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新竹。北埔】超級適合親子出遊的西瓜莊園



西瓜莊園和先前去過的森林鳥花園都存在我的出遊本奔上許久,算是新竹地區名聲和評價都不錯的親子玩樂好去處,過年後去了森林鳥花園,接著因為家裡有喪事的關係所以有好幾個禮拜都沒有帶寶寳出遊,前幾天寶寳跟我說他很想去玩沙,我又默默的想起西瓜莊園也是有玩沙的沙坑,看著寳寳突然覺得有點虧欠他,現在懷孕進入19週,到八月我生產之後可能會有幾個月的時間都無法帶寶寳出門遊玩真得很歉疚,希望在我還沒生之前可以盡量的帶寶寳四處玩不要讓他空虛寂寞了!

西瓜莊園位於新竹北埔,從我婆家出發很快就抵達,而且我出門時忘記帶本奔所以忘記地址,但想說去北埔也就這麼一條路沒道理會找不到,從竹東往北埔方向行駛大概過了北埔老街後就會在右手邊發現西瓜莊園的紅色指標指引往一條小路,順著指示走就會找到了!

個人出遊喜歡趕早場,西瓜莊園的開放時間是早上十點,早一點來還可以停在園區裡頭的停車格,不然晚來的就要在路邊沿線停車了!



身高超過100公分就得買票,票價是150,可以折抵消費100元



購票後會給張尋寶圖,園區裡共設置了九處可以蓋印章的地標,全部集滿的話可以換一個小禮物哦



入園券做成像小書籤的樣子,另外還附爆米花抵用券可以折20元,但我們沒有特別想吃所以沒有用掉



這棟藍色的建築物就是餐廳,裡頭的座位還滿多的



我先去預約中午吃飯的時間,發現門票可以換明信片,於是我三張全換了,另外我還看到用餐消費超過一千元以上的話可以換氣球,本來想在這種餐廳吃飯應該很輕易的可以消費破一千吧,但我忘記了我今天有攜帶乖乖出門,乖乖最會在我狂點餐時踩煞車,所以最後我們點餐的金額並沒有超過一千,無緣的氣球莎喲哪啦~~~



這是用門票換來的明信片,還滿可愛的說~而且這好像是4/4~4/6才有的活動,平常去可能就沒有吧!哦對了我去的這天不是兒童節,我是清明節去的!這天天氣超級好的應該有破30度吧,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好的天氣了我都快被悶到發霉,還趁著天氣終於放晴趕快洗冬被曬被子~(這段話莫名的好婦女啊~)





雖然說戶外空間我覺得沒有很大,但還是足夠讓小孩玩到滿身大汗









寶寳最期待的就是玩沙,我跟他討論後決定在飯前先讓他玩一小時,玩過之後就要起來換衣服洗手腳,接著用午餐!為此我還設了計時器,告訴寶寳時間到就要起來不可以賴皮,他很習慣媽媽沒事就設計時器來限制他玩樂時間這件事,所以很樂意配合!(我的口頭禪就是:有聽話就有下次,不聽話就沒有下次)他很害怕再也不能來玩所以會很配合計時器的規定!



一開始寳寳還不敢坐在沙地上,我看他是半懸著屁股玩的,後來我告訴他我有多帶衣服褲子他才放心的坐下去!



看著寶寳笑咪咪的樣子,真希望他可以一直這樣快樂下去!





這裡的沙質地滿細緻的,雖然看起來很細但拍一拍之後就會掉了不太會沾黏









計時器時間到了之後寳寳很認命的停手結束,我帶他去一旁把衣服換掉



現場還附設有可以洗的水龍頭,不過我只有拍拍寳寳的衣服褲子大概抖一抖沙子就掉了,至於身體我沒有讓他沖洗,因為雖然氣溫有二三十度可是水溫偏低,我怕一沖下去寳寳會冷到又吹風生病!如果這個淋浴間可以設成室內就好了~



我想跟寳寳在這個螞蟻前面合照可是他很不配合啊啊啊一直動來動去~都拍不到他正面!







