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5歲2個月】寶寶,終於肯坐小馬桶大便了!



其實我曾經不只一次自暴自棄地以為,寶寶會一直包尿布拉屎到18歲!!!

戒尿布這個關卡其實一直都頗順利,從戒白天尿布→晚上睡覺的尿布這個過程我個人都覺得進度很順也不會太過為難寶寶,但唯獨戒大便尿布這件事卡關了許多年!是的~寶寶直到五歲了都還在包尿布拉屎,要拉屎一定會飛快跑來找我要求包尿布躲起來,躲在他很有安全感的地方他才能安心的拉屎,當然所有的大人們都很努力希望寶寶可以趕快把大便尿布給戒掉,公婆會用【幾歲了還在包尿布笑死人了】這種在我看來措詞比較激烈的用語來激勵(?)寶寶;乖乖則是採用利誘的方式,答應寶寶只要他坐馬桶拉屎就會買禮物送他;而我則是因為有著【他可能會包尿布到18歲】的心理準備所以對於寶寶要包尿布包多久我則是一點都沒有設限,當然在態度上我也是最謀要謀緊最不逼寶寶的那個人,反正~沒有人真的包尿布拉屎包到18歲吧?

可能很多小孩在兩三歲時就可以坐馬桶拉屎,但寶寶卻一直很排斥,排斥到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排斥?總之他就是完全不肯坐上馬桶,當然我有買架在馬桶上的小孩用椅墊,可是他也只有上去坐過一次接著就再也不肯;我婆婆買了一種大家小時候都坐過的小尿桶,但寶寶好像一開始有嘗試過之後也是不肯;我忘記是誰給過我建議在寶寶的尿布上剪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有人建議我可以先在地板上鋪報紙;各式各樣的方法我們都試過,如果用強硬的方式逼他坐上去他寧可憋著也不拉屎!(跟他不可硬碰硬)

歲月如梭的一轉眼來到寶寶五歲了,大班難道還在繼續包尿布大便嗎?是的~毫無疑問這是確定的答案,老師說每年總是會有一兩個這樣的孩子拒絕坐馬桶,老師也不會逼而且寶寶有固定的拉屎時間都是在晚餐後,在學校幾乎沒有拉屎過(是有過幾次但那都是突如其來拉肚子,直接拉在褲子上真是辛苦老師了)老師建議無論如何可以每天漸進式的讓寶寶坐在馬桶上幾分鐘,即使不拉屎也沒關係,每天每天漸漸拉長他坐在馬桶上的時間讓他習慣大便的地方從尿布換成馬桶,而我抓緊了寶寶的心理,知道他很想要玩具(乖乖的利誘)在寶寶包尿布拉屎的時候我也不會阻止他,但我會一邊幫他擦屁股一邊說『寶寶,你看你大便包尿布的話媽媽要花錢買尿布還要買濕紙巾擦屁股,如果你坐馬桶的話這些錢都可以省下來就可以買玩具了耶!』

寶寶開始動搖了,【只要我坐馬桶就可以買玩具】這句話在他心裡扎了根,某次在一個因緣巧合之下寶寶願意穿著褲子坐在小尿桶上,雖然沒有拉屎但依然是個很好的開始,我們給他萬千句讚美及鼓勵。又過了幾天寶寶願意不包尿布坐小馬桶雖然依舊沒有成功把屎降落不過這真得是人類排泄史上的一大進步!但從那天後我就禁止他包尿布了,我覺得成功就在不遠處絕對必須一股作氣,我才不信有人可以永遠不大便!!!當然一開始寶寶寧可憋著也不願意大便,沒有尿布沒有大便,沒關係我跟他耗,老話一句我才不信有人可以永遠不大便~晚上早上寶寶都跟我說他要大便,我請他去坐小馬桶,但滿滿的便意一坐上馬桶就蕩然無存,他都會說他不想大了,無所謂我繼續耗著,老話一句我才不信有人可以永遠不大便!!!!!!!!!!

照片是寶寶在房間裡練習坐小馬桶,他需要一個很安心的環境確保沒有人可以看得見他但他又不願意呆在廁所,於是我把他用好多東西圍著讓他可以一邊拉屎一邊看卡通影片。



不好意思房間好亂東西好多~



寶寶坐了很久不過那次卻沒有拉屎,而且他坐在上頭問我『那我要怎麼尿尿?』我叫他用手指度鳥鳥,把鳥鳥度在小尿桶裡就可以尿尿了!



