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寶寶的小紀錄2013/03

2013/3/1

週五這天下班回家,寶寶正在家裡騎腳踏車,一看到我回來立刻對著我大聲說『媽媽媽媽帶我去上音樂課嗎?』我說明天才有要去上課啊,寶寶很急的說『可是我好想去上音樂課哦!』

我笑著覺得這孩子好猴急!上禮拜上過一堂試上的音樂課之後感覺得出來寶寶興致很高昂,這個禮拜我一直跟寶寶溝通,希望他下次上課可以自己和小朋友及老師在教室裡玩,媽媽會在外面看著他,媽媽不會不見媽媽不會跑走,如果他想媽咪只要往教室外面看就會看到媽咪!(教室都是用透明玻璃隔著的)

寶寶想了一下說可以,他會自己進教室玩!明天就要去上第二次音樂課了,我真得很期待!



寶寶很期待想趕快進教室



2013/3/2

結果這個禮拜的音樂課剛好是親子課程,所以我也沒有機會驗證寶寶到底是否肯自己全程待在教室裡了?不過可以感受得出來他真得很想很喜歡上音樂課!我們到的時候上一個時段的小朋友們還沒下課所以我們在教室外頭的長廊上坐著稍等,但寶寶就很猴急一直問我他甚麼時候可以進去?

好吧寶寶如此興致高昂我真得很高興,而且開始上課之後他整個充滿電呈現電力滿過頭的超勁量狀態!小朋友個性真得差好多,大部分小朋友都可以乖乖坐著等指令,而寶寶是很興奮的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在教室裡繞圈圈,有些跟寶寶同款的小朋友一看到寶寶這樣嗨就很高興的跟在後頭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

我自己觀察寶寶的特性,他不是不聽指令,只是他不太願意(或者是不知道)某些時刻他必須乖乖坐著如同其他小朋友一樣等待老師的指示要做甚麼,他大部分時間就是跑跳,等到老師分配完道具/樂器,可以開始動作時他才會坐下來配合敲敲打打!

我個人的角度是,不要剝奪他在教室裡的熱情(現在也才剛開始),對他來說上音樂課跟這麼多小朋友一起玩耍是非常非常新的體驗,他每天都很期待甚麼時候可以再去上課,對一件事情有沒有熱情是是否能持續下去的關鍵,我很高興寶寶願意也喜歡音樂,雖然現在他還有點過度好動,但這是個好的開始!

上課50分鐘寶寶玩得很徹底,很勇於回答老師的問題,下課時玩到全身都是汗,中午我帶他去吃隔壁的燒臘便當,他一個人吃光了便當裡的白飯,而且上車時又喝掉一瓶奶,果真是有消耗到體力!!!



在停車場幫他拍照的時候他情不自禁的擺出三七步,旁邊一位經過的老太太一直盯著寶寶看並且小聲的笑著,寶寶有點不好意思!可以看得出來他的眼睛在看旁邊~他正在看那位老太太(而且後來寶寶問我為什麼那個婆婆要對他笑?)



每次我們都會提早到教室,寶寶站在外頭很想趕快進去!



2013/3/8 吃青菜

說也奇怪,我把青菜紅蘿蔔剪稍碎丟進碗裡跟飯攪一攪,寶寶也默默的吃了,只是一邊吃一邊說這個飯飯不好吃!隔天我再試著把菜剪更大塊一點讓他吃得到菜梗他還是照吃,但吃到一半就會說這真得不好吃!一開始我是好好講吃菜很營養很健康,肚子裡的營養超人會長很高哦!寶寶吃著吃著又會冒出一句飯飯真得不好吃!

我講到沒耐心我就會說『我看你坐著吃太舒服了你去罰站站著吃好了!』寶寶又會立刻閉嘴乖乖吃!