先帶寳寳去一樓廁所洗手上小號,但我又覺得一樓廁所的缺點頗多,例如說洗手台只有一個,而且是設置在入口處,如果有人正在洗手而有人要出來或有人要進去廁所都會卡住,所以對於這點我個人是覺得希望廁所可以空間更大動線設計更流暢一點!但我也不清楚是否還有其他間廁所?如果還有其他間廁所的話那也許其他間的設施會好一點吧,因為就這間一樓用餐區外面的廁所來說我個人是覺得滿小的而且空間很擁塞,洗手台居然只有一個!帶小孩的家長這麼多真得很需要洗手台啊!還有為甚麼馬桶上方有蓮蓬頭呢?是要人在這裡沖洗嗎??很不解啊~



好的洗完手之後就該來去用餐了,我預約的時間是11點半,在預約的時候有留電話,我問店員是時間到了會打電話通知嗎?店員說要自己過來餐廳這邊報到,座位保留十分鐘。每個人低消150,點餐要去櫃檯點餐,入園券可以折抵消費每人100元!



寳寳坐的這個小椅子顏色好鮮艷我好喜歡!但限重30公斤我超重很多我不敢坐@@





一進到餐廳就可以看到色彩很鮮艷的西瓜抱枕,超可愛的好想買回家哦~



牆邊的這些跳跳馬我以為寳寳會想玩ㄟ結果他居然頭也不回的走過去,完全沒有想玩的意思!



我們入坐的座位天花板上還掛了好幾蕊倒吊的西瓜傘真是可愛到爆炸!!!但我記得我們傳統家裡都有禁忌屋內不能開傘的啊~



個人覺得親子餐廳的成功要件就是要處處為孩子考量打算以及乾淨,雖然廁所我沒有很滿意可是餐廳我還挺滿意的,桌上的餐墊紙是設計好的遊戲紙ㄟ可以玩迷宮可以玩井字遊戲還可以玩數字連連看,在等餐的空虛時刻很可以為小孩製造點樂趣也不會呱呱叫耶太貼心了~



寳寳一看到好開心超興奮馬上就拿起筆開始玩迷宮而且很快就破關了



桌上水杯杯墊是西瓜造型真是可愛(西瓜莊園真得是處處都很卡哇伊啊)



先前我有稍微研究過菜單,發現他的兒童餐只有兩款一款是義大利麵一款是咖哩飯,想說寳寳對於咖哩飯的接受度很高加上他最近也肯吃義大利麵,所以我很放心的就點下去了!





我本來是想點一人一份餐,但客家男子漢乖乖在看了菜單上的價錢後眉頭皺到不能再皺,他決定點兩份餐再隨便點個點心就好,我真得很怕吃不飽啊很想多點些甚麼,最後敵不過客家男子漢勤儉持家的目光注視所以只點了兒童餐一份+義大利麵以及一份鬆餅餐T_T





我們點的餐再扣掉入園券折抵的三百元之後金額是620,剛剛前面有說到憑餐廳用餐消費金額超過一千元的話就可以換造型氣球,本來我是很有雄心壯志要換氣球給寳寳的,但被乖乖死命阻擋我們居然點不到一千元!!!(乖乖的心聲是:為甚麼要為了氣球那種便宜貨花更多的錢去點餐?)但我就是很容易被商人的伎倆給上勾啊~





我去櫃檯點餐的時候看到另一區用餐區感覺更明亮因為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遊戲區





來一下母子合照,哦我現在拍照都覺得好羞愧因為懷孕快五個月之後我覺得我臉圓好快真得是很想把我自己馬賽克啊啊啊啊啊啊!!!!



先上菜的是點餐附的餐前濃湯和手工麵包,寳寳不愛喝南瓜湯所以我和乖乖各喝一碗,至於兩條麵包就都給寳寳吃了!(乖乖說看吧~如果剛剛點三份餐就要喝掉三碗湯了!!!)





