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08: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7金門行】DAY1:陳景蘭洋樓→成功鍋貼→特約茶室展示館→翟山坑道→W民宿→建功嶼


嗨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又出現了,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打字會有底線啊我沒有按底線啊真是看不習慣,不過沒關係這世界最會讓人習慣的就是習慣這兩個字,看久了你會習慣的哈哈哈(乾笑)對啊我們全家又出去玩了這次是金門,我知道我已經好幾個月沒發文闊別多月居然連設定都不會了你說這是甚麼呢這就是生疏啊(廢話)我非常地想把全家的出遊文認真記錄下來所以希望我可以把這幾天去金門玩的遊記寫完,內容可能會很空洞畢竟我現在整個人都很空洞是個毫無內在可言的婦人!好的首圖是我們一大早出現在松山機場,其實國內線大概班機起飛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前到就可以但我們硬是比班機起飛的時間還要提早了快兩個小時就到機場(登愣)在松機自助報到後如同遊魂一般的晃蕩逛逛在7-11鬼混在沙發區爛泥般橫躺,為什麼我們會這麼早到機場啊!!!!!!(抱頭)


(題外話)哦我突然又知道如何沒有底線了原來那個叫做連結啊
終於鬼混到可以登機了真是開心全家在登機前拍張照紀念一下!




訂機票時我選擇訂立榮無關個人喜好,去程搭的是四排的飛機,回程時飛機比較大台共六排。


飛金門很快大約五十分鐘到一小時左右就抵達了,空姐送個飲料再收一下杯子就準備降落寶寶還以為可以吃飛機餐我只能說小孩真是天真無邪啊(乾笑)


長期收看本新聞台的觀眾捧油們(?)也許會記得乖乖以前就是在金門服兵役,我們畢業之後乖乖到金門當兵,這次是乖乖退伍後首次踏上金門的土地,我想他心中應該是百感交集,因為他這幾天時常會發表一些他當初當兵時的回憶整個很老兵。


這是我第三次來金門玩,第一次是和我妹妹及阿姨們(夏天);第二次就是乖乖當兵時和乖乖的家人一起來探望他(冬天),我對金門的印象就是夏天很熱冬天很冷,這兩個季節來金門都很痛苦很想死,第三次和家人一起來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開心很值得紀念!(所以才登入新聞台努力地想把遊記寫完希望我可以)


哦對了我有說過嗎?其實一開始我和我妹在規畫的時候是想去澳門的,但摳鬼乖乖一想到要出國要花很多錢就無法控制臉部肌肉無法控制的臭臉無法控制的整個不開心甚至還說他不去,我也一度產生沒關係啊好啊你不要去啊我帶小孩去就好啊的這種心態甚至已經跟乖乖冷戰,我妹跳出來當和事佬緩頰說如果姊夫不想出國那不然我們可以挑金門啊!俗話說女人心海底針很難捉摸但男人難道就很好捉摸嗎?澳門打死不去因為花很多錢,換成金門乖乖就點頭了啊男人你在想甚麼我真得不懂啊啊啊啊啊啊啊澳門變金門我心中的失落有誰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尖叫)


好的拾起心中的失落我們始終是抵達金門了喔耶~~~這幾天在金門的交通工具都是開車,我們跟金豐租車在機場就有據點,租車和還車都在機場很方便,出關之後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金豐的櫃台,還車時把油加滿。


為了省錢我們租的是一天2000的手排得利卡,辛苦乖乖了這幾天都是他開車,本來想租個舒適點的但你懂得就是貴嘛哈哈哈哈哈福斯的八人座一天要四千多塊這個錢必須省啊!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圖大概是這樣行程整個很啷,由於夏季的金門太熱所以我排行程時規劃中午時段盡量都逛室內景點例如坑道或是回民宿睡覺。


租到車之後我們第一個景點就是距離機場很近的陳景蘭洋樓,哦對了由於我是個很空洞很空洞很空洞到有回音的婦人所以在此就不附上陳景蘭洋樓的歷史簡介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行上網搜尋啊我剛剛突然看到小太陽的新聞台他第一天行程也是從陳景蘭開始ㄟ好巧哈哈哈!


我只能說夏天要去離島玩的人真得要很注意防曬因為很~~~~熱,撐傘如果嫌麻煩可以戴帽簷大一點的帽子帽簷有多大買多大最好是戴上去後方圓一公尺無法站人的那種,大家縮在樹下沒有要繼續踏步的意思,我妹妹趕忙幫小孩補防曬我是一直拍照,其他人可能熱到在放空吧。





給大家看一下我妹妹的雙胞胎八月要滿兩歲囉日子在過真是很快啊



 






笑點是ㄟ拎的表情哈哈哈哈





 

