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13: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寶寶人生首發戲劇公演



是的~寶寶的人生首發戲劇公演就在某個上班日展開,由於時間是上午十點到十一點所以我先進公司處理一些事情之後再請假趕去幼稚園,寶寶第一次演戲媽媽怎麼可以錯過!!!教室外面放了一些小朋友的作品,由於這一期的學習內容和偶戲有關所以請小朋友自己設計人偶,前不久校外教學還去台北偶戲館!



這是寶寶設計的人偶作品名稱叫做【小弟】@@到底是哪裡來的靈感?而且仔細看他的介紹,寶寶說『因為小弟每天去菜園工作有種蘿蔔,所以每天都會流汗要洗頭,洗到頭髮都毛毛了~~~』我看完就大笑好好笑啊寶寶的靈感!!!



這是前不久發回來的設計單,由於寶寶被分配到要飾演道具一顆樹,所以要畫設計圖並且做好作品,我在家裡陪寶寶完成了之後隔天再帶到學校去!(奇怪我記得我剛畫好的時候腋下沒有兩撮黑毛啊?是寶寶加上去的嗎?)



十點左右趕到教室發現已經開始了,原來一共會演出兩場,第一場是表演給隔壁班的小朋友看,下一場才是表演給家長看!



本來寶寶都很沒表情的站在一邊,看到我來了之後就開始微笑然後很害羞的揮手對我打招呼



大概敘述一下劇情,劇情是說五指山下有個和平的村莊住了幾戶人家有姑娘有爸爸媽媽,某天來了幾個妖怪欺負村莊裏的人,姑娘們決定打回去上山打妖怪,妖怪就被打死了,五指山又恢復往日的和平!

背後的大背景是老師們做出來的(幼稚園老師的美工都好強悍啊)除了寶寶是背景飾演一顆樹之外,另外還有位同學也是飾演樹,舉著牌子的是太陽,這三位同學很辛苦因為要站整場都沒有台詞!然後我發現我馬賽克馬的很順手居然連寶寶也一起馬下去了哈哈哈哈~





應該看得出來他很不受控制一直走來走去還亂走位
完全不是一棵大樹應該是靈芝草人哎呀呀





第一段表演結束後要稍微清一下場讓小朋友上上廁所,下一段再表演給家長看







趁小朋友休息的時候我也到走廊上去看看老師們拍攝的照片,平常排演過好幾次老師都有照像做紀錄



這是老師幫寶寶拍的照片



下一場很快開始了這次我坐在很前面直接就面對著寶寶





由於他是背景我想要拍照的人應該很難忽略掉他,寶寶應該會常常被拍到入鏡吧



這是故事進行到妖怪被打死



戴面具的是妖怪,因為被打死了所以趴在地上



然後五指山又恢復了寧靜和平





最後我要離開的時候寶寶居然哭了!!!!因為他太喜歡媽咪了捨不得媽咪走,知道我要回公司去上班他很不捨的抓著我一直哭!我安撫了他好久,連老師小朋友都過來問寶寶怎麼了怎麼一直哭?


最後我答應他今天會早點下班過來接他,也會帶他去買喜歡的餅乾吃,他才忍住眼淚不哭並且目送我到教室門口才讓老師帶回去,真是不捨啊我親愛的寶寶~



最後來看一下之前我和寶寶在家裡做道具的準備照片,我畫好草圖之後讓寶寶上色



我承認我很不會畫圖,因為乖乖看到這個草圖居然說這是寶寶畫的嗎?
所以我畫出來的很像幼稚園小孩畫的嗎?(淚)



上色完畢長這樣





這是我採買回來的材料



過程就是我一邊發脾氣一邊做道具,因為覺得自己做得很差所以就很忍不住想發脾氣啊



寶寶也下來幫忙黏樹枝











總算全部完工了!!!當時我是幫他把樹頭黏在髮箍上,但可能太重了會倒,所以後來演出的時候老師幫寶寶用紙箱做了一個頭套感覺就牢靠許多!!






最後放上一段很短很短大約只有十秒左右的小片段,寶寶雖然飾演背景但因為他很常亂走位所以莫名奇妙的就被演員們繞圈圈包圍了~其他的背景道具人員例如演太陽的和另一位演樹的都很乖乖站在原地沒有亂動啊@@




搞怪王子 2014-04-22 20:47:56

話說
腋下的兩搓黑毛到底是誰加上去的???
也太寫實了吧~~~~

版主回應
我覺得是寶寶!!(但他是怎麼觀察到的??) 2014-04-30 12:55:08
luvpeace4ever 2014-04-22 17:31:11

呵呵~好有趣啊!而且樹做得不錯啊!

版主回應
是不是是不是~我很認真做的!!! 2014-04-30 12:52:43
花子 2014-04-22 15:03:15

好厲害喔,還會為人偶編故事,,

跟我們家一樣ㄝ,如果上學時間我們出現在校園裡,也會害怕的哭起來,, 怕離別的感覺,, ^^

版主回應
對啊所以有時候寶寶學校的活動如果是在上班時間舉辦的我都會很猶豫要不要參加
因為要離開的時候我也會很捨不得
很想直接幫他把下午的課都請假
(但這樣好像不太好)
2014-04-30 12: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