寳寳覺得麵包滿好吃的所以一次吃掉兩條



《快樂兒童餐 咖哩雞肉飯》NT250附濃湯麵包甜點飲料



主餐附上的甜點都是仙草凍,我個人不排斥甜點是仙草可是我希望可以份量再大一點因為這真得很小一杯啊~好啦我是消貪的婦人只喜歡卡油佔便宜啦!



話說我去了西瓜莊園之後又在Denisa那邊發現她也發了一篇西瓜莊園的出遊日記,而且我們為小孩點的都是咖哩雞肉飯,這個咖哩大人吃覺得不辣但是小朋友吃真得會辣!寳寳是還好因為平常很愛吃咖哩一點點輕微的辣他還可以接受,不過他還是得一直配著水喝才可以!我在點餐時還問過點餐人員他說這個咖哩是不會辣的~我想廚房那邊可能要重新調整一下辣度因為小朋友都覺得會辣! 



但說是這樣說啦寳寳還是吃完了!附餐的薯條和雞塊基於我不喜歡讓寳寳吃油炸物的關係所以薯條只准吃兩條,雞塊只能吃一塊!不要說寶寳好可憐都不能盡情的吃雞塊薯條,事實上是因為寶寳吃了油炸物之後就會咳嗽會生痰所以我才會嚴格管制他的飲食,給他吃兩塊我已經很放行了!(有時候媽媽扮黑臉叫小孩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真得是為了小孩好~難道要讓他盡情的吃然後晚上再開始猛咳被痰堵住嗎?晚上睡不好一直起來幫孩子拍背的都是媽媽ㄟ,不是那些說風涼話喊說小孩好可憐都不能吃哦的路人啊啊啊啊啊~)



《奶油燻雞義大利麵》NT380 附濃湯麵包飲料甜點

這是我和客家男子漢乖乖分食共享的燻雞義大利麵,雞肉的料還滿多的不過有些雞肉片有帶皮!



《輕鬆分享雙拼-墨西哥玉米片+巧克力鬆餅》NT230



這個點心就是我們點來當撫慰心靈的餐後甜點,話說雖然好像點得很少可是我吃到這裡居然就飽了!原來我戰力很差ㄟ根本就沒有發揮孕婦的戰力和實力!!!乖乖忍不住又得意起來,他說明明這樣吃就會飽我為什麼每次都要點一堆?



最後我們很努力的把多利多滋餅乾給吃掉因為我真得好飽啊~



把飯吃完後還可以吃鬆餅,寶寳你真得很開心吧~





兒童餐附的飲料我一時之間忘了是甚麼口味,寶寶喝了一口不是很愛喝所以是給乖乖喝掉



另外義大利麵的附餐飲料我加價換了熱奶茶,但這壺好大壺我和乖乖拼老命一直灌像在灌蟋蟀一樣猛喝猛灌我覺得蟋蟀都快被我灌出來了!



這是奶茶附的小餅乾



早已吃飽的寶寳一邊翻著雜誌一邊等我們兩個老的灌奶茶塞餅乾,最後我是挺著肚子離開餐廳的!現在吃飽之後胃都超凸真是好害羞~



吃飽之後我打算開始來去尋寶,一一對照尋寶圖上的圖案去蓋章,既然如此就順著尋寶圖上的數字編號來介紹整個園區吧!這裡是1.鞦韆,就在草坪廣場上,白色鳥籠造型裡頭有兩座鞦韆很夢幻哦!可惜動線設計有點不良,如果有人在裡頭盪,其他人要經過就得很小心不然會被鞦韆敲爆頭!不然就是走照片中那位背背包的爸爸站立的外緣步道!不過通常小朋友在裡頭盪鞦韆家長就會站在外面照相,所以通道還是會被堵住!



