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科教館。外星人探索特展】天外飛仙我來護駕啦~~~



連續下了兩個禮拜雨不停歇,12月的第一個週末一樣是又濕又冷雨大到我懷疑北台灣會就此沉沒。這時候當然要往室內跑啦~翻翻報紙剛好看到外星人特展的消息,從11/10一直展出到明年2/24,因為口碑好所以繼續延長加碼展出到3/3,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前往士林的科教館7樓,同一樓層還有變形金鋼特展,大家都是外星人ㄟ!開車到科教館把車停在地下室,搭電梯上來完全不用去吹風淋雨,真是個雨天蹓小孩的好場所啊!



成人全票250,雙人聯票399,寶寶必須買優待票220!





科教館的一樓大廳也有聖誕佈景哦!



9點開放展出,據說人潮會很多所以我們的作戰計畫便是9點之前趕到衝最早,避開人群,這樣就可以悠閒的好好欣賞一下外星人的英姿!









全程都可以照像不過不能開閃光燈哦!



一進來就可以看見ETㄟ!!!我跟ET超有緣的,ET是1982年上映,那一年我剛出生,我媽說我剛學會走路大概不到一歲的時候她跟我老爸帶著我進戲院去看ET,結果我在戲院裡頭一直跑給我爸追,我真是不明白我爸媽為什麼要帶一個一歲小孩去看ET啊,都不擔心我會被嚇到剉賽需要去收驚嗎?



他是個非常友善的外星人哦!



納美人也是外星人!











當然還有異形,這造型真得超經典的!





異形真得是一步讓我很贊嘆的經典,到底是誰想到異形染上人類基因之後變成用外子宮生產,產下的異形一回頭尻掉他老母的臉,認為雷普莉才是他媽(事實上按照輩分來算雷普莉應該是他阿嬤!)這種劇情我超喜歡的(異形四的劇情)~~~~而且異形每次出場都是黏搭搭不停流著體液這樣噁心的造型我真是好喜歡啊!







地球上有很多海中生物據說還有90%以上是我們未曾見過,造型奇特也常被懷疑是外星生物!





進入一個小房間之後我跟我妹幾乎尖叫!



這這這~~~~這不是天外飛仙嗎?



不知道在座各位有沒有星爺迷?鄙人不才書唸得不多,平生最愛看的除了噁心電影之外就是最愛周星馳系列,如果各位有印象的話有部【大內密探零零發】周星馳在裡頭飾演一位大內密探編號是零零發,除了是個婦科大夫之外也是個發明家!

劇中無相王抓到了外星人要解剖天外飛仙,誰知道這個天外飛仙居然是皇上假扮的!!!



是皇上~~~原來這就是天外飛仙啊~



小時候和小胖很愛模仿天外飛仙,笑到我太陽穴好痛!



於是我又忍不住學了天外飛仙~



不好意思我很容易被戳中笑點!天外飛仙這個梗玩好久,好險我們來得早現場沒什麼人!



來近看一下吧~不要害怕這只是模型!





哦~~~~(抖)











牆上有投影初次解剖外星人的影片這個網路上應該都看得到,但我怎麼記得好像已經有國外專家出面指出這是假影片?就是不僅影片本身的真實性待考量,連那個解剖用的外星人也是道具!拍攝的時間也有爭議~總之我記得這部解剖外星人錄影帶到底是真是假很難說!









其實這些不是外星生物我也不知道為何會一併展出?













現場有一些互動式的設計





有看過電影"第四類接觸"的人不知道有沒有印象,很多跟外星人接觸過的地球人在最後都只記得一隻貓頭鷹!



換個角度再看看,外星人跟貓頭鷹有沒有神似的地方?



在展場中有個區塊介紹浩瀚宇宙















這是登月小艇







其實宇宙這麼大,一定有外星生物存在的!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跟外星生物接觸時,會是和平溫和友善的!



外星人是四隻腳趾手指ㄟ!









這裡有個設計還滿好玩的,隨意選幾個你想對外星人說的話但僅限於符號,例如:)之類的,用符號傳遞訊息給外星人!



訊息傳遞中~



外星人收到我的訊息了ㄟ~
我選了一個家庭的符號,依序是家庭→微笑→推車→驚嘆號!
『和家人出來玩很高興!』



我妹妹選了家庭→講話→飲料→驚嘆號!
我想她的意思是『我和家人出來玩講了一堆話現在好渴想喝飲料!』



外星人的回覆應該就是用麥田圈的符號來傳遞訊息~





大致上看完之後我們走向展場的樓梯要再上樓







一上來看到這個讓人好熱血沸騰的電影場景!是不是很想立刻脫掉裝備開始玩呢?





身手矯健的小朋友都超厲害的跟大法師一樣厲害!





這個踩來踩去的我也搞不太清楚是什麼!



最後就到販售紀念品的禮品區了,個人看了老半天沒什麼想買的!





最後,外星人特展一直展出到明年3/3哦,展期還很長,有空可以去看看哦!掰掰~~~
















海裡來的魚 2012-12-12 16:31:18

話說我上次去科教館是為了看鬼屋特展
然後...
看到票價就不想進去了
這外星人特展還蠻有趣的說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看到票價我也會眉頭一皺
但這次這個外星人還滿合我口味的!!^^
2012-12-19 14:29:13
嵐夔+湯小君 2012-12-09 20:13:59

可惡,我以為會有外星遺留物還是外星人屍體之類的東西
-
沒有啦
話說阿終超率的(終極戰士)

版主回應
還真得沒有ㄟ
大多都是模型而已!!!
2012-12-18 16:34:20
瑄瑄和宸宸 2012-12-08 22:39:56

台北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
小朋友就只能以室內的活動與展覽為主,
不過我覺得這個外星人展覽,
好像把科幻片的某場景節錄下來,
感覺好不真實

版主回應
其實展覽沒有很深入
我個人覺得趣味性較濃厚
小朋友可能會比較有興趣一些些^^
2012-12-13 12: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