某天的晚餐餐桌上沒有青菜,寶寶一看到就說『怎麼沒有青菜?寶寶沒有吃青菜大便會硬硬ㄟ!』我跟寶寶說今天沒有煮青菜明天再多吃一點青菜補回來好嗎?寶寶也很OK的說好~



2013/3/8

其實寶寶沒有什麼很堅持的事情,除了喝奶前一定要對我說『多!』說了多之後他才會放心喝奶(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還有堅持大便要大在尿布裡。但最近寶寶多了一項很堅持的事情,那就是上音樂課!每天早上起床寶寶就會問我今天可以去上音樂課嗎?我下班回家寶寶就騎著腳踏車追問我明天可以去上音樂課嗎?上次帶他去吃旋轉木馬餐廳他覺得很好吃,燉飯也吃了幾口(平常只吃白飯的)蛋糕他也喜歡,但問他還要不要再去他卻一直說不要!後來幾天之後我問他為什麼?為什麼喜歡也覺得好吃卻不想再去吃?寶寶很認真的說『因為我想先去上音樂課!!!』

我跟我妹說這件事,妹妹說這樣學費也花得值得啦!有興趣比什麼都重要啊~~~~我真得是感動又開心,選了一堂寶寶很喜歡的課!乖乖說他好想看寶寶上課的過程,但無奈上課中不行拍照錄影,只好等乖乖下次返台啦!



某天我媽也來看寶寶上課,上完課之後再載我媽去阿公家!







2013/3/9 音樂課 寶寶哭了

這天是寶寶很期待的一週一次的音樂課!到了教室之後寶寶很高興的等待(因為上一堂課的小朋友還沒結束,我們總是提早到的。)還很興奮的跑去找某位老師說『老師你好漂亮哦~』那位老師開心的大笑,寶寶也很高興!

結果正式準備要開始上課時,寶寶的老師請假,臨時換一位代課老師,不知道為什麼本來都好好的,寶寶卻突然很抗拒說不肯進教室,要我一起進去,後來被老師帶進去之後寶寶完全不肯配合,站在一邊默默的哭,後來寶寶打開門叫我進去,我趕快去安撫他,我抱著寶寶坐在角落,看著老師和小朋友一起玩,大約過了5分鐘之後寶寶才肯加入遊戲行列,並且超嗨~

真是不知道為什麼寶寶的反應會轉變這麼大?是因為看到不認識的老師的關係嗎?寶寶好像很喜歡本來的草莓老師,但草苺老師這天臨時請假所以換成櫻桃老師代課,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嗎?但後來習慣了之後寶寶超投入又是個很熱情很瘋狂的孩子~

只能看看下週草莓老師回來寶寶的反應是如何了!





2013/3/21  唸你

早上起床,室內有點暗暗的,我折棉被,寶寶坐在一旁,我請寶寶幫我開燈,我說『寶寶請你幫媽咪開燈好嗎?房間太暗了媽咪看不清楚!』
結果寶寶居然說『你不會去戴眼鏡嗎?』

你不會去戴眼鏡嗎?
你不會去戴眼鏡嗎?
你不會去戴眼鏡嗎?
你不會去戴眼鏡嗎?
你不會去戴眼鏡嗎?

凹屋~~~~~寶寶居然頂嘴啊!!!!!!!!!凹屋!!!!!!!!!當時我的確是沒有戴眼鏡沒錯啦可是寶寶怎麼會這樣這麼直接的回答我呢?

又某天,寶寶的貼紙簿上貼滿了貼紙,某一張小飛機的機翼被寶寶撕斷了,我說我在買膠帶回來幫他黏。每天下班寶寶都追著我問有沒有帶貼紙?我年紀大了記性不好每天都忘記,某天我又忘記了,我說『啊~媽咪又忘記帶了!』
寶寶氣急敗壞的說『吼~你怎麼每天都忘記啊?你要記住啊!』

後來我上班時講給我同事聽,同事們一邊笑一邊說『這完全是你講話的風格啊~~~孩子果然不能偷生啊!』


最後就來看看這個月份的照片吧~



平常跟寶寶在家裡我不太讓他看電視,房間裡的電視機大概只有乖乖返台那幾天他會打開來看,其他時間基本上我電視機都是關機的!(好啦~經典賽那幾天我有開機看棒球!!)晚上跟寶寶就是念故事書,畫畫還有作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閒著沒事的時候如果天氣不好我大概就是去巨城閒逛,就算不買東西也會讓寶寶玩一下玩具車!



