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家庭日



敝公司每年都會舉辦一些活動例如運動會和家庭日,去年家庭日是在新竹小叮噹科學園區,今年則是在新竹的孔廟、動物園和玻工館舉辦【勇闖大三園】的闖關遊戲!新竹的孔廟、動物園和玻工館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的所以這次活動就是要拿一張尋寶圖根據提示一一闖關最後就可以拿到獎品和便當啦~



其實我們很擔心天氣~因為舉辦家庭日的這週大概連續下了五天雨(剛好是梅雨+西南氣流所以雨下得很誇張),直到周末天氣才放晴,但了解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怕曬,我不想曬太陽但也不想淋雨,所以微微的陰天是最剛好的啊~而且我的皮膚曬不得,除了一曬就黑之外太陽曬太久我的皮膚就會搔癢所以我都會穿著外套,不過這天剛剛好是陰天ㄟ好開心啊~



先到報到的地方拿了入場券



還有闖關用的道具





四人一起準備要去闖關啦~fighting gogogo~



還看到動物吃的飼料



線索追追追的第一題就是看這個提示去猜下一關在哪裡,很簡單,是紅毛猩猩!



接下來這個詭影幻象就讓我們傷透腦筋~



根據看得出來的人指出秘訣在於焦距不要放太近要拉遠一點才看得出來,所以我拿著板子退超遠叫我媽我妹看清楚看仔細這上面有三個字是哪三個字?但看了老半天看到快脫窗我們還是看不出來,偷聽別人的答案發現居然是【你好嗎】可是我們真得看不出來啊~





其實我覺得我有中陷阱,題目【新竹市鳥?】我很大聲的說【大冠鷲】因為這關剛好在大冠鷲前面,結果我錯了,經過提示之後答案原來是喜鵲啊~(我對新竹好不熟)(不及格的新竹媳婦)



這題也很簡單,我媽看一眼就回答出來了~



答案是梅花鹿~



這題有四個元素要湊在一起,指南針指著南,所以湊在一起是【南瓜馬車】地點在玻工館,所以要趕快走去玻工館闖下一關囉~



沿路走走停停研究一下地圖和關卡



這個小門是動物園通往玻工館的捷徑



蓋個章可以重複進出



到達南瓜馬車啦~



這一題要對照地圖我才聯想得到~



答案是【風城願景館】



就在旁邊而已,不用走太遠~



對了我忘記說一件事,這天出門時我忘記把寶寶的鞋子帶上車,結果到了活動現場準備要放寶寶下來走時才發現,那怎麼辦呢?只好全程抱著寶寶,我和我妹輪流交替抱著寶寶,結果我妹後來說她手臂真得很酸都不能舉過肩!




神奇顯影術這一關因為稍為需要花一點時間所以要排隊,排隊的空檔就是研究下一關~



其實這關就是拿筆在一張有圖案的板子上畫畫,讓圖案顯現在紙上,就破關,敝公司活動的關卡都相當簡單不會太花腦筋。(畢竟大家都有點歲數)





塗鴨的東西就交給寶寶了~(拍肩)



看得出來有兩個錯字吧~



答案是【鵜鵠】



把一堆奇奇怪怪的咿咿啊啊啊伊嗚ㄟ喔的贅字拿掉就可以看到下一關提示囉!



答案是【尋找會場中的長頸鹿】就是動物園入口的這隻啦~
(新竹動物園沒有活體長頸鹿)





耶~我們總算是破關了拿到全部的貼紙了!





拿到全部的貼紙可以湊出最後寶藏的藏身處!
【大會拱門下座標北方第一扇門內】



總算是告一段落等等要來去找最後寶藏,好渴好渴~



旁邊買冰淇淋慶祝總算快完成任務快解脫了~



我問寶寶給我吃一口好嗎?寶寶很大方的說好,然後我一口氣直接咬掉半截,寶寶看到冰淇淋瞬間走山急得哇哇叫,然後之後就再也不肯給我吃了~





來到拱門下果然有個座標



北方第一扇門內指得是孔廟內啊~快點衝吧~



寶藏原來是你啊~



拿了大會發的午餐餐盒,這次活動大成功!!!
有感覺我媽瘦了嗎?她瘦了10公斤哦~





結束活動之後我們來到巨城吃午餐,在4樓的美食街





活動了一上午大家都好餓,寶寶也餓得都自己吃



美食街一向沒什麼空位這大家應該很明瞭,我們快吃完時旁邊已經有人在等候要卡位,結果寶寶還在慢慢的喝湯,清潔人員收走空碗盤寶寶還很疑惑的說『他收走我的飯飯!』然後繼續喝湯,其實旁邊等候的人應該很想拿湯直接倒進寶寶嘴裡吧~不過我還是讓寶寶慢慢喝,喝到他決定不想再吃為止!




巨城我雖然來吃過不少次飯但4樓美食街還是第一次來吃,感覺佈置上跟大遠百的大食代很類似,都是走復古風~



到處都設有洗手檯方便餐前餐後洗手













這個這個哈哈哈超有回憶的~過年都會買來玩ㄟ~~~我最常買的是金煙斗的巧克力組合回來給小朋友抽,但還有滿多人喜歡老虎拔毛!



















接著要去幫寶寶買鞋子,雖然前端的包覆性也是購鞋的重點,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款鞋啊~







寶寶穿上去就不肯脫想來是命中注定要買這雙鞋!







他最近喜歡拿著相機說『說~咖擦,拍張照!』這是diego的梗!


嗯那就用寶寶拍張照的照片來做結尾吧~掰掰~






平凡人 2012-08-01 07:49:09

能跟家人到處走走看看
也是一種幸福^^

版主回應
是啊~我非常喜歡!!! 2012-08-03 08:11:00
嵐夔+湯小君 2012-07-31 16:16:44

家人一起出去玩感覺真好
-
看到你咬寶寶的冰讓我想到我爸
爸:[讓我喝一口]

結果喝了剩不到3/1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現在如果我要喝寶寶的飲料
我覺得他都會有點戒慎!!!哈哈哈哈~~~
2012-08-02 10:43:04
米特 2012-07-26 08:53:01

駱媽媽怎麼瘦的?
快傳授我幾招吧!
我也好想再瘦個幾公斤唷。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媽是有看醫生的減肥啦
另外就是搭配一些醫生的指示
例如晚餐不吃澱粉
但因為她人胖所以可以減很多公斤!!!
2012-08-01 1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