好的很空洞的貼完陳景蘭洋樓的照片我們火速衝到附近不遠處的成功鍋貼,話說我們在停車時看到一兩台遊覽車的遊客一直往成功鍋貼噴進去,嚇得我們擔心沒有座位,好險遊覽車客人都被帶去二樓而一樓好像都是散客,有位置可以坐有冷氣可以吹我們整個都放鬆了喔耶~





 
 
鍋貼 一粒7元


我沒有辦法很清楚地描述這個鍋貼給我的感覺,底部有些蛋液煎過,裏頭包的高麗菜特別清脆沒有剁很細,胖拎自己就吃了四五顆。



芋頭豬腳  這是小份  有點少:(
也許是因為客人太多所以上菜速度還挺慢的我們等到有點不耐煩


下一個景點來到特約茶室展示館,電影軍中樂園有取景,剛好是中午時分來室內走走,這是個半小時左右會逛完的景點。



口字型的建築設計遊客可以沿著屋簷廊下參觀,很通風不會燥熱








在車上的時候ㄟ拎支撐不住睡著了,我們抵達翟山坑道,說實在的由於金門很小點跟點之間移動距離都很近,我只好抱著睡著的胖拎走坑道,明明是很陰涼的坑道我卻走到整身汗好想把ㄟ拎甩在地上(我是開玩笑的應該看得出來吧)





走出坑道她就醒了媽媽顯示手已廢


我們住W民宿連住兩晚,早餐都是粥和肉包菜包吃到飽為止,第二天早餐老闆還買了燒餅油條,個人吃得很開心,寶寶回來台灣之後對於金門行印象最深刻最喜歡的就是肉包(?)但我居然都沒拍照真是抱歉!




這是四人房,房間不大但床很大,隔音不太好,房客來來去去講話聲音聽得滿清楚,民宿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我們每天都有洗衣服因為天氣太熱每天都是臭汗,常常中午還跑回民宿洗澡換衣服。



民宿提供的沐浴用品是一整罐的比較環保


稍微休息之後我們算好時間趕緊往建功嶼出發



建功嶼是個很小很小的小島,只有退潮時段可以通過,出發前我有先查好這幾天的乾潮時間,海水退去之後會露出一條石板道讓遊客通過走到建功嶼,建功嶼上有座白色的鄭成功雕像。照片中遙遠的另一端是高樓林立的廈門!





登上建功嶼後往回頭看





高大聳立的鄭成功雕像面向廈門方向


我站在沙灘上的大石頭上拍



有看到我嗎?拿綠色雨傘的那裡,遠處是興建中的金門大橋會連結小金門,以後去小金門不用坐船囉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45349



要來建功嶼的話建議可以穿比較好清洗的鞋子因為會有沙子


美麗的得月樓










一旁的金水小學本來不在既定的參觀行程中,但既然來了而且時間很充裕就進去晃晃,很棒的是裏頭有開飲機有廁所,在金門這幾天我水壺裡的水走到哪裝到哪而且都裝冰水,沒幾下就回溫到室溫了!
















我同事看到這張照片問我是在裝文青嗎?很明顯這是個做作婦女的日常啊哈哈哈


其實最後一天應該還有個晚餐但我忘記拍照了只好用夕陽來向各位說再會,希望我可以不要虎頭蛇尾希望可以把這幾天的遊記完整寫完給自己一個紀錄一個回憶,好久沒寫新聞台很明顯這篇很廢哈哈哈哈哈其實之後幾篇也會很廢哦哈哈哈哈~再會掰掰!






陳景蘭洋樓
金門縣金湖鎮成功村1號
8:00~17:30

成功鍋貼館
金門縣金湖鎮正義里成功路99-4號
11:30~14:00  17:30~20:00 周二公休
082-333979

特約茶室展示館
金門縣金湖鎮小徑126
08:30–17:00  除夕公休


翟山坑道
8:30~17:00
翟山坑道臨近海岸,為一可供登陸小艇泛水迴轉運補使用之小艇坑道,內區分為坑道與水道兩部份,水道內有停靠碼頭,坑道出口則有兵舍七間為人員掩蔽部。坑道入口廣場目前展示有海軍撥贈給國家公園的除役海軍船艦和武器。


W民宿
金門縣金寧鄉盤山村下堡28號
0917350838


建功嶼
沿著西海路二段左轉接延平路往延平郡王祠方向前進
 07/21(星期五) 乾潮 02:48 1:18~4:48
07/21(星期五) 乾潮 15:13 13:43~17:13
07/22(星期六) 乾潮 03:50 2:20~5:50
07/22(星期六) 乾潮 16:11 14:41~18:11




















Denisa 2019-04-19 15:43:06

看起來你這裡也荒廢很久了~
兄妹兩都長好大了
金門我只覺得熱啦~~

kk 2017-09-07 09:26:24

打字有底線是因問你那排字有超連結 你按進去就知道了 連到你一張照片裡

。奕軒。 2017-08-30 10:12:53

真的好久不見了!

看到你的風格覺得好懷念!:)

大家都長好大了,然後你小小曬黑了些…XD