還有去巨城誠品看書~培養一下書生的氣質!!



寶寶在看的這本叫做"抱抱"大意就是一隻小猴子看見各種不同的動物抱在一起,沒幾個字,最多的就是抱抱!!寶寶看得很有趣一直笑~





這個月有帶寶寶去塗氟,預約好時間之後我每天都給寶寶沙盤演練,跟他講流程然後叫他躺我腿上示範躺在診療床上的感覺!!



牙醫說寶寶的齒距很寬不太容易卡菜渣(羞)
但他有時候吃青菜時還是會卡到



最近把過去拍的照片陸續挑出來打算要洗照片,以往都是去傳統的沖洗店,但後來發現原來COSTCO洗照片好便宜,4*6超過200張的話一張只要2元!!!大驚!!!這樣洗很多張的話價格就差很多了~我每次洗幾百張跑不掉啊!!



大部分我都是挑合照感覺比較值得紀念,我很擔心我電腦裡的照片會不會有朝一日會不見或者是中毒,以前都是燒成光碟並且存進外接碟雙備份,但後來又覺得少了翻照片的樂趣!以前我們家常常沒事就把小時候的照片拿出來品頭論足一番,那真得很有趣~希望這種翻閱照片大肆討論的歡樂可以持續幾十年!!



但是~寶寶不認得小時候的自己,一直問我"那是誰啊~~~""寶寶在哪裡??"



帶寶寶去賣場他很喜歡拉這種提籃,改成這樣菜籃式的購物籃還滿不錯的ㄟ~
小孩都會喜歡!!媽媽好省事!!



假日要帶寶寶去上音樂課如果時間太早的話就會先去7-11吃東西,7-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現在便利商店做得好舒適,有座位有廁所,還有WIFI可以用~簡直是天堂!!(雖然我的手機很老式用不到WIFI啦!!)



寶寶在吃他的點心



他很喜歡這個義美小蛋捲,多多他只喝300LIGHT!!



有時候也會跑全家(我在集全家的馬克杯所以現在都喝全家)



上完音樂課很耗體力要吃很多飯!!





寶寶上課的時段是11點,上完之後剛好是午餐時間,我都帶他去吃附近的燒臘便當因為菜色可以自選!!寶寶可以獨立吃完一個便當的飯!!







上完音樂課真得很耗體力吧!!
整個便當的飯都是他吃的我一口都沒吃到,我只有吃到一點點菜!!
(好吧~我當成減肥)



某天帶寶寶去COSTCO拿照片,午餐就吃熱狗,實不相瞞,這是寶寶生平第一次吃到熱狗麵包!



吃了之後他很感動,淚眼汪汪的對我說『媽媽~熱狗好好吃哦!!』然後默默的吃完2/3!!手上兩粒紫色圓圓的污漬是蓋印章(好寶寶印章)不過是他自己蓋的我沒說他是好寶寶!!



宅御作波士頓蛋糕在新竹算小有名氣,店家在很隱匿的巷弄中!
之前我團購過覺得滿好吃的!!



我買了兩顆巧克力布丁波士頓,一顆自己吃一顆送人!!
(好吧我說出來了~就是要送給我親家母當見面禮的)



走進店面有位很高挑很瘦的小姐對我們打招呼,她一看到寶寶很熱情就先送一袋蛋糕邊邊給寶寶當做小禮物!!(大嬸真得很喜歡這種沙必速)她送的是原味的蛋糕邊,結果寶寶對小姐說『謝謝姐姐~』當下那位小姐嘴都笑歪了~~~(不錯不錯寶寶很適合做外交!!)

一上車寶寶就說他想吃蛋糕於是這就成了他的下午點心(但明明才剛吃完便當的)



隔天早上蛋糕是我們的早餐



很合寶寶口味!!



晚上我們叫pizza,這也是寶寶人生第一次吃,他說pizza好好吃!!寶寶畢竟從小吃白米飯,我很少讓他吃漢堡薯條比薩之類的東西,第一次嘗試他還滿喜歡的!!不過他平常也不會吵著要吃,最愛的果然還是白飯!!