寶寶的心理障礙的就是他怕被人看見,這天晚上練習拉屎的時候他一直很擔心爸爸下班回來進房間會看到他坐馬桶,於是我除了把他圍起來之外還在他頭上綁一個【沒人看得見我之帽】我告訴他這樣爸爸進來就只會看見頭上的東西而不會看見他,於是寶寶更安心了~雖然這畫面很蠢而且我默默笑了好久哈哈哈哈哈哈~這天乖乖下班回來看見寶寶坐在那裡深感奇怪,我說寶寶在坐馬桶,乖乖高興地大退三步很震驚的喊『這麼棒!!!』雖然說寶寶拉不出屎不過我們都很開心寶寶願意嘗試!

隔天要帶寶寶去醫院,在早餐店在醫院他都有想大便的感覺但也是一上馬桶就說大不出來,又過了一天我去學校接他下課,他說『媽媽我今天在學校大便了!』我超驚訝問他事發經過,他說他早上吃完麵包就肚子痛可是一直忍到中午才去坐馬桶,而且他還自己擦屁股!我立刻檢查他的內褲果然是充滿了沒擦乾淨的大便污漬,但沒關係是坐馬桶啊!!!寶寶坐馬桶了!!!



在學校成功大便兩天後在家裡寶寶也拉屎了!寶寶大出大便之後用很不好意思的聲音問我『我坐小馬桶大便很厲害嗎?』即使整房間都是屎味但我還是飛撲向他超興奮超開心地大喊『寶寶你超棒的!!!』凹屋~我兒子終於坐小馬桶拉屎了啦我好想哭!!!



為了做紀念這大便必須要照相!
這是其大無比的大便,比妹妹的手臂還長還粗可見寶寶忍多久~



我們的承諾一定得兌現,我送寶寶的玩具是一個白板貼,全長兩公尺可以貼在木板上,寶寶熱愛畫畫所以我想這是個很棒的禮物寶寶也很喜歡!







妹妹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而且寶寶在房間拉屎她也無選擇的必須一起聞屎味,妹妹我們一起為哥哥高興吧!!!



乖乖送寶寶的玩具當然是軌道組,帶寶寶去玩具城選的!











目前為止寶寶在小馬桶拉屎過兩次,自從他成功在小馬桶拉屎之後我就再也沒給他包過尿布了,我想戒掉大便尿布應該是成功了,接下來就是要讓寶寶真得坐上馬桶去拉屎才算是真正的成功~但目前這樣的進度我已經很滿意了最起碼已經擺脫尿布了呀逼!!!





wyaapril 2020-03-03 22:41:21

請問媽咪,妳決定收起尿布,小孩連續好幾天不大也沒關係嗎?我寶貝也快滿5歲了,願意坐馬桶,但能坐一小時還是不大,一包上尿布就大了😞

wyaapril 2020-03-03 22:40:04

請問媽咪,妳決定收起尿布,小孩連續好幾天不大也沒關係嗎?我寶貝也快滿5歲了,願意坐馬桶,但能坐一小時還是不大,一包上尿布就大了😞

版主回應
對哦 我無所謂哦~我自己可以十幾天不拉屎我很ok哦~^^
小孩子忍耐到一個極限就可以去坐馬桶拉屎了
我就是跟他耗
2021-03-11 15:41:14
echo 2015-10-15 17:38:03

你知道嗎,看到你這篇文章,我超激動的
因為我兒子也已4歲了,依然堅持不肯用馬桶大便,會忍住直到包尿布為止
大馬桶 小馬桶 可愛的馬桶 都給他試過
但他就是坐上去後約莫1分鐘就要下來
即便非常有便意了還是堅持不肯在馬桶大出來
之前都會心軟讓他包尿布 一包上去立刻就大出來了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他講出的原因也一一克服後,一然沒有成功
我超心灰意冷的
家人也很無奈
使出所有威脅利誘都無效
很多媽媽都說順其自然,但我看了你的文章
我決定跟你一樣,他願意坐上馬桶了,就把尿布都收起來
不再妥協,雖然覺得很殘酷,奶奶也很常因此跟我衝突覺得我太過狠心
但我相信,他不可能不大便的,即便便秘了,灌腸後也一定要大的,我希望能因此而成功
畢竟他也不是不知所以的小北鼻了,
希望我也可以跟你一樣順利成功讓寶貝坐馬桶大便

版主回應
恭喜恭喜
祝福你旗開得勝!!!

哈哈想不到寶寶這麼負面的教材也可以激勵人心哈哈哈哈
2015-11-16 14: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