥,看著被燙紅腫的背部,淚始終凝在眼眶,她激動的說:「大伯,你實在很傻,為什麼要保護我,現在傷成這樣,田裡的工作要怎麼辦?」

天生若無其事的說:「只要妳沒事,我怎麼樣都沒關係。」

彩霞隱忍著淚水說:「你不要這麼說好不好,難道你的命就不重要。」

天生轉過身來面對彩霞,告訴她:「妳好不容易才變漂亮,萬一被人家潑到熱水而毀容,到時後,水勇用這個理由叫妳離開林家,妳該怎麼辦?」

彩霞隱忍的淚再也止不住傾洩而出,哭著說:「大伯,對不起,我故意不理你是因為....」

天生明白彩霞的苦衷,不忍她一再的責備自己,趕緊安慰她說:「好了!不要哭了,沒關係的,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我能夠諒解,妳不要再怪自己了!」

彩霞哭著將頭輕輕依偎在天生肩上,滿腹的心酸,滿腹的苦楚,盡數化作訴說的淚水,沾濕天生的衣,擾亂天生的心。

天生雙目緊閉,眉宇緊蹙,雙手握拳,不停顫抖,懸在空中的手不知該收該放,憂眉下的深情有太多的猶豫與矛盾,慌亂下的真心有太多的不捨與憐惜。

理智與情感在天生心中交錯,他努力壓抑著埋藏在心裡,那活生生在他血液裡流盪,隨著脈搏跳動深刻的情感,他用盡全身上下每一份意志力來嚴陣以待,才不會因沉滯的苦悶而窒息,這樣的痛楚,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誰讓他愛上不該愛的人。

如果可能,天生很想雙手緊緊將她擁在懷中,用盡一生來守護她,不讓她再落一滴淚,如果可能...天生懸在空中的手終於無力的放下,他努力抑制在自己心中洶湧的情緒,輕歎一聲說:「「好了!不要哭了,不要再難過了,彩..霞..」

彩霞緊緊依偎著天生的肩,這寬敞溫暖的肩膀,有著彩霞不願離開的依賴,她的心好累,如果可以,她好想就這樣一輩子靠著。

現在就讓她放任自己一次,忘記一切,沒有林家、沒有婆婆,更沒有水勇,只有一個平凡女人偶而想要對人任性的撒撒嬌。

從天生家回來的彩霞,再一次下定決心要將金魅偷出交還天生,她特地從天生那裡帶來清酒和雞蛋,她知道金魅只要吃了供奉她的人東西,就要幫人做事。

當她再度見到金魅,驚愕不已的神情,讓她不自覺的扔下手中祭品倒退了數步,失聲尖叫:「妖怪」

望著眼前全身裹著一層金光,散著一股邪氣的,不再是從前那個天真無邪的金魅,而是讓人見了全身毛骨悚然驚顫的妖怪。

金魅被她的尖叫聲吵醒,憤怒的將彩霞吸到身邊,緊掐彩霞咽喉,彩霞幾乎斷氣的掙扎的說:「阿金是我,我是彩霞啊!」

金魅惡怒的將她用力拋出門外,旺來嬸和水勇被炒雜聲引來,見門被打開,顧不得摔落門邊的彩霞,趕緊衝進屋內。

金魅因為彩霞的打擾,害她的清修受到中斷,元氣大損,怒氣沖沖,嚇的旺來嬸和水勇兩人心驚膽跳的。

金魅告訴他們說:「現在我的法力受損,最多只能變出半甕黃金給你們。」

貪婪不知節制的母子兩人,為了要得到更多的黃金,竟一再的要求金魅。

金魅見兩人貪婪之心越來越大,而自己修練成妖的速度太慢,對著兩母子說:「你們的要求越來越多,現在一天一個人的魂魄,已經不夠我用了,我要你們現在開始,一天給我找兩個人來。」

旺來嬸和水勇為了能得到更多的黃金,竟不顧他人死活,一口便答應了金魅,如今財迷心竅的兩人,要他們做什麼都願意,兩人匆忙走出準備清酒和雞蛋,尋求下一個犧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