2.客桌蟻

這個客桌蟻我找了好久因為真的很不明顯,我一直以為是草坪廣場上那對很醒目的巨大螞蟻造景,結果前找後找都找不到蓋章的地方,後來我爬上二樓去找其他蓋章的時候才意外發現!





3.禮品部

禮品部就比較不需要找因為就在遊戲區附近而且有招牌很好辨別





裡頭還有書可以看哦



4.風味館

其實就是餐廳的入口處啦,這個也很好找,就在候位人員的前面而已



5.西瓜神社

雖然這個蓋章很好找可是我真得看不出來他跟神社有甚麼關係







6.西瓜郵局



裡頭可以玩積木哦!!!





接下來我爬上二樓要去尋找其他蓋章區,一上來就看到這個DIY PIZZA的地方,如果對於手作PIZZA有興趣的家長也可以事先報名,不過每梯次好像有限制人數,我們這次沒有DIY,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想做做看!



二樓還有很多活動區



7.披薩

就在披薩的製作區旁邊





8.夫妻樹



想不到這裡還有夫妻樹耶真是浪漫~



9.幸福之鐘

既然都有夫妻樹了當然要有幸福的鐘敲一下敲一下~



耶~~~我順利集到九個印章了!!!一共有三張可以換三個禮物~



蓋好印章之後就去禮品部兌換禮物



禮物可以選擇要鉛筆還是要竹蜻蜓,最後我們選了兩個竹蜻蜓一支鉛筆,也算不無小補啦多跑幾個點蓋滿印章就可以換禮物這家長應該都滿喜歡的!





頂著豔陽乖乖就陪寶寳在烈日下玩起竹蜻蜓,這天我為寶寳帶了四件上衣全部都汗濕換光光!不要問我既然天氣這麼熱為什麼乖乖孩穿著厚長袖?因為日夜溫差大,早上起床有點微寒中午才會高溫變熱,我們出門時乖乖覺得有點冷所以穿厚長袖,誰知道中午這麼熱快要熱出他一身痱子!至於我穿短褲則是因為我肚子有火爐我怕熱我燥熱!







整個西瓜莊園其實可以給孩子玩的區域還挺不少不過都是小小一塊,除了沙坑是個主題之外其餘的設施都是這樣小小的一間!







現場看到一些小朋友可以玩扭扭車但那是要去入口處登記借的,借一次100元押金不限時間,可惜缺點是數量太少,還可以借羽毛球拍和大球!



因為數量太少我們去借的時候只借到這台對寶寳來說過小的小車



他整個很難使力啊我笑好大聲~





這裡頭則是球池不過也是小小一間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蹓小孩聖地難怪在網路上的評價都還不錯,只是我們在玩沙的時候有看到幾隻蚊子,現在才剛要轉入夏天就開始出現蚊子,不知道夏天到來時會有多可怕,但這種戶外遊戲場所要做到完全無蚊也不太可能,只能說家長們要自己做好防護措施了!!!






















茂兒 2014-11-19 18:36:44

感覺好好玩~改天也要帶小朋友去
也推薦給版大新的親子旅遊景點
上次帶小朋友去,都玩瘋了
http://fourways84547216.pixnet.net/blog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12-24 12:34:55
好攝客-------小煌 2014-04-17 23:13:00

好特別啊
西瓜主題ㄟ
真的很適合親子遊憩

版主回應
對啊不過現在天氣又熱起來了我有點不想跑去餵蚊子!! 2014-04-25 12:49:43
米特 2014-04-17 13:49:40

那沙坑看起來好乾淨喔,
尤其是不霑衣,太合我意了,
而且整體規劃感覺還蠻不錯,
立馬收入清單備存。

版主回應
對啊那沙子雖然很細可是拍一拍之後就掉得很乾淨
不過我還是有給寶寶換上乾淨衣褲啦
但夏天要去的話我覺得防蚊要做好哦
感覺夏天蚊子會很多
2014-04-24 12: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