寶寶平常很愛幫(倒)忙,例如幫忙掃越掃越髒的地板,幫忙折越來越亂的衣服,真是個(幫倒忙的)好幫手!!他還很喜歡幫忙洗水果~小番茄去蒂頭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經典賽那幾天當然我們家也是非常關注,還敎寶寶說『王建民加油!!』
結果他很親暱的改成『建民加油!』



結果現在晚上寶寶有時候還會問我不開電視看棒球嗎??



我最近在作一件事,就是讓寶寶自己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當然我人一定都會跟著,只是我站在店門口,給寶寶錢讓他自己去挑東西並結帳!



這天我給他10元讓他去買多多,我站在門口,看著寶寶走進去,然後他拿著一罐常喝的300light到櫃檯去結帳!!





多多,吸管,發票都有記得拿哦!!



我現在給寶寶採行的獎勵措施就是給貼紙,還特地去買了貼紙簿和小貼紙,每天有吃完飯的話就可以得一張,自己吃飯的話可以再加一張,我說去馬桶大便也可以再多貼一張,寶寶直接說『那我不要貼!』總之他就是到現在都還不肯去馬桶大便!!



假日當然會去附近的小公園走走跑跑給他消耗一下體力









假日回去阿公家,騎腳踏車帶寶寶去附近的小學走走玩玩~
這個溜滑梯超不滑的!



寶寶突然說他想去走操場~很遠的那個點點就是寶寶





走半圈就跑回來了~



玩到累了坐下來吃點心喝多多





再去餵個魚~這樣寶寶就很高興!!



在阿公家過夜的晚上通常很無聊(鄉下都是這樣)不過也沒關係因為寶寶很早睡大概8點我就會帶他去睡覺,所以我們沒有夜生活也已經很習慣了!晚上吃完飯之後寶寶想吃一點餅乾,我想既然晚餐有吃光那吃點零食也不為過,不過我的堅持只有一個那就是坐著吃!



所以寶寶也很習慣一拿到東西吃就會坐下來!(至少我看到的時候都是)



假日帶寶寶去玻工館餵魚,看到這排木棉已經盛開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木棉花又叫攀枝花ㄟ)趕快停好車帶寶寶下來拍照!




剛巧看到有人排了一顆愛心



我妹看到照片還問我這顆心是寶寶排得嗎?其實我們只是撿便宜!!





然後~我想幫寶寶拍張照,這孩子一時舞棍阿北上身又開始了!!!







我一邊笑一邊按快門笑到受不了!!



旁邊還有很多蒲公英





看到他這樣吹我覺得超好笑的~~~



不知是我錯覺還是真得時令大亂,感覺這個月的花開得有點亂,紫藤流蘇在這個月都已經開花了感覺似乎有提早!不過今年我們應該來不及去拍流蘇和紫藤了!!





就用美麗的櫻花來為3月畫下句點吧!!掰掰~~











嵐夔+湯小君 2013-04-28 16:38:53

寶棒喔
吃完便當跟做很多事
當然你們也辛苦啦

覺得他有變大了一點
表情跟動作也豐富許多

版主回應
恩對啊他8月就滿4歲了
雖然看起來還是傻呼呼的
可是也要念中班了ㄟ我要哭了!!
2013-04-29 12:34:35
Jia.. 2013-04-22 23:22:03

看著寶寶吃就感覺好好吃!!!!

令人感到幸福滿滿

版主回應
能吃是福啊!!!
他正餐吃飯吃很多
我個人是保持白飯多食無害的角度
總比不吃好!!
2013-04-23 13:06:01
新竹JOJO 2013-04-17 02:18:06

寶寶和我們在同一間新竹教室上課咧!只是我是上星期二的,以前是櫻桃老師,草莓老師有代過課^^。
因為二歲多就去上了,現在我家的3y5m,已經升班了,媽媽們可以爽爽在外面聊天了~~XD~~

版主回應
哇真得嗎???
我也好希望我家寶寶可以盡快的進入狀況
讓我在外面悠哉個一小時也好啊!!!
不過他最近有進步了
後面半個小時他會對我說"媽咪你可以出去了~~~"

算是小進步吧!!!
2013-04